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五,參加小愷的小班成果發表會
看著我的little boy
開心的,不怕生的在舞台上唱唱跳跳
媽咪好驕傲好開心~
我的小傢伙~真的進步好多好多喔~^ ^

這半年的提前小班生活
不論是英文程度/生活常規與禮貌
我都覺得小傢伙有顯著的進步
真的很感謝幼稚園裡老師們的用心︿ ︿

每一次到學校參加小傢伙的活動
小傢伙總是好熱情的跟我介紹他的同學
大聲說"這是我好朋友"

哈~看來我不用擔心小傢伙沒人緣︿ ︿
看他跟班上同學的互動~不論是男生或女生~大家跟Caspar都很好呢~︿ ︿
連司機叔叔一看到我牽著小傢伙都說
這是你兒子啊?他很乖耶!每次看到我們都很親切開朗的大聲打招呼
比其他更大年紀的小朋友都有禮貌耶!
(難怪~小傢伙書包裡常多糖果~問他誰送的他都會說是uncle給的)
哈~小傢伙有禮貌不只侷限家裡到學校
娘家的垃圾車司機及其他服務人員~都知道我們家這個小夥子
因為小傢伙堅持,不分晴雨~每天每天時間一到~
一定要去外面跟大家說hello和88︿ ︿

不過。。。他最好的還是這個他從小到大的"青梅竹馬"-Frank
兩人一路從保母家黏TT到現在同一所幼稚園
果真是形影不離~昨晚整理他們成果發表會的照片
看到這張我都不知道該哭還該笑><
要不是知道他們的劇碼
我還真以為這是"白雪公主"的結局哩@@
我怎麼有這麼"妖嬌美麗"的兒子ㄚ~
(不過...好險我還不用擔心小愷的性向
 因為小愷堅持~我又不是女生!不准說我漂亮!
 我是男生!我不要跟你去女生廁所!
 現在拐他穿裙子!我是男生!男生不穿裙子!!!!!!)

不過~你們兩個也太好了吧@@
兩個人每次改歌詞都是把對方放到歌詞裡

每天兩家的父母都要聽對方的小孩在學校發生什麼事
上禮拜的園遊會活動都結束了兩個人還不願意分開
哭哭吵吵鬧鬧還要一起玩

我們兩家父母只好拜託幼稚園部主任
下學期要正式升小班得重新編班~務必讓這對哥倆好同班~不要讓他們上演拆散細碼ㄚ~~




小傢伙上學後~"老師說"這招很有用
再加上平常小傢伙也算是好溝通的小孩
所以~在很多方面我真的覺的小傢伙稱得上是很乖的小孩
不哭哭~想一個方法
會去安慰照顧別的小朋友

昨天我們要從高雄搭高鐵北上
因還有一些時間我們就到旁邊的新光正好有書展晃晃去
做老媽的當然就是直接去童書區挖寶
小傢伙也很開心"ㄚ咪~你要買什麼給我?"
我左看看右看看~真的沒有什麼吸引我的童書~好失望ㄚ><
"沒有耶!媽咪沒有覺得這裡沒有適合我們的~以後有看到適合的~我們再買吧!"
小傢伙回答"恩~沒關係!我們已經有很多書了~把這些書留給適合的小朋友吧!"
聽到小傢伙這樣回答的我和simon
真的真的好感動~他原本是那麼開心的以為又可以擁有新書了
可是~雖然期望落空
他也沒有又哭又吵又鬧~反而說出那麼貼心成熟的話
怎能讓爸媽不感動不愛這個寶貝呢?

這半年來
夜間尿布幾乎一個禮拜頂多尿一次吧~︿ ︿
(上禮拜很棒~都沒有尿床︿ ︿)

自己睡一間房~從來沒有哭鬧說他害怕不要一個人睡
(雖然。。。昨晚他3點伴突然爬上我的床~枕在我的手上說要陪我睡覺
 不過~這也是這陣子自己一個人睡的第一次特例)

學習筷進階到第二階段
認得一些國字,可以在書中與路面廣告中開心的跟我們說他認得哪些字
會自己看故事書講故事

搭大眾交通工具已經不使用電子產品,可以自己看書或是跟我一起玩練習教具
一般搭車也為了視力不再提供dvd服務要和媽咪玩遊戲或聽音樂唱歌
(小傢伙現在視力左右眼都1.2^ ^那次開去花蓮整路4小時車程~我們都沒有看dvd了~︿ ︿)

