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個格子目前一整個記錄大delay@@
要不是最近也忙著整理年度相本
我也忘了@@一個多月前的這個行程了

因為陶博館離家不遠~所以~這裡是我下雨天非常好的"雨天備案"
反正小愷目前的美術課還在停課中~目前都由我本人暫代^ ^
所以偶爾要捏捏黏土時,帶小人兒往這跑準沒錯~^ ^
還不用我花心思想內容與準備材料呢!

那陣子~下著大雨~其實一開始並不是要來捏陶的
而是剛好要北上順路要取8月份我們的作品,好不容易通知說燒好了呀!
沒想到在等待工作人員幫我們找做品時看到旁邊這個"優惠"
原來~陶博館也是11月份生的龍寶寶啊!
只要是龍寶~都可以憑證件享有買一送一的優惠耶!
所以~哈哈~老公也是11月的龍寶
第二天~我就拎著他的證件帶著小愷來報到啦!^ ^

看了兒童陶藝館和一般陶藝課程的內容
我選擇做這個一般課程的"拼貼彩盤"

那天~只花了80大洋的材料費~
我和小愷都可以擁有一大塊陶土diy自己的盤子

現場有很多盤子的模具
方的/圓的/橢圓的....

整個步驟留程除了現場老師有示範外~白板上也寫得一清二楚~^ ^

小愷已經被多次訓練~自己玩起陶土也很有架勢了^ ^

那天~母子倆都很認真的各做各的~
老公則在教室外面找地方上班打報告中~
所以~中間都沒啥照片~好可惜><
因為小愷這次真的很認真製做耶!
不過~幸好快完工時~老公已經默默打完報告來當我們的攝影師啦!

先選好喜歡的盤子模型
舖上紗布(等一下比較好取下模具)
是開始製做盤子底圖
小愷很認真的做起他的"花"

我也很認真的做我們一家三口
但....因為老師說要記得如果要做文字要記得把他給顛倒
我就顛倒文字卻忘了....我已經把它做在一個圖型上
就不用顛倒啦@@這樣....反而成品變顛倒啦!
算了....這樣也可以當有趣啦!

把盤子底布的圖案做好後~
就是把大塊陶土壓上有底圖黏土的盤子模具上
拍壓幾次~

拿竹筷延模具邊原切割不要的部分

小愷真的很厲害~自己一氣喝成的完成~^ ^
真的是從小有訓練有差
這理的課其實是4足歲才可以報名~可小愷也默默的在今年就跟著我來做了好多次ㄚ~^ ^

以後~不知道會不會成為很有想法的陶藝家呢?

媽咪我慢工出細活
為了完成自己的作品
這次幾乎是對小愷的作品放牛吃馬啊!

將將將將~代表我們一家三口的盤子
那天頗受好評~被很多人參觀^ ^
自己也很驕傲呢~^ ^雖然字母反了有點可惜><但....哈哈也可算是我的天兵特色啦!

除了我幫小愷拼的caspar(結果字母沒反><順序到是反了!@@)
剩下是小愷自己完成的花與車子~
我覺得好可愛壓~
所以~又決定把2個都拿去燒~希望今年年底~就可以收到美麗的作品啊!^ ^
老天爺~請保佑我們的盤子在燒陶過程~一切順利喲!

也順便分享這次取回的作品
好吃好吃的冰淇淋

結晶花器

七巧拼板

明年~期待陶博館推出的新課程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