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愷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母乳寶寶的關係
一直都還算是個健康寶寶~
從小到大幾乎都沒生過什麼病^ ^
媽咪也因此很欣慰~
當初當母牛追奶一直到小愷2歲的辛苦都還算值得ㄚ!

印象中最嚴重的~應該是一歲多的那次腸病毒吧!
雖然...幾乎沒什麼症狀@@
就算嘴巴破洞還是不影響食慾
一邊痛著哭著也還是要吃他的食物><

讓我和SIMON必須請假照顧他一個禮拜
然後要陪著這個精力算旺盛的小孩
讓SIMON那時說出了"顧小孩真的比上班還要累啊!"的深深感觸
所以....就是要說~這個小鬼
就算是生病了,其實也不用讓我們費多大的心思擔心ㄚ!

但這次...做媽媽的~要為自己的大意跟小愷說聲對不起ㄚ><
並不是自責自己沒有照顧好小愷!
而是要自責!自己身為媽咪的粗心與無知~還有...不相信小愷~><
嗚~所以~昨天我友好好跟我家寶貝說對不起了~
幸好~貼心的小愷有跟我說沒關係啊!


上禮拜SIMON美國出差去
媽咪就計劃了小旅行~帶小傢伙去宜蘭2天1夜之旅
星期五,就先進駐MINDY家,等著一早起床就可以一起出發囉!
不過禮拜六凌晨~兩個媽咪就被小愷不停的咳嗽聲吵醒
小愷從沒這樣咳過~@@
我也就只是歸類可能適應不良~這裡空氣比較乾吧!
替小愷倒了杯水強迫他喝了幾口結案...
隔天一早看他侑好好一枚也沒異狀
興高采烈出發往宜蘭!
星期六一整天~整個脫韁野馬有了玩伴!玩的超瘋的!
玩到快10點還超有精神要跟哥哥姊姊玩枕頭仗
被我威脅"再不睡覺我要打給聖誕老公公喔!"
這小傢伙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去睡覺

星期天一早@@不到五點
小傢伙就哼哼哈哈得吵著說他睡飽了~
我很討厭小愷用哭哭音講話
歸咎他應該是貪完所以想早起起床玩~
因為昨晚自己晚睡還累得要命
打了他屁股一下"你給我乖乖睡覺!"
七點多~他又醒來鬧著~"我耳朵好痛啦!"
因為小傢伙說只有一邊耳朵很痛~
我自己也沒中耳炎的經驗!倒是有螞蟻跑進去耳朵的慘痛經驗
所以就想說是不是有蟲子跑進去
試了照光/用油的方式都沒用
隨著哥哥姊姊起床了~
小傢伙又稍有精神一起玩去
我還打了電話給凌晨5點剛返台的SIMON
客訴小愷裝病!怎麼會突然變成愛說謊話的小鬼?

早飯時間~這小子一反常態什麼都不想吃
我也認為小愷是因為有外人在
以為有靠山再跟我耍脾氣!
規定他一定要把我分給他的食物吃完~
結果,這小子就一直在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中做完我交代的事情
接下來....所有的行程都是這個哭哭臉
讓我看的超級一肚子火@@
"不要以為MINDY阿姨在!我就不會懲罰你!
  我說過!我不喜歡哭哭的小孩!請用正常的聲音告訴我!"

(啥時看過旅行中卻是這種哭臉的愷@@)

"ㄚ咪~我想睡覺!"
嘆了一口氣~把他抱起來~
心裡頭還是在碎念
"叫你昨天早點睡不早點睡!早上又貪玩早起不肯睡 
 難怪你現在想睡覺!"
可是小愷這一睡就是病懨懨的樣子
 連中午的午餐時間也錯過
 好吃的芋冰他非常堅持一口都不肯嚐
"我生病感冒!不能吃"說有多堅持就又多堅持
一反平常只要有冰就開心地不得了的樣貌

所以宜蘭小旅行的最後一天~小愷幾乎都在昏睡中度過

一用完餐從宜蘭返程回家~
就馬上和SIMON帶著小愷去看醫生
"急性中耳炎及扁桃腺發炎!發燒38度"
聽了醫生的話!這才很自責!自己這個當媽媽的真的很失敗><
讓小愷今天一整天那麼不舒服還對他發脾氣
認為他是在耍任性><
還以為他是在騙我~嗚嗚嗚~

所以看完醫生讓小愷躺在沙發上
看他好不舒服的樣子~我輕輕撫著他的頭
"ㄚ咪要跟你說對不起!對不起ㄚ咪都沒有注意到你不舒服!
 對不起ㄚ咪還對你那麼兇!以為你騙我"
小愷有摸摸我的手說沒關係~
哀~><所以笨媽昨天甘願當小愷"僕人"啊!
小愷生病時~整個退化到小baby時代~
躺在我的懷裡讓我餵稀飯
要我抱抱~要我唱歌~要我洗澡
整個小baby的行為讓我和simon簡直是哭笑不得啊!

