close


鶯歌陶瓷博物館,真的是一個老少咸宜,寓教於樂的好地方
也是~有了小愷之後,才知道原來博物館也可以那麼有趣
再加上陶博館每年舉辦的不少活動~
所以~小愷已經算是陶博館的常客啦~^ ^

而陶館館每年春季~都會舉辦甕藏春梅的活動~
去念很遺憾沒有報到名><
今年當然要搶先一步囉~^ ^

小愷很開心呢~這天天氣大好︿ ︿
全家出動陪這個小王子出巡~小傢伙整個人超high的~^ ^
我要來自己做醃梅子囉~︿ ︿

老師在台上賣力的講解~
小傢伙已經在台下蠢蠢欲動~
"ㄚ咪~我可以吃梅子嗎?"

ㄟ。。。。最好不要呦@@
可惜。。。小傢伙來不及聽我的勸阻~一口咬下
哈~那個臉部扭曲的表情來不及拍下~真是可惜的經典ㄚ~︿ ︿

這些梅子都是差不多七分熟的青梅~
咬起來是極酸中還帶著苦澀~
哈~小傢伙是吃不了苦跟酸的動物~也難怪他嘗了一口之後再也敬謝不敏~

前幾年去日月潭住民宿~老闆就招待我們自釀的好喝梅酒
並將他的秘方給了我們~(結果都還沒機會試作><)
那時~他就跟我們說~每年清明節前夕的南投青梅
是最好拿來釀酒與做醃梅的好梅ㄚ~
這次~剛好可以來試試看~︿ ︿清明節前夕~南投埔里的青梅ㄚ~︿ ︿

這次醃的梅子有一公斤
所以~倒入梅子重量10%的鹽巴~
開始要來賣力做"去酸"的動作囉~︿ ︿

要使出全力~努力搓搓搓,揉揉揉
左搓右揉片刻之後,梅子會開始出水
所有的鹽巴就會沾附在梅子上
所以~坐著出不了力~還是站起來運動一下吧~︿ ︿

全家總動員~每個人都要努力來"去酸"!

有沒有看到小傢伙的手也不甘寂寞的一起加入ㄚ~︿ ︿

Mindy一家也很開心的玩著~

等到老師來鑑定梅子的去酸效果~梅子的出水情形是否ok~
就可以拿起小鎚子敲梅
讓梅子可以裂開一點~滋味可以進去~︿ ︿

ㄚ咪~我也要來幫忙啦~
小幫手從頭到尾,一直躍躍欲試~
我是很怕他敲到自己的手ㄚ~><

最後~把敲好的梅子放入甕中,這天的工作暫告一段落
是這天喔~因為~後面還有不少的工作要做呢!


這甕梅子要醃漬一個晚上,且有空就給他上下搖晃一下
隔天,倒掉鹽水
在水龍頭下以最小的水流慢慢洗梅子4~8小時~
(我是很懶惰的女兒~直接把甕教給我老媽
 目前老媽進行到此作業~^ ^)

最後~青梅撈起瀝乾,丟到脫水機脫水一分鐘
(是~你沒看錯~是用洗衣機的脫水功能~效果最好^ ^)

接著,把砂糖150g和瀝好的青梅充分混合
放在冰箱裡~但偶爾有空要再去替它做上下左右的搖晃運動
這樣的行為一天後~
再將糖汁倒掉,重複紅色字樣行為一次
再將糖汁倒入鍋中,將300g的砂糖加入
一起煮道榕解放涼後,倒入甕裡與梅子一起放入冰箱3天就大功告成啦~^ ^


帶著這天的成品和超美的甕~
好想趕快早點吃到自己親手作的梅子
應該超好吃的吧~︿ ︿

不過~疑?
ㄚ我的甕怎麼跟今年報名時說要提供的甕不一樣啊?
今年的甕不是該是"一袋青梅"嗎?


哈哈~原來是今年報名太踴躍~
大師的作品趕不及完成
所以~我們這場次和前一場次
是今年活動最幸運的一群~
可以先拿到前年的作品-《方圓之間》
圓中有方,方中有圓
青綠色的甕子,看起來清爽舒服
而今年的甕~會在下禮拜後快遞寄送至我們定的地址~︿ ︿
有沒有超級幸運的ㄚ~
一次可以收藏2個甕~
收集甕本來就是我想參加活動的主因ㄚ~︿ ︿
再加上因為隔天是星期一博物館要休館
主辦人員不想帶那麼多的梅子回去
就以一公斤70元的價格販售青梅和附贈鹽巴
老媽本來就有每年做醃梅子和梅酒的習慣
一口氣買了5公斤的梅子~看來~過一陣子我就有好喝好吃的梅子囉~︿ ︿
只能說~我們真是一整個太lucky啦~︿ ︿

哈~但是等不及成果的我們~
還是迫不及待先在現場買了一公斤的醃青梅~超好吃的
這桶要價200
哈~還是自己做~可以diy,又有美麗的甕可收藏的活動價350元划算

陶博館的冰棒也超好吃的喔~
我的洛神花茶口味很棒~
吃完之後的冰棒也很美
是有小桃花的小叉子
可以留下來給小愷當水果點心叉︿ ︿

而來到陶博館~也不可錯過的美食還有窯烤麵包
每次出爐幾乎都會被搶購一空~所以這次很聰明先去拿了號碼牌~︿ ︿
等醃梅活動一結束~大家也出力累了肚子餓了~
剛好就可以吃熱騰騰剛出爐的牛角麵包~5個100元
還來不及拍下剛出爐的全貌~袋子裡的麵包早被瓜分@@
大家只能欣賞小愷的貪吃樣啦~︿ ︿