手指靈活度越來越好,貼紙黏貼位置很整齊
可以靈活使用剪刀

已經可以畫出自己/小豬/小貓/水果等圖案且辨識度高,且很能分辨每個東西要用什麼顏色
(他昨晚畫他自己~我說~那你眼睛要用什麼顏色?
 他拿出白色蠟筆和黑色蠟筆說~我的眼睛有黑有白)

會用很多很多的形容詞
我們很常玩的1234超人拳,小愷每次都可以說出很多自己發明的"超人拳"
例如"愷愷很乖坐在車上的超人拳"
  "外面樹葉綠綠的被風吹超人拳"
  "爸爸要開車上班的超人拳"
  "愷愷不乖會被ㄚ咪打屁股的超人拳"

星期五晚間我們在打發等車時間時間~我拿出貼紙練習給小愷玩
原本的藍色貼紙剛好沒有了~剩一格沒貼到
我拿出剩下的紅黃綠三色貼紙"你想選哪一個顏色呢?"
小愷沒有直接說顏色,他說~我要不能走的那個!
我和他ㄚ比愣了一下才理解~笑得拿出了紅色給他~
哈~小愷是把這三色貼紙比喻成紅綠燈~所以他要紅燈不能走那個顏色就是紅色啦~
真得是很鬼靈精乖的小鬼吧~︿ ︿

喜歡玩拼圖,已經可以挑戰100片成功

簡單的英文會話也很順口應用在生活中
What's your name? My name is Caspar.
How are you? I'm fine thank you,and you?
小幫手喜歡幫忙~喜歡洗碗,倒垃圾~完成後我們都會跟他說謝謝~
他也會很自然反應說~you are welcome
要去洗手間也會說may I go to rest room ? 
早上只要他是很開心的自己起床~
他都會揉著眼睛走出房門跟我們說"good morning~Simon" "good morning,Lynn"
而且他的發音很漂亮,我們都好喜歡聽唷~︿ ︿
原本送去學校前他的咬字一度讓我們擔心
但這半年學校老師的努力與我們自己不厭其煩的糾正
小傢伙的咬字有清晰~
會唱很多歌也會背唐詩了︿ ︿

很喜歡跑步~︿ ︿喜歡跟我們比賽跑
果真是遺傳老媽的運動細胞︿ ︿
不過~要開始糾正,小傢伙凡是想當第一名的念頭
"我就是不喜歡輸!我喜歡當第一名!"
唉~現在很認真與老師溝通~該如何糾正小愷~當個第二名也不錯的念頭
"輸,是讓你自己發現你哪裡還能更進步的方法啊!"

不論如何~
這半年來~小傢伙真的進步很多
又乖又貼心又聰明又活潑
是我和simon都引以為傲的寶貝ㄚ~^ ^
當然~^ ^值得擁有一份"成長"禮

之前和Simon就有共識
不能亂送禮物~每一個"禮物"一定要有理由
所以~上次去新竹逛巨城看到這個小車車收納組合-日本TOMY 【 雙面全景迴旋梯提盒 】
我們就覺得,這禮物很實用
因為~我們本來就一直很想替小傢伙買一個可以外出攜帶收納他的小車的箱子
這個收納盒雖比我們預期的大上不少


1。的確可以收納很多車
2。還有場景可以讓小傢伙"演戲"
  (小傢伙現在很愛演戲這件事~有時候我們晚上的陪玩就是在他的道路遊戲墊上
   出個主題~警察車車要先去商店巡邏然後開回警局
   校車要去學校在小朋友去公園
   唉呀!我肚子痛~要請救護車帶我去醫院
   我們母子倆就會拿著情境發生的主題車在道路地墊上完成任務︿ ︿)

不過~要何時送呢?
哈~想到小傢伙年度成果發表會
我們決定等這個小傢伙學期結束~成果發表會順利落幕
以聖誕老公公的名義,送給這個乖巧小孩的"成果禮物"
期許~小傢伙的新學期會有新氣象~︿ ︿
哈~好期待小傢伙開封的表情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