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段旅程,我幾乎都會寄給自己一張明信片
一來,各地的明信片都有其特色~
捷克的卡夫卡與jazz系列的明信片,到現在仍是我家餐桌底下的美麗擺設
希臘的lena's house更是每個到希臘旅行無法抗拒購買的旅行風景~而在那裏住了幾宿的我們怎能不把家的風景帶回來呢?
東京,大阪,帛琉,泰國,峇里島,南投,花蓮,台北,墾丁.....
紙做的,木片的,鐵板的....
二來,這樣一章蓋著郵戳,在已經結束旅行返回工作岡位奮鬥的苦悶心情中收到
那種苦悶,彷彿得到救贖~而自己,又沉浸於那時的記憶,進行了心靈的第二次旅行~
所以...每一段旅行,一張張的明信片~
至今,我們已經有超過百張的明信片~每一張都是一份幸福的印記
所以,即便旅行,我們愛拿著相機,拍下每一段風景,每一個表情與笑容
我還是會抽空去大街小巷找張最適合這趟旅行的紀念明信片
抽空~寫給我們~最棒的旅行禮物^ ^

所以,在上上禮拜六去朱銘,看到這展覽得這個告示牌
"一段旅行可以帶回去哪些紀念品?"
我想,除了一張張明信片,一張張照片
一堆敗家的戰利品外~
我還用畫筆,為我們一家的旅行,留下美麗的彩色印象~

難怪每段旅程,我們回來都會腰酸背痛的....
因為兩個人至少要帶2~3台相機/DV....其他的哩哩摳摳
我還硬要帶上一堆可以作畫的道具@@
簡直是自找麻煩ㄚ~
但是...邊搥背邊看著我的成果~哈~還是覺得很值得的啦~^ ^
所以,這篇,是我突發奇想~把自己歷屆旅遊有留下來的旅行印記整理一下
看看,自己究竟為我們或是旅行停留的每一角留下多少的"紀念品"
我幾乎只要看到旅行的地點...只要有提供"留言本"
都會忍不住亂塗鴉耶~

本月初的南投3天2夜遊~在天空的院子所留下的足跡
這個時候~迷戀用簽字筆作畫

在朱銘美術館的大嘴巴餐廳~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可以塗鴉的大面牆壁^ ^

在朱銘自己畫的可愛明信片

畫天燈也是個有趣經驗~
並不是第一次畫天燈~只是第一次畫天燈碰到供那麼多素材的~
白膠/亮粉/水彩筆
所以,這應該是畫天燈最難忘的一次經驗吧~
而且...這個經驗一定要拍下來~因為它是永遠消失的紀錄阿~

連在餐廳也可以作畫
突然發現...我也很喜歡店家提供的白色盤子,有醬料或是巧克力時
立用叉子或筷子來完成到此一遊的紀錄耶~^ ^

前一陣子很迷戀這種這種日本的水彩墨筆?
可以用水畫出漸層色彩
在bali的晚上~會坐在大客廳裡畫villa的風景
離去前~包給管家/司機的小費袋上也都劃上了可愛風景~

台中的兒童美術館,素材也很多耶~
哈~硬是用不織布幫小愷留下到此一遊的紀錄

鶯歌的陶瓷博物館也非常有趣耶~
有馬賽克可以拼貼~

也有提供蠟筆畫在素胚上~
這個可愛的素胚現在還在我的辦公室桌上的美麗擺設
但是...寫到著~突然想到??
去年我再這裡做的陶土作品,怎麼還沒收到ㄚ?

高雄的玩屋~
也有很大面的玻璃牆可以創作

且這裡的玻璃牆是用水彩作畫~
很有趣呢~

朱銘美術館裡,地上還有一格格的畫框可以作畫
是用粉筆畫畫~

兒童館常有不定期免費素材可以創作

桐花季來了~連桐花也可以見證我們曾經拜訪過的足跡呢~

只不過...排桐花真的好累喔@@

哈~畫的雖不是很美麗
但是真的很喜歡用這樣簡單的線條
替我們一家三口這樣記錄到此一遊的紀念插圖

而這個到次一遊的紀錄是難得有的閒情逸致
竟然是用隨身攜帶的紙坐在樹下玩剪貼~
我真的開始覺得我是小叮噹了~
我的包包怎麼老是裝一些稀奇古怪的東西出門ㄚ?


最早的最愛
就是水彩鉛筆
我有12/24/36色3盒~
帶這種水鉛筆很方便~
旅行時隨時可以作畫~
在希臘下午是一個根本不適合外出的時段
我和SIMON就坐在我們的院子畫我們的家~
哈~很想放上SIMON畫的~不過要徵求他本人同意哩^ ^

在捷克旅行~每挑戰一個景點~我們也會在留言本上紀錄
然後翻著大家的留言
看著世界各地的文字/有趣的圖片
真的很好玩~而且搜同樣自台灣的筆跡
就會覺得好親切呢~

可是,到底是從什麼時候有這個習慣?
哈~可能已經不可考了~
不過...這樣翻著以前的照片~好像從我和SIMON交往
我就開始替我們倆個用這個基本的小圖形人偶紀錄了~^ ^
而因為那時的SIMON說喜歡看我用包包頭~我的人偶就這麼定型了^ ^
所以後來在想婚禮小物時~才會覺得乾脆就以這個造型當我們的LOGO好了^ ^


總之,我喜歡帶著畫筆跟著我ㄧ起旅行
不管是留給自己,還是留給別人
我都會在旅行時,給自己一段很悠閒的時間~
利用畫筆紀錄我的旅行~

所以,旅行的當下,我用畫筆/照片紀錄旅行
旅行的結束,我用文字/照片在BLOG紀錄旅行
最後~年度總結~再用大相本紀錄旅行的點滴~
哈~我真是一個熱愛紀錄的人阿~^ ^




所以....要達到這種境界~哈~我這輩子大概是沒有可能吧~><
那麼,大家都適用什麼形式記錄旅行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