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505_副本    

小愷~一直是心思很細膩的小孩

很會察言觀色~也很多愁善感

所以有時候!我真的覺得他的心中住了一個“小女孩”

最近有一天...他突然跟我說

“媽咪!最近~你最近好像沒有以前那麼愛我了!”

IMG_4565_副本

 

老實說~在第一時間聽到小傢伙這說~真的有微微的心酸啊!

沒想到開學也才剛滿兩個月~我們的親子關係就陷入了小小的緊張

每個父母~經歷過傳統的教育模式~就算曾經討厭有心改革

但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根深蒂固思維還是會讓我們很容易不小心地變成我們曾經討厭的“虎爸虎媽”!

以前幼稚園可以不管不看學校教了些什麼~學了些什麼~

但上了小學後~有了功課~有了考試

真的要像以前一樣“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態度~好難><

尤其!是知道小子根本不是“不會”!而是“粗心”“不檢查”的壞習慣

為了糾正這毛病~再加上我個性本來就比較急躁><

所以例如檢查作業或替他小考時~發現他又犯了這些錯誤~

很容易從“提醒”到“不耐煩”最後就演變成媽咪變成了火山><

IMG_4413_副本

 

 

所以~小愷發現媽咪開始越來越嚴

才會突然有天~幽幽地說出這句話><

聽到這句話的當下雖然有點震驚與小難過~

但當下我還是抱著小愷說~“媽咪!永遠是最愛你的!”

如果!我因為一時心軟而不糾正你的壞行為與壞毛病這才是害你且不愛你!

小傢伙心思細膩~但是也還算講理的小孩!

所以他說他懂!他知道我們都是愛他!

他也會努力改他的壞習慣!當最愛我們的乖寶貝!

IMG_1648  

不過~媽咪還是要反省改進一下!收斂一下自己的脾氣><

免得這樣的親子衝突一再上演><

但真的很慶幸我和小愷中間的潤滑劑^^我最棒的老公也是小愷他老爸~哈!

IMG_1535  

男生真的在面對小傢伙的課業表現反而可以看得非常雲淡風輕

所以每次他發現我的頭上已經有“冒煙”的跡象~

就會要我好好休息一下~換他出馬教小子

而爸比這角色~透過“玩耍”的方式教小孩~的確比媽咪的威權方式更受小孩青睞

所以這一陣子~哈!^^小子反而很愛做練習題~很愛被考試~

”可以叫爸比趕快下班回來幫我考試嗎?“

所以這幾天老公出差~小愷又很哀怨~爸比要去多久啊?可以叫他快點回來嗎?

所以....疼子的老公上次出差是要錄影哄愛哭的小孩~

這幾天是每天和小子視訊玩“槍戰聽寫”@@

每每看著這對父子的“白癡幼稚”舉動@@真的是好笑但很幸福!

真的很謝謝老公~不過><也還是早點回來吧!我和小子都想你了><

 IMG_2772  

教的方式有百百種~愛的方式也有百百種

小子要學著理解“父母愛他的方式和他理解的不同!”

因為~面對成長!這是條必經之路!

而我!也必須學會!耐心且多點溫柔看這棵小樹用他的速度與方式長大

不以愛之名變成嚴格的虎媽而不自知!

IMG_1636  

昨天~和小子一起看了小王子

真的很有感觸~希望自己能學會放慢腳步~等待小子自己慢慢進步!

人生中不只有課業!沿途上的風景與人物~也該細細的認識與收藏

幸好~小子看完~沒有說我像裡頭的媽媽呀!@@

反而說~“嗯!該用功的時候用功!玩的時候認真玩!謝謝爸比媽咪假日都會帶我出來玩!”

IMG_1177  

嘿!小子!我們一起努力吧!

謝謝你現在還是說~“我最愛媽咪!也謝謝媽咪教我!!我會努力的!”

有你這樣貼心的寶貝真好!

媽咪也會努力讓你覺得~我還是那個最愛你的媽咪~^^

也希望這句話~不會再出現

所以記錄一下!警惕自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