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中~小傢伙班上開了親師座談會^ ^
這麼重要的"大事"媽媽當然一直勞記在心~
早早就把他以紅色字樣斗大班記錄在行事曆裡
還順便約了班上同學的媽媽一起先吃個晚餐~彼此可以一起先交流^ ^

那天的親師座談會,老師們先用中師與外師平常上課的樣子來呈現
讓家長們清楚知道平常上課採用的模式為何
應該不少家長可能都會覺得~這都算"事先有排演"過的劇碼吧!^ ^
不過我覺得~其實以這個年紀的孩子~要能"照本宣科"也還挺高難度的!
所以~老師安排了劇本...當天的狀況劇還是不少~^ ^
但我很慶幸~小愷當天的表現我真的要給他很多個讚ㄚ^ ^

上課中所有的教材~小愷都可以朗朗上口(哈~我覺得他的英文耳朵真的有變好呢!)
老師要發問任何問題~小愷都會超級踴躍舉手
(我本來以為,,,,小朋友都是越了舉手而舉手
 但昨天我帶小愷去氣球博物館時~我知道我的想法是錯的了~
 昨天有撥放影片~引導的姊姊們說會從裡頭找題目來問答
 小愷在看過影片30分鐘後進行導覽活動時~引導的姐姐出影片中的考題問他們
 "氣球上的logo是充氣前印上去還充氣後印上去?"
 小愷因為都緊跟著姊姊與我有一段距離~所以並非我鼓勵與告訴他解答
 還是好踴躍舉手並自己回答出正確答案~替自己賺到小獎品^ ^
 我想,透過這個細節~我可以知道小愷平常上課應該也還算是個專心且踴躍的孩子~^ ^)

那天所有的活動~小愷都很樂情的"選我選我"
而所有的小遊戲~小傢伙也都是那個分組裡第一個完成的^ ^
(完成後~都還會給我一個超燦爛的笑容並對我比起大姆指用口語跟我說"我很棒吧!")
活動結束後~老師也都是請小傢伙當幫手收回器具或協助開啟電視教材
班上的媽咪~都跟我說小愷很棒^ ^
他們常常在學校接送小孩時~看到小愷再幫助同學或當老師的小幫手^ ^而且~還是個笑容滿面的愛笑小孩啊!
不得不承認~聽到時我心裡頭也是滿滿的驕傲~^ ^

看他與班上同學的互動,看起來人際關係也很好^ ^
所以~未來三年~希望也可以這麼維持~一直在lion2裡開心學習吧~^ ^
不過還是希望老師能幫忙協助讓小愷知道"有時候!輸也是一件好事!"
其實在小愷每天回家跟我的言談~還有連絡簿中與老師的對話紀錄
我知道~目前的小愷真的是個好勝心很強,不服輸的孩子!
只要"不是第一名"~老師沒有選我!這個小傢伙的心情就會變成雨天
哪個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小孩很優秀?我當然也希望小傢伙可以一直很棒啊!
但是~又怕這麼小~不先教會他"輸其實也是一種成長!"的道理
這小孩將來長大只會得失心太重~對他也不是件好事
所以,"當個追求進步的輸家"是現在我與老師要協助小愷的課題~
另外~小愷的個性也還算ㄍ一ㄥ容易發怒
這也是我們要努力改正的重點
這陣子~雖還是常會氣到處罰小愷~
但也還是可以感受到~小傢伙有聽進去了~
有時~聽著他可愛的童言童語~所有生活中不開心的事~都可以暫時忘卻啊!

和小傢伙基本上說不定可以說是"穿同一條褲子"長大的Frank
兩兄弟的感情還是超級好的
怎麼每一次都是拍到那麼"親密"的照片哩?
哈哈!可能這時還不了解"愛情"的偉大吧!
話說~這次班親會我那麼期待的原因還有....."來見我未來可愛的兒媳婦"(哈哈哈)
老師的連絡簿從一開始報告這2兄弟感情多好
到後來我們建議拆散他們~讓他們坐不同的位置區域才可以結交心的好朋友後慢慢開始
某一天....連絡簿突然說小傢伙和"另一個女生"感情很好
每天都要一起牽牽手~連睡午覺都要睡隔壁....
然後,接著就是回家小愷的口中除了Frank之外又多了那個女生的名字
漸漸頻率變高了!
連今早在他上學小傢伙還在碎念"不知道**會不會來上學?他上次感冒沒有來。。。
這。。。分明是"戀愛"了咩~
哈!所以我好好奇到底是何方神聖~可以擄獲雜家小愷?
老師之前還在連絡簿寫著"小愷眼光不錯!**真的超可愛的耶!(害我超好奇啊!!!!)
果真~當天看到**,恩~真的是好可愛好可愛的小女生
老媽我真的覺得~小愷有遺傳到我的審美觀~超卡哇依~
害我當天都會忍不住偷拍小女生~︿ ︿反而忘了照小愷@@
沒圖沒真象是吧!哈哈~媳婦兒是不可以亂出來秀滴!(所以各位看官拍謝啦~~~︿ ︿)
那天也才知道~Frank也喜歡**
這對兄弟~連牽手都搶著要輪流@@(但還是一樣哥倆好︿ ︿)
我都和Frank媽咪說~那我們要來猜拳決定~**要當誰的媳婦兒才是
可惜><人家**媽咪也笑著說**回家也都一直提這對哥倆好
然後叫**讓我們大方拍照
反而這對哥倆~沒一個趕上前拍合照><真是太可惜了@@
希望~後面的學校活動~還有機會~讓我幫小愷跟可愛的**拍合照︿ ︿
我就可以放在年度相本~讓未來的小愷回味~這段超清純的戀愛時光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