鶯歌的陶瓷博物館真的很美
建築物內的每一角都有他們自己的味道與禪意
陽光灑下,在建築物裡與光影遊戲
欣賞著創意與藝術兼具的陶瓷作品~都覺得自己也文雅了起來~︿ ︿

小愷看中一旁的轉蛋
閃著星星眼光祈求~我本來以為是市面上一般的轉蛋
ㄟ~不是耶~是好可愛的柑仔人生小陶作品

哈~馬上來給小愷轉一個~


老媽很惡劣~轉好的轉蛋殼是小愷的禮物
我轉到的是冰涼可口冰棒櫃
可我比較想要糖果櫃耶~哈哈~︿ ︿(老媽在旁邊碎念我浪費錢@@)

老媽和老爸兩個人很認真去看館內的展覽
瞧~這些作品真的很典雅吧~
有許多作品都好想拜回家收藏~可惜~美麗的東西價格也不便宜
老妹看中一個很可愛的杯子~叫我去瞧瞧
哈~原來就是我去年買給老爸的老鼠杯。。。真的不算便宜~因為一個杯子要價2000
不過看來我和老妹的眼光真的一樣哩~看重的東西都相同~︿ ︿

心物種展覽
很有趣呢~藝術家把許多生物特徵結合成單一生物~
這些看似詭異的怪物其實瞧久了~還挺可愛~︿ ︿

ㄚ咪。。。那個蘋果上面的蟲是真的嗎?好恐怖ㄚ~

這些小怪獸~真得好可愛耶~︿ ︿


看得出是哪些動物混合而成的新品種嗎?
走一趟陶博館~你就可以知道答案囉~︿ ︿

哈~辛苦的老爸也要來一張~
都忘了替最辛苦的攝影師ㄚ比拍張照
所以~要和小愷來張搞笑留念~ㄚ比今天也有出席喔~︿ ︿
(謝謝老公~總是陪我一起帶娘家爸媽出遊~是最辛苦的司機與攝影師還是服務生)

攝影師ㄚ比拍的這張博物館一角~我很喜歡呢~︿ ︿

小傢伙在館內的可愛模樣~︿ ︿

3樓的特展陶 來我家作客—陶藝生活美學邀請展
我沒機會上去參觀到~><但老公去幫我找自己散步去耍浪漫的老媽與老爸時偷瞄到
拍了一些作品~說真的很美
害我和simon已經在計劃~這禮拜要不要再跑來陶博館看展覽ㄚ~︿ ︿


自己偷溜的老爸老媽終於被simon找到
而且~又讓老公偷看到他們的恩愛樣
先偷拍2個人的背影~︿ ︿很有fu吧~

老公在婚禮上致詞曾說~
而我,一輩子有兩個願望
第一個願望我已經達成了,那就是娶lynn為妻
第二個願望,是在我今年跟邱爸邱媽出去玩時
看到他們兩手牽著手在吊橋上跳著
我希望,30年後,我能和lynn一樣,也是如此甜蜜
因此趁大家都在,請大家做見證
30年後,你們依然會看到甜蜜的simon和lynn~


我的爸媽~真的是對恩愛夫妻
我覺得夫妻之間的關係~真得會影響下一代
從小看我的爸媽,我就覺得夫妻之間就是要這樣扶持與甜蜜
雖然~他們也曾經有10幾年兩地相隔的婚姻生活
但我從未在他們身上看過爭吵與眼淚
到現在~兩人仍有說不完的話還會故意在我們面前耍甜蜜@@
真的很希望~我和simon也能是這樣~可以一輩子相扶持的伴侶
並給小愷最好的環教與身教,將來也是個好丈夫與好父親呢~︿ ︿

做完醃梅~博物館也差不多都休館了~
可是天氣還大好~我們就在園區大公園裡散步~︿ ︿

和ㄚ比ㄚ嬤玩跳格子的遊戲
好high~^ ^



這裡還有玩沙區
可惜太上皇後阿嬤說天氣還是很涼
沒帶換洗衣物不讓小愷玩
只能讓小愷淚眼汪汪離開><
乖~ㄚ咪夏天再帶你來玩 ~^ ^

Caspar 1Y5M。與媽咪的小旅行@鶯歌-鶯陶派對

Cspar 2Y4M。鶯歌陶博館的百年風華派對

每年夏天也是很適合的親子活動也不要忘囉~^ ^

陶博館真的是很有趣的地方~常舉辦很棒的活動~
歡迎大家來共襄盛舉喔~^ ^
甕藏春梅活動到4月底~趕快去報名吧~^ ^

2012年甕藏春之梅活動—陶來我家作客

※ 名家設計梅甕:
聘陶藝名家李金生老師設計「一代青梅」梅甕,將陶器運用於日常生活之中,大家「梅情話意」、「梅開眼笑」,享受醃梅之樂!

※ 新鮮梅子:
邀您來鶯歌陶瓷博物館一同話「青梅」、賞「青梅」、醃脆梅」,學習自己親手製作好吃的脆梅。

【活動日期】
2012年3月23日(五)至4月29日(日),每星期三、四、五、六、日,共計28活動日(含非假日15日、假日13日)。

【活動場次】

第1場:09:40~10:50 第2場:11:20~12:30
第3場:14:00~15:10 第4場:15:40~16:50
※ 每場次總長70分鐘,為醃製脆梅課程活動時間。
※ 每場次間隔30分鐘。

【活動地點】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陶瓷藝術園區‧風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