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13.jpg 

會認識丸子姐~真的是一場非常奇妙的緣分^ ^

那是快5年前,小愷才10個月大~我們夫妻倆~第一次帶小愷挑戰國外自助之旅來到了東京~

喜歡住民宿的我們~就是那麼剛好~入住到丸子姐在兩國開的民宿^ ^

(雖然~夫妻倆搬回台灣開店了~所以~再也無緣的民宿啦!)

小愷還小不懂事搞破壞><搓破日式和門><害我們狂道歉~

然後~老公又搞丟一家三口的護照~麻煩丸子幫我們許多的忙~

不過~也這樣的誤打誤撞~我們被丸子姐列為"好客人?"名單

每回回台灣都約一堆好客人聚會~然後...就這樣誤打誤撞多了"東京幫"的家人~

1379734983-2558906531  

這樣豪爽熱情的丸子~在3年前~毅然決然自己搬回台灣開店

原本在新竹的金山街~賣鍋物與定食

(當初東京幫的聚會~都在這裡^ ^)

不過1年多前~因為與金山街的惡劣房東有太多不愉快的事

乾脆~丸子姐直接買房在南寮~開起了這間隱藏在巷弄間

沒有招牌~如果不是之前的熟客~然後口耳相傳

真的!要找到這麼一間隱藏版美食~還真有難度啊!

搬到南寮後~丸子姐的日本老公ㄚ本~也來到台灣一起開店

就不賣定食類了!主打壽司套餐與相鋪鍋套餐

因為ㄚ本~可是壽司師傅!而且~到他已經是第三代了耶!

當初~在日本"龜丸"第一次吃到阿本的料理,也是老公獨享版><(我三更半夜要顧小傢伙啊!!!好氣!)

老公回來讚不絕口~還自己寫一篇文~

(哈~我隔子很少有老公的大作啊!----其實SIMON的文筆也不賴~^ ^我要多鼓勵他發文記錄才對~這樣小愷將來回味會有另一種樂趣~哈~)

Caspar 10M@日本流浪- 最平實的五星級壽司店--龜丸(simon撰文)

 

就可以知道~老公多愛ㄚ本的料理~

所以這一次想說婆家人要來新竹一起玩

那麼~剛好~我們可以來這裡一起品嘗老公垂涎已久的美食~

(畢竟...這趟新竹之旅~其實也是想提前與婆家人替老公慶生啊!)

IMG_2924.jpg

不論是哪一種套餐~

一開始都會有這開味前菜~滑嫩山藥和小小盤的煮物與玉子燒~

不過~~~嗚><我沒有吃到><因為丸子姐說不用替小孩點東西啦~所以它可以跟我一起分享我的相鋪鍋

所以~我的前菜~也就只能進小愷的肚子~害我好哀怨啊!

IMG_2918.jpg

別看這相撲鍋長得很不起眼@@

裡頭的雞肉丸子~真得是超美味的啦!

我從在金山街吃到就愛這一味~所以~猶豫了好久~本也想試試壽司套餐

但~雞肉丸子大勝~在加上這樣小愷也才好跟我分食~所以~我點得是相撲鍋套餐~simon就主攻壽司套餐囉~^ ^

IMG_2917.jpg

丸子非常自豪她的相撲鍋~(不知道丸子姐之所以叫丸子姐~是不是因為這連日本客人都專程飛過來嚐的雞肉丸子而命名啊?)

用料超實在~看看裡頭的大生蠔~

還有~真的很講究喔!

相撲鍋~就只能放海鮮和雞肉與其他蔬食

  IMG_2919.jpg

因為相撲選手忌四腳朝地

所以~4隻腳的動物~是不可以入鍋的啊!

IMG_2922.jpg

來看看~ㄚ本的好手藝

做出什麼樣的華麗料理呢?

IMG_2923.jpg

好新鮮的生魚片~

也不得不提~丸子和ㄚ本都是"親自"去漁港選魚貨喔~

以前我們東京幫出遊~

只要有過夜行程~丸子姐都會急著要回程~因為還要殺去哪個港口選魚貨!^ ^

所以~他這裡的生魚片和握壽司

   IMG_2925.jpg

壽司套餐才有的土瓶蒸~

IMG_2927.jpg

最近~是秋蟹的季節~

所以~還有好吃的蟹膏~搭配醃製的小黃瓜~滋味挺特別的

IMG_2928.jpg

烤魚料理~

IMG_2929.jpg

然後~阿本要來表演握壽司料理囉~

IMG_2931.jpg 

上桌了~看起來就超賞心悅目的~

哈~這是simon和大哥那壽司套餐才有的~

但我和大嫂都忍不住去搶食~^^

因為~真的好好吃啊~^^

IMG_2935.jpg IMG_2937.jpg

丸子的炸雞塊~也超好吃~

(可是~我也好懷念~以前丸子姐炸的雞軟骨啊!~~^ ^)

IMG_2933.jpg

最後~水果盤

連叉子都好有特色啊!︿ ︿

這是拋棄式牙籤耶~丸子姐真的很愛蒐集有的沒有的

IMG_2940.jpg  

那天聽到晚上我們要幫老公慶生

二話不說提供了兩個超可愛蠟燭~一個是草莓~一個是小鴨(小愷要我留這個當他的生日蠟燭@@)

IMG_3383.jpg  

然後~又贊助了幾瓶好喝的銀河高原啤酒~^^(上次東京幫家聚!老公讚不絕口的美酒啊!)

真是謝謝豪爽的丸子姐~

大家有機會來南寮

不妨來試試這絕對日本味十足的日本料理啊!^^

 

  1. 隅田川日本料理

地址: 300新竹市北區尚濱路62巷7號

  1. 電話:03 536 53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