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前,老公出差~
我和高中同學琦一起帶小愷來朱銘走走~
老公那時看著我寫的日記
Caspar 1Y4M。母子倆朱銘美術館趴趴走
就一直嚷嚷著~我也要去~~~
所以,這個周末~也沒什麼預定的行程~就來這裡走走晃晃吧~^ ^

睡到自然醒~才決定出發~所以抵達朱銘,竟已經快2點了~
沒吃中餐飢腸轆轆三人組趕緊直奔"大嘴巴餐廳"享用午餐~^ ^
朱銘內有4處用餐區~最適合 我..  ㄟ..小愷的餐廳就是大嘴巴囉~
因為它實在太可愛了~
色彩鮮明的用餐區,柔軟的桌椅
最適合小朋友了~而重點是~一邊吃飯可以一邊畫畫的牆ㄚ~^ ^

一樣,要劃下我們一家三口到此一遊的印記

小愷也開心的拿起筆亂畫~一堆不成圓的線條
畫起來還頗認真的嘛!

當我們母子倆開心塗鴉時
simon去點餐~他還問我要點啥?我說聲隨便...
結果,老公好厲害~竟和去年的我點一樣的餐點~
我們不虧是夫妻阿~^ ^真是有默契~

門票費350可以再園區4間餐廳任一點一份套餐享用~
我覺得其實真的算很划算^ ^
這樣一頓套餐(含水果沙拉+飲料)在外面的親子餐廳用餐都要200以上起跳囉~
來這裡,可玩可看的東西又多~以c/p值而言真的是要大推荐的親子共遊好去處^ ^

小愷吃的津津有味~

老爸則又看著玻璃上的漣漪點點拍起照來~
哈~被我用手機捕抓了這張~我個人覺得顏色好美的照片^ ^
加油~老爸~趕快練好拍照技術
我和小愷才有美美的照片啦~^ ^

用完餐,小愷嚷著咬去洗手間上廁所^ ^
超開心的~這是小愷第一次外出不包尿布~主動說要去尿尿耶~
帶他去上廁所後經過這大面牆~
小愷玩興又大起~

自己拿著刷子水桶要去畫畫~
幸好,這時雨停了~且牆面乾的也快~
我們剛用餐時,外面可是大雨滂沱
我還很哀怨的想說不仍讓小愷在外面的牆上畫畫了~

老媽自己才是愛玩的一員吧~
走到哪.都要替小愷做個成長記錄到此一遊的紀念

Caspar 2Y3M,我們一家朱銘到此一遊~^ ^

從小教育小愷的規矩...使用完東西務必物歸原味

老媽我是沒這個好習慣...已經到沒救的地步
SIMON是可以容忍老婆啦~可以幫老婆找東西也"無怨無悔"
誰叫他愛老婆疼老婆囉~^ ^
不過老爸和老公的身分畢竟不同~
所以,在嚴厲的嚴父之下~小愷~咱家男生都要有這個好習慣^ ^
辛苦你啦~~~~^ ^

大嘴巴餐廳旁邊最是兒童美術園區
這一次展覽的主題是"旅行狂想曲~一只皮箱上路去"
哈~對於愛旅行的我們~真是個很棒的主題呢^ ^

很喜換這館利用"拍立得"的方式
讓大家介紹他們用什麼紀錄旅行
這個人的旅遊方式很特別~我覺得已經達到神人級了吧~
"沒有相機,不作任何紀錄的去旅行一個城市"
這...對我這紀錄狂真的好有難度
但是,這樣的旅行~一定是很放鬆自由的旅行吧~
更能有效的,認識一個城市~或許哪天我老了~和SIMON對這些紀錄不再執著
才能如此無事一身輕的放下旅行吧~^ ^
沒了相機...我們就不用花半小時,讓SIMON在OIA拼命補抓美麗的夜景~追求星字光影的呈現
沒了相機...我們也不用旅行的大包小包~還發生護照遺失在東京的遺憾
沒有脖子上笨重的相機,沉重的後背包...這樣旅行真的很舒服
但是,,,現在,我們真的達不到這神人級的境界

目前的我們,還是習慣透過鏡頭~去紀錄我們的旅行足跡
因為,我想認真紀錄,我們親子間的共遊時光
紀錄,小愷得一顰一笑~
老公在我們做成長MV時,頗有遺憾小時沒有什麼照片可回顧
隨著歲月增長~對兒時記憶也沒了印象...
而父母,你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
我不知道,了國高中~大學展翅高飛真正離開我們羽翼的小愷~
是否跟年輕的我們一樣~幾乎迷戀在與同儕間的生活
所以,我更要抓緊時間紀錄...我們曾經是他的天,他的唯一時的幸福時光

另一個空間,做了好大的皮箱~
讓我們來瞧瞧?裡頭有什麼呢?

