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幼兒的媽咪~一定見識過巧虎的魔力
這隻虎~只要一進家門~就再也趕不走><
所有其他的玩偶...都得閃邊去~果真是虎虎生威啊!
所以....現代孝父孝母~為了小傢伙><
還要設定行事曆鬧鈴,只為了準時上售票網搶票
(自己看個電影,排個約會都沒那麼精實了@@)
忍受這些票卷莫名其妙的貴,一家三口看一次表演~23張小朋友就這樣飛了~
也要忍受售票網莫名其妙的龜速....唉~總之~父母難為~
小傢伙~最好以後,你也會這般的"孝順"我和你爸啊!

一早,就得從桃園風塵僕僕開車來到中壢表演廳
小傢伙原本還不知道要看什麼表演
一看到演藝廳外面的巧虎旗幟,馬上眼睛為之一亮!
"阿咪~我要跟他拍照!!!!"
在知道這天要看的表演是巧虎後,整個人差點沒轉圈圈起來~
巧虎~真是魅力無窮啊!
就可以知道!平常育兒,巧虎也是一個多棒的幫手^ ^
"寶寶!巧虎說要分享耶!"
"寶寶!巧虎都有乖乖去上學(睡覺)你呢??"
在我替小愷戒奶嘴,戒尿布,巧虎都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啊!
巧虎巧虎~你不知是小傢伙們的好朋友
更是媽咪心目中的大英雄跟神啊!!!!

搶票實在大不易><
但也還是很lucky搶到第二排孩不錯的好位^ ^
帶小傢伙看演出!我還是盡量安排在前三排
原因很簡單!
其實目前看過的大小型舞台劇表演,還是多多少少會遇到不受控制的情況!
尖叫,哭鬧,不守規矩都大有人在!
我覺得,坐前排,會遇到得上面情形比例上低了一點(因為在你前面也沒多人了!)
至少可以來個眼不見為靜!
小傢伙比較可以不受干擾專心看舞台上的表演~看的也比較清楚!
而在這裏,也真的很希望~大家帶幼兒去看表演時
我知道將心比心~但也請尊重"廣大"觀眾花錢買票進場的權益
1.請勿在會場裡"討論"
   那天遇到一對母女,從頭到尾不停"大聲"的討論劇情
   真的非常非常想出聲制止....為什麼小孩不懂,做母親的怎麼也那麼沒有劇場禮貌呢?
2.小孩若哭鬧,請先帶出場安撫
3.請勿讓小孩踢打或頭靠在前人椅背上且不停晃動....這個我們也遇過....小孩的媽媽呢?@@
   自己跑到後面的空位打瞌睡....完全沒顧他的2個小孩的行為嚴重影響到我們坐前座的權益....
4.我也覺得某親子專家的言論很糟糕"只要買一張好位,一張不好的位置,反正!小孩子他們太矮也看不清楚!,母子就一起坐一張位"
   對我而言,這就是"貪小便宜"的行為!
   當你已經肯花貴鬆鬆的錢進場~我覺得你就不應該再計較這些小錢去做很不好的身教示範!
   小孩太矮~大部份的會場都有提供增高墊的服務!(沒有也可以自己帶!我就是會自己帶的媽咪!)
   一場表演都至少要一個小時以上~一直抱著對自己對孩子~都不是最舒服的姿勢
   且一般座位區的空間都不大,當你這樣抱著一個小孩,你也讓旁邊與後面坐味的觀眾都不是很舒服!
   要這麼做可以~你的小孩真的不要太大!!!!上次碰到一個媽咪都抱著都已經大班至少110公分以上的小孩坐在我們旁邊
   母子倆一直變換姿勢~讓我們的觀賞也一直被影響><
   真的好生氣啊!!!!!

我們,有是過來人~也是一路把小愷訓練成可以乖乖欣賞表演的小天使
所以~對於真的幼兒的部分哭鬧情緒是可以稍微接受
但是,帶幼兒進去看表演的父母~也必須有劇場禮儀,慢慢訓練自己的小寶貝~而不是放任與投機取巧啊!

雖然,bbh上不少的討論
都是對這次的劇碼有許多失望的情緒....讓還沒進去欣賞的我有些擔心
但事實證明,其實每一場演出~不要抱著與誰相比的情緒
每一場表演~都是獨一無二的,那麼,每一場演出都有它讓你驚艷的地方了~^ ^
至少^ ^我們一家三口看得挺高興的~^ ^

我喜歡劇中,教小孩子不可以任性,要尊重他人意願,要與他人分享的觀念
現在小傢伙如果有一點點這樣的症頭出來
"嘿!你可以跟劇中的凱凱王子一樣不分享嗎?那可是會發生很糟糕的事情啊!"
小傢伙~嗯!我不會跟凱凱王子一樣!
(巧虎真得是很正面的教材啊)
可惜沒有賣dvd~所以我只好買了cd故事書~
哈!小愷已經連著好幾天,指定它就是睡前故事啦!
不僅如此~cd更是早晚車程中~小愷指定的"配樂"
還會跟著劇中的歌一起哼唱呢!
我們一家三口最愛的歌當然就是"愛之歌"
你是我們的小寶貝~輕輕搖你,讓你入睡....
睡前不但要唱這首歌!一家三口還要個白癡劇碼@@
"愷愷~爸比媽咪好冷~怎麼辦?"
小傢伙就會過來像無尾熊一樣抱著我們"嘿!要一個溫暖的擁抱喔!"

除了門票貴鬆鬆~周邊商品也很燒錢啊><
那個對於書與教材沒什麼抗拒力的老媽我~又忍不住手滑了><....一場巧虎音樂劇~飛了好多小朋友啊~~~~
可是內容真的還挺不錯的~^ ^
我買的是數學遊戲組

晚上的陪玩教學~^ ^可以好好來應用
希望小愷不要跟老媽我一樣,是個數學白癡啊!
一定要遺傳你阿比理科的好頭腦啊!!!!^ ^

很像邏輯狗的簡單教具

還有好難的七巧板@@

哈~總之~一家三口開心的又替小愷集了一場舞台劇表演~^ ^
緊接著期待的是9月份的朱宗慶與10月份的飛行船~^ ^
哈~老媽我的手機行事曆~就是滿滿的訂票行程啊~^ ^

因為看看這開心的表情~再怎麼討厭麻煩事的老媽都心甘情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