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歲的小愷
雖然越來越惡魔~
但是~會嘰哩瓜拉說一大堆話
會跟你互動,就算有時被氣個半死
但還是覺得有趣~^ ^
所以我跟SIMON常是板著臉教訓小愷,心裡卻內傷悶著笑@@
只能說~這時期的小傢伙~真太有趣啦~
養兒育女的每一個階段
真的不但是一門學問,也是一種樂趣^ ^

[愛洗澡的小傢伙]

小愷是個非常愛洗澡的小傢伙
倒不是因為他很愛乾淨@@
純粹是這小子真的太愛玩水啦~
每次洗澡~非得在裡頭耗上個半小時
要跟他說~那等一下多講一本故事書好嗎?
這小家子才肯乖乖離開浴缸><
最近的小傢伙~洗澡遊戲變有趣了~
他會拿出以前我買的alex洗澡組玩具~
拼他的號碼19號,拼各式各樣的東西~讓我們猜~
ㄚ咪~你猜這是什麼?
我和simon摸不出頭緒~
小老師~這是什麼啊?
吼...這是蛋糕ㄚ~(上圖)
各位看官...你們有瞧出來這是蛋糕嗎?
笨蛋爸媽看不出來~到是很會耍寶
馬上夫妻倆異口同聲大唱生日快樂歌~逗得小傢伙龍心大悅~^ ^

另外...這小子很聰明~
很久沒有調泡泡水給他玩了
那天我先去外面拿浴巾
小傢伙翻他的浴室遊戲袋找出這睽違已久的玩具
竟然...自己給我把沐浴乳到進桶子裡加水@@
現行犯當場被跨進浴室的我抓包
該說他聰明還是要給他打屁股ㄚ~
明令~沒有我允許~不准自己玩沐浴乳啦~現在民生物資狂漲耶~要節省
可是~看小傢伙吹泡泡吹那麼開心~


好吧~媽咪可以允許一天吹一點點啦~

[我最愛到公園啦~]

好久沒有太陽公公啦~
趁著這周末太陽公公終於現身~
趕緊帶小傢伙上公園吸收日月精華
小傢伙其實真的很好命
每天幼稚園下課後~天氣不好時有ㄚ嬤陪他玩lasy積木
天氣好的時候~阿公阿嬤會帶他來公園散步
之前小傢伙膽子超小~
教他玩這個走繩索的遊戲要訓練他的手眼腳協調
小傢伙都哭喪著臉說害怕不肯嘗試
這天~到是自己說~我很厲害走給你們看喔~


爸媽看了拍手說好棒~
小傢伙得意的說~是阿公阿嬤教我的喔!
一家人在小公園裡玩遊戲

就是好甜蜜的幸福時光~^ ^
PS~小愷在跟我玩123木頭人的定格遊戲^ ^

[愛現的小傢伙]

很吵的小傢伙也很愛現
最近在學校裡學了4首詩
每天~每天~不管旁邊是什麼人什麼場地
就會自己很無厘頭跳針式的演出
星期六與SIMON的大學有人聚會~小傢伙就這樣大聲朗讀@@
吵到爸媽都覺得很丟臉了想叫小傢伙閉嘴了~
這小子還是很故意的念著~哀
我真的...沒有要叫小傢伙表演ㄚ@@
現在最愛念的是"登鸛雀樓"
老媽問我~ㄚ學校裡教他背唐詩做什麼ㄚ~
他們懂什麼意思?
我也不知道耶~我沒想過小傢伙懂不懂的問題
昨天在車上~小傢伙在念紅豆生南國的時候突然又小老師上身
"我告訴你喔~此物最相思就是"我愛你"的意思啦~"
那驕傲的臉~真的很欠扁@@

[我最愛車子啦~]

日前~給小傢伙買了一本介紹各家車子的書
小傢伙最近老拿著這本書問我~這個車叫什麼名字?
他開始會念~我們家和阿公家的車都是馬自達
oreo姊姊的車子是福斯
恩菱姐姐的車子是三菱~

然後~行車在高速公路上~
就會開始對著窗外的車叫名字
不懂的就一直發問~
整個行車時間突然變得很有趣~小愷到處認車子^ ^
不過~賓士不要哭ㄚ~雖然小愷老是把你叫成三菱@@
還有那天ㄚ比隨口問問~
小愷~你喜歡哪一台車子ㄚ?
小傢伙竟然從mini變心說"我喜歡勞斯萊斯"
ㄟ...幸好simonㄚ比沒有說~你喜歡哪一台~ㄚ比買給你~^ ^
ps~小愷嘗試畫馬自達


[好吃魔咒]

最近小愷吃飯前~都會念一段話
我和simon一直摸不著頭緒~
終於今晚的電話教學~
老師終於告訴我們答案了><
小傢伙~你真的很口齒不清晰啦~
原來~讓我們疑惑還以為是日文的"呀書咪"=yes!you may"@@
分享這段~可以讓餐點變好吃的好吃魔咒喔~
"1 2 3 go~
 Yummy!Yummy!
 I want to eat!
thank you~mommy~
thank you~daddy~
thank you~teacher~
may I eat now?
Yes!you may"

看來~小愷上學真的學很多東西呢~
每天都可以有新發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