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0309.jpg  

小時候的我~

其實還挺羨慕會彈琴的人啊!

家裡就我老姐學過彈琴~那時~真的覺得~彈琴是一件很有氣質的事情!

不過~也不是說老媽沒有給我學琴的機會

而是他從小發現我對美術的興趣~這一投資也讓我學了將近10年的美術

雖我最後並沒有學以致用~><

但現在~做做小手工娛樂自己和家人~真得是我很喜歡的一件事

也要感謝老爸老媽從小的栽培

所以~現在換我為人母~

也會很想讓小傢伙~多點嘗試^ ^

IMGP0265.jpg

會想讓小傢伙學琴

除了一圓自己小時的夢想

其實最主要是希望小傢伙學一點基本樂理

他爸比覺得~男生會一點樂器~對將來追女孩子很管用~

(ㄟ....我就沒有被樂器追到的感覺耶???><)

然後~訓練一些小手肌耐力~培養一點定性....^ ^

IMGP0272.jpg

所以~雖說讓小傢伙學琴是加了一點父母的期待~

IMGP0275.jpg

不過~自己是孩子的媽~

還算了解小傢伙

小傢伙其實很喜歡學東西~上那麼多才藝課~

他接受度都非常高也都很喜歡^ ^

真的都沒有抗議過他不想要去學!

相反的每到上課那一天~他就會在吃晚餐自己說

今天我要上**課~我最喜歡玩**了

如果我跟他說今天老師請假不能上課~他都還會失望呢!

IMGP0277.jpg

很多媽媽聽到我想讓小傢伙學琴

都建議我~要替他找一對多~有小朋友伴~他們比較可以有興趣

不然~學琴是條苦悶的道路啊!

但....最後~我還是替小傢伙選了一對一的老師

原因是><因為離家近

我替小傢伙選擇課程的最重要的要素"要在10分鐘之內可以回到家!"

我不希望晚間的課程太晚回家~單物小傢伙晚間睡覺的時間

當然~也是我自己還是職業婦女~舟車勞頓接送我也沒辦法

所以~還是替他找了Grace老師~

IMGP0284.jpg

雖然~一開始第一堂課~真的好擔心小傢伙適應不良

這可是他所有的課程~第一次沒有小人兒伴啊!

不過~第一堂課跟課看下來~

小傢伙其實真的適應力良好!

(那天他們學校還戶外教學一天~下午也都沒有午睡><我本來擔心他第一堂課會因為太累就不愛了!)

IMGP0285.jpg

小傢伙對"鋼琴"還挺喜歡的~

會很想嘗試彈彈看

IMGP0290.jpg

Grace老師很溫柔(真的就是很有氣質的感覺啊!)

小皮蛋每次遇到老師都一直孝~(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但感覺出來他很喜歡老師呢!

IMGP0291.jpg

而且~小傢伙表現得很棒~

目前寫這篇記錄實小傢伙其實已經上完第4堂課囉!

IMGP0294.jpg

第二堂課快下課~老師教小傢伙彈小星星~

希望小傢伙回家背譜練彈

我們家那時沒有琴,只有一本"小朋友鋼琴書"

裡頭剛好有這首歌

小傢伙自己拿小鋼琴書練彈

一個禮拜也會自己不看譜彈

也記得鋼琴上的位置囉~

CCGGAAG

FFEEDDC

GGFFEED

GGFFEED

CCGGAAG

FFEEDDC

IMGP0296.jpg

讓老師也很誇獎小傢伙呢!^ ^

所以SIMON和我評估小傢伙應該是有繼續學琴的條件

先替他買了一台電子琴~

以後~就可以在家裡練琴囉!^ ^

小傢伙看到好開心~抱著我們說謝謝呢!^ ^

IMGP0298.jpg

和老師一起玩四手聯彈

 IMGP0304.jpg

小傢伙上課的樣子真的很專注~^ ^

IMGP0303.jpg 

蓋上鋼琴練習也可以~

IMGP0309.jpg

其實從那麼小開始訓練~

我覺得小愷的小手肌肉發展真的很棒^ ^

算是上這麼多課的收穫之一吧!^ ^

現在拿筆寫字姿勢很漂亮~字也很漂亮^ ^

(他阿嬤很嚴格哩><每天小傢伙除了學校的作業

 還規定小愷回家玩耍之前~要練習寫大小寫abc,ㄅㄆㄇ和數字1~100

要是沒從小訓練他的小手肌

他應該會很想哭吧><)

看阿嬤多嚴格~就可以知道我老媽以前管我多嚴><)

IMGP0311.jpg

看小愷上樂理~因為課本很有趣~也聽的晶晶有味

也才發現~原來幼稚園也有教一些耶!

IMGP0312.jpg  

希望~小愷可以很有耐心的學琴~

IMGP0313.jpg

老一輩的總說~學琴的小孩不會變壞

我的乖巧小愷~

希望學了鋼琴~可以更有氣質,更有耐性~成為一個更棒的寶寶啊!^ ^

IMGP0315.jpg IMGP03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