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傢伙冒出第一顆牙
做媽媽的就一直拼命守護~讓小傢伙擁有一口好牙^ ^
畢竟.做媽咪的牙齒老是一堆病痛><
深知,牙痛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的道理
實在捨不得小傢伙以後跟媽咪一樣受苦受難
且又因為小時的看牙不好經驗,讓我到現在還對牙醫敬謝不敏><
所以~讓小傢伙擁有好的護牙習慣
並且找到能讓他放心的牙醫生~
是媽咪一直很放在心上的一件事~^ ^
小傢伙每天睡前都自己刷牙
然後在給媽咪檢查一遍牙齒並使用牙線後再漱口
最後再來顆氟碇~
直到現在~這個習慣已經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連外宿在外面~細心的simon老爸都會記得把小傢伙的刷牙工具組隨身攜帶

也因此~儘管之前去檢查
牙醫說小傢伙一口整齊且很密的牙齒非常容易蛀牙,要特別注意
但每一次檢查~︿ ︿都是一口ㄅ棒好牙
讓牙醫稱讚我們做父母的很用心︿ ︿
小愷的牙醫院,葡萄藤牙醫
是桃園在兒童牙醫界中很有名氣的診所
每一次預約~若是平日晚上,也要預約到2個月之後了@@
所以~媽咪的行事曆不僅填滿訂票通知
連這些診所時間到了的預約通知也不可少啊!
上禮拜一,進行小愷的第四次塗氟︿ ︿
早早請爸媽早點讓小傢伙吃完晚餐~
我趕緊幫他在刷牙一遍~就要來去給牙醫檢查囉~︿ ︿
本來預期,像前幾次一樣
是媽咪抱著一個軟凳椅子,讓小傢伙躺在那軟凳上
彷彿還在媽咪懷抱中可以稍微不害怕

沒想到這次牙醫說[讓小傢伙自己試試自己坐上治療椅檢查吧!]
雖然行前幾天,我就有跟小傢伙心理建設我會帶他來看牙醫
並跟他說大致上檢查方式其實就和我們晚上結牙的過程大同小異
但我還真的害怕!小傢伙跟我一樣~一上那治療椅就有莫名的恐懼@@
幸好~果真是經驗老道的兒童牙醫!︿ ︿
一張麥坤貼紙,就順利把小傢伙騙上"太空椅"

小傢伙一上去還好開心哩~
隨著椅子慢慢上上且躺平~小傢伙雖然稍有恐慌但也不至於大吵大鬧
牙醫請我先握著小傢伙的手給他鎮定的力量
就開始很溫柔的跟他介紹等一下會使用的工具
並在他的小手上稍做實驗[你看!不會很恐怖吧!]
小傢伙就不感到害怕~還會開始一邊拿著鏡子看自己的牙
一邊讓醫生幫他檢查牙齒
一邊跟醫生聊起天來[我的牙膏是葡萄口味~學校的是草莓口味唷!]

真的是好勇敢的小傢伙︿ ︿
怕看醫生的媽咪我~真的太佩服小愷了~~~
(我自己看牙醫,也是要simon陪同
 還要牽手,另一隻手抱布偶@@
 甚至還叫醫生給我戴眼罩~連洗個牙都要求打麻醉
 就可以知道我有多怕看牙醫了吧!!!!)
小傢伙看完牙齒塗完氟
醫生說來替小愷照一下x光
確定他的乳牙與恆牙狀況
小傢伙也是很勇敢的含著小鐵片,穿上小護身服~
遵從只是完成前照,上照2張x光片
這一次看牙醫~大成功~
牙醫與護士阿姨~都忍不住要給小愷說讚~
又送了他一堆貼紙與禮物~難怪小傢伙那麼愛看牙醫ㄚ~︿ ︿
ps~3個月後又要預約看牙
   這次要檢查最後面的牙齒發展狀況
   那時再照後方牙齒的x光
   希望小傢伙的一口好牙可以繼續保持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