旅行和藝術?有什麼樣的關係

一窺究竟吧~^ ^

好可愛的小空間
果然很藝術哩~^ ^
這個空間用很藝術的方式~告訴你,旅行和藝術的關連


旅行,可以用撿的~
一整個說到我心坎裡阿~
我喜歡在每一個旅行~蒐集票跟,DM,只要符合我的"審美條件"的東西~
我都喜歡收藏~所以...家裡的東西才會越多越多ㄚ><

旅行,還可以動手做....
上次,我和小愷來朱銘~動手做了一個母子的旅遊紀錄

這一次,館方免費提供的是陶土
利用陶土,我們也來做這次小旅行的紀念品吧~^ ^

可惜,陶土有點太乾了...不是很好塑型

小愷也討了一塊陶土要來玩~

他從館方在冰箱裡提供的材料
葉子,核桃~壓了那麼一塊平平圓
這就是他的作品~^ ^

我呢~則是做了3個小土人
代表我們一家三口囉~^ ^
哈~放在這個架子上~搭配這段文字~真有fu呢~^ ^

有的人,用"蓋"來做紀錄
一片葉子,一顆果實,甚至是當地的戳章(我也超愛蓋~^ ^)
這樣,的旅行紀念~也很有特色呢~

嗯~說的好~所以,旅行還要大吃特吃過癮
但這樣...我都減肥不成功的最大原因阿~><

一段旅行可以帶走哪些紀念品~
有形?無形?
哈~這次的小旅行~這些文字
激發了我想來寫一篇,關於,我用什麼來記錄旅行的抒發文了~^ ^

玩夠了~該散步去展覽館囉~
不過小愷看到這台軍車~
吵著要上來開車呢~

問他哪裡有受傷的叔叔?
小傢伙馬上跑過去這個雕像旁
還說要給他秀秀~
真是體貼的小孩一枚阿~^ ^

叫他說,擺個姿勢拍照吧~
明明是小男生的小愷~硬要擺出這麼娘的姿勢@@
吼~難怪到現在還是很多路人都說~好可愛的小女生阿~@@

來朱銘一定要拍的太極作品

和爸比媽咪一起耍白痴擺pose吧~^ ^

弟二展覽館的東西不多~可是很大件,有種大器的美感

瞧~這一片"鐵人"
佈滿了整個空間
搭配燈光,連牆上的都出現了小金剛的身影
而且不只光線,還有聲音
現場一直有敲擊打鐵的聲音
好奇鬼小愷不停的問我"媽咪~那是什麼聲音?"
真是聲光效果十足的展覽


數大就是美
這樣一片的陣仗真的頗為壯觀~

展覽的主題就是小金剛

另一間展覽是就擺放了一個很大件的鐵件騎士作品,另外還有幾件小作品,偏向宗教信仰
這個大件作品令人感到害怕阿~
好像要砍我們的頭哩~
而他的坐騎~應該是一隻牛吧~
全以花妝點,還會有燈光效果~
我比較沒有會跟~不了解這件作品所要呈現表達的意思啦~


愛耍寶的媽~又要來示範~無敵鐵金剛~
"小愷,請你跟我這樣做"
小愷很想笑也很想模仿,卻又放不開~心裡一定在想~我的老媽真的很....

走在小路上~細心的你會發現
雕像在朱銘~不只是擺放在草地上與展覽室的大件作品
連樹上~燈上
都有小小的鳥兒雕像呢~
這可是我之前都沒發現到的~
要不是走在之前的阿婆對他的孫女說~我可能都不會發現吧@@