昨天一邊看最愛的米奇妙妙屋也可以看到睡著@@

但稍晚,電視台轉播一部很好看的日本電影"布丁武士"時~
小愷剛好起床~劇中的小男孩正好也發燒~吃不下東西的他只愛吃好吃的布丁啊!
我和simon討好似的問這個昨天幾乎沒吃什麼東西的小愷
"要吃布丁嗎?你看~吃布丁好很快喔!"
小傢伙馬上點頭說要~
所以孝子老爸馬上下樓去便利商店~
本來問超級愛"對路"(台語)的小跟班要不要去
"不行~我感冒不可以吹風~ㄚ比自己去就好!"
在simon下去買東西的同時
小愷又很義正嚴詞地說
"等一下我會跟ㄚ比說謝謝~
 因為沒有說謝謝是不乖的小孩~這樣你和ㄚ比就不會愛我了!"
......好多隻烏鴉飛過去@@
"笨小愷! 雖然我們有時會打你罵你!
 但是不論你有沒有做錯事!有沒有禮貌
 你都是我們很愛的小孩!我們不會不愛你啦!"

 希望~小傢伙趕快康復~
明天再去複診拿第二波的藥><藥是不可以中斷的啊!
沒有乖乖吃藥!耳朵壞掉!就再也聽不到媽咪唱歌和說故事喔!
這樣"威脅"的結果
吃藥粉必吐的小愷~倒是很勇敢得把藥全部吃光光
真是要給他一個大大的獎勵~實在太感動啦!
今天一整天也又是一尾活龍~^ ^果真藥效很快啊~^ ^

網路上查的有關中耳炎有用資訊
疑難雜症的故事---馬偕兒科黃瑽寧醫師的診斷旅程
http://blog.roodo.com/pedi_zone/archives/8490217.html

急性中耳炎的診斷需要符合三項條件(全部符合):
1) 急性發作(如突然發燒,或突然疼痛。) 
2) 醫生用耳鏡有看到中耳腔裡有積液。
3) 有中耳發炎症狀(如疼痛,或者醫生看到耳膜泛紅鼓脹)。

美國兒科醫學會,家庭醫學會有了下列共同的治療準則:
1.兩歲以下的孩子,直接使用抗生素治療10天。
2.兩歲以上的孩子,先用止痛藥(Acetaminophen or Ibuprofen),觀察48-72小時
  如果症狀持續沒有改善,才使用抗生素5-7天。這樣做不是為了折磨孩子
  而是要減少抗生素的使用,讓將來台灣的細菌不要太毒。
3.若是使用抗生素,在台灣因為高抗藥性細菌很多,第一線就應該使用高劑量的Amoxicillin
 所以任何低劑量的藥物,即便使用低劑量的二線,三線藥,通通是不對的,也常常失敗。
 這裡有個弔詭的地方:就是很多醫生覺得這個準則很爛
  因為他們用低劑量的抗生素也"常常"有效。那麼很明顯的
  就是這些病人"常常"自己好了,根本就不用抗生素
  當然也可能這位醫師"常常"把不是中耳炎的當作中耳炎治療,所以治療結果很好。
4.有些醫生會開抗組織劑或消充血劑,研究證明,這些藥物對於中耳炎一點幫助也沒有
   如果您的孩子感冒已經好了,只是單純中耳炎,根本不需要這些藥物。
5.若是您的醫師沒有經過抗生素治療就要為您的孩子做鼓膜切開術,那是錯的。
   研究顯示,鼓膜切開術並不比抗生素治療效果好。
   鼓膜切開術與中耳導水管都是在治療失敗之後使用的。
  另外,腺樣體和扁桃腺摘除術只對慢性中耳積水有幫助
  對於反覆的中耳炎並沒有幫忙,反而傷害。
   要知道,腺樣體和扁桃腺都是我們身體重要的守衛,切掉他們
    等於讓您孩子少了兩個衛兵幫忙抵擋細菌與病毒。

與大家分享~也希望大家的寶貝都健康ㄚ~^ ^
最近冷暖交替~真的很容易生病啊!
所以~病毒速速退去!大家都要健康平安~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