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回到三合院走走看看了...
最後一次回來也都是大學時期了
算算...也有10個年頭沒有回來了...


這個,老爸從小生長的地方
我們幼時,逢年過節與寒暑假回ㄟ港的童年回憶....


這次,因為我唯一的親堂哥結婚
終於有機會,帶著SIMON與小愷回來了~

對這個三合院,有很多回憶
那天很久不見兄弟姐妹,坐在三合院的椅寮上話當年
真的是往事雖歷歷在目,但是人以年華老去之感ㄚ~

最有記憶的是,以前回ㄟ港
洗熱水澡,是要去撿木頭,放去廚房的大灶煮熱水
還可以順便烤蕃薯
睡覺的廂房後方~有個好大好大的龍眼樹
每年都結實累累,夏天不怕死的小孩都爭相爬梯子上屋頂採龍眼
還有...以前回來最怕晚上突然想上洗手間><
因為三合院內部本身是沒有廁所的ㄚ
如果想上廁所可是得到外頭...在水泥廁所還沒蓋好之前
可是在另一個磚房雙腳各採水溝2端的木頭解放
對於年幼的我
戶外夜黑風高~偶有野狗鬼叫,烏漆媽黑怕掉下去的我
最怕上廁所這件事...><
還有過年大伙在三合院跑來跑去玩仙女棒
夏天用樹竿,上頭買個捕鼠紙沾黏一下,抓樹上鬼叫的知了
後院樹林裡的小木屋
巷口的柑仔店,一塊錢就可以買到2顆好吃的糖果
阿伯的田裡,一起幫忙包絲瓜,包花椰菜...還有放水大家在田裡玩...
小時候的鄉下回憶,是現在都無法再體驗的古早味
現在每每看到寫著古早味的書籍
都會忍不住回想,
我也曾經擁有過的美好回憶

現在,看著小愷在稻埕上跑的跳的開心的與其他哥哥姊姊大笑大跳

(哈~那天大家都對小愷叫"邱琳尹"
 因所有的親戚朋友都直嚷嚷著~小愷簡直是我小時的翻版ㄚ~)

不知道,小小的他
是否和童年的我一樣
覺得這稻埕好大,牆好高~
現在的我,看著已經比我矮的牆,有無限的感觸....
祝錫錄堂哥,結婚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