敬禮~小愷看到飛機就好開心想跑去坐
趕緊去制止~那不可以坐啦@@

另外,好孩子也不可以插隊喔~

我們要乖乖排隊才能進去看展覽喔~^ ^

這次朱銘發表的最新力作「人間系列──囚」
用有形的囚籠來象徵無形的囚籠,也讓「人間系列」深入轉向本質層面的探索

「人間系列──囚」三件一組,或黑或白的牢籠
探討著囚人與自囚的種種面向,也探索著這兩種狀態下的精神面貌和「人的自我選擇」等哲學思考。

朱銘用婚姻、善與惡、囚犯3種情境來作「選擇」的哲學思考
「囚」不同於朱銘以往的作品,是直接用保麗龍雕刻,完成後並未翻作成青銅來保存,朱銘說,這是為了不失真。
展覽到8月底~可以趁機去看看喔~

媽咪又要來搞笑一下~

和我對望的男子

一起來學跆拳道吧~^ ^赫赫哈希
最近老媽我終於痛定思痛想減肥
今天要打拳~結果小愷學著我有模有樣的赫赫哈希
笑壞一家子的人~^ ^真是可愛的小愷~

忙著拍照的老公與黏著ㄚ比的小愷
坐在椅子上休息的我
覺得這樣的組合是我眼中最美的藝術作品

人家說物以類聚,我和SIMON可以一對果真是驗證了這句話
老公的搞笑功力也不輸我吧~
還可以搞笑得如此自然哩~^ ^
不知道小愷長大了會不會有樣學樣啊?


來用活字印刷拼出這天的心得吧~
那就是"我很快樂"

因為只要能跟SIMON和小愷一起幸福出遊
就是我最快樂的一件事啦~

快6點了~準備要離開朱銘的時候
發現正在辦一個小活動
[跨]進美術館,相[遇]從交換故事開始的活動~

現場提供空白明信片和一些材料
讓大家創造出獨一無二的明信片交換
馬上~從我的包包拿出我平常攜帶的道具~
來做屬於我們一家的幸福明信片吧~
可惜~只剩10分鐘就要休園了~
真是趕ㄚ~

最後~完成我們這次的旅遊明信片
很可愛吧~

把明信片放入BOX~
不知道,拿走我們家的故事明信片的有緣人會是誰呢?

而我們,選了一張由CHERRY彩繪有各色粉彩而成的雲
當作這次的旅行交換禮物囉~

走之前~還是要來張搞笑紀念照囉~︿ ︿

88~朱銘~
等下次天氣晴朗再來造訪吧︿ ︿
我還想順便到野柳走走呢~︿ ︿

「夏夜開館」每週六17:30以後免費入館參觀
(哇~好消息推出~大家可以趕快安排來這裡喔~︿ ︿)
夏夜開館時間:7/1-8/31,為避免交通長時間擁擠,影響附近居民,
更正為每週六17:30-21:30


朱銘美術館開心藝術季,讓五感暢。快。淋。漓。
在旅途中與立方體相遇,傾聽金山開心樹的喜悅歌聲
看見金剛和關公的神話傳奇,呼吸山中花海的生命力
輕觸太極廣場溫暖的草地,星光下用味覺讓彼此更靠近

主題派對
7/2、8/13 14:00、16:00、19:00
         歡樂互動泡泡秀(Dress Code: 圓點服飾)
7/16 14:00、16:00、19:00
         大溪地草裙舞表演
         (Dress Code: 大溪地度假風情:人字拖、草帽、楔形鞋)
7/30 14:00、16:00、19:00
         西非手鼓表演(Dress Code: 綁頭巾、著豹紋/斑馬紋/虎紋)
8/20 石雕區重生之夜
8/27 藝術長廊之夜
主題派對符合Dress Code且攜帶環保杯的觀眾
可於朱銘美術館餐廳免費獲得冰飲一杯

五感達人開講
7/3 16:00
       蔴粩達人──阿玉阿嬤  用蔴粩打造金山名產
7/9 16:00、19:00,7/10 16:00
       銅鑼達人──吳宗霖  銅鑼大師介紹你所不知的銅鑼世界
7/23 15:00
       木質達人──林仁政  林教授帶你聞出木雕藝術品的生命力
7/24 15:30
       植物達人──林智謀  荒野協會講師帶你感受朱銘美術館的一草一木
8/6 16:00、19:00,8/7 16:00
       風鈴達人──吳秋英  用風鈴向全世界說台灣的故事
8/14 15:30
       金剛達人──劉柏村  教授級藝術家分享「金剛」創作心得

直擊藝術家創作現場
藝術之星創作時間7/2~8/27每周六10:00~21:30、每周日10:00~18:00
地點:藝術長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