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因為和老公的大學死黨在新竹有個飯局
我們就想說來新竹先晃晃~
但???要去哪呢?
本想去北埔麻布山林,但天氣不穩加上路程似乎也有些遙遠
算了....百貨公司是女人假日的好朋友
決定來去這間新開的百貨公司~
聽說~七樓的舊金山造景區~很值得一去與拍照呢~^ ^

來到七樓~真的覺得到處充滿異國風情^ ^很漂亮耶~

小愷一看到這個電車~
馬上一個箭步衝過去~"我要坐這個!"
然後~一上車就問我"為什麼它不會動ㄚ?"

當然不會動><這是建物裡的造景,提供給大家逛街休憩用的坐椅ㄚ~
不過~不論它動不動~小傢伙還是好喜歡他~完全不想下車ㄚ~ ^ ^

哈~我好喜歡這張~真有拍藝術照的fu^ ^
7樓的這區,是餐廳區及小朋友的溜冰場

哈~這也才發現~老公死黨下禮拜的請客,是要來這裡用餐@@
哈~所以我們得連著2個禮拜來這裡敗家了^ ^
SIMON很開心的說下禮拜要換鏡頭再來這裡拍照^ ^

溜冰場外的外牆也好有fu~

不能走的舊金山大橋下,就是溜冰場囉~

小愷對溜冰有興趣~問我給不給溜?
看來~我也可以來找溜直排輪的課程給他囉~^ ^

每間餐廳的外圍~都有很美式的造景
每一個轉彎~都讓人有驚艷的感覺^ ^
結果....我怎麼覺得原本的逛街之旅變成拍照之旅啊?






這張我也很喜歡~外頭的陽光灑進來~^ ^
雖然小愷的表情很驕傲@@
不過這幾天~嘴甜的小愷每天數次抱著我說
ㄚ咪~我最愛你~ㄚ咪~我最喜歡你~ㄚ咪~你好漂亮~
甜言蜜語得讓媽咪心都融化了~ㄚ比也忌妒得要命
當媽咪~真的無時無刻都是幸福滿滿ㄚ~^ ^


哈~謝謝我和小愷最專業的攝影師SIMON
在假日滿滿人潮中還可以努力幫我們拍這麼多"藝術照"哈哈哈哈~
記得結婚前,我個人在高中畢業到大3這4年就拍過3次藝術照@@
連結婚時也找了2家婚紗公司花了超過15萬拍婚紗照@@
現在...真的會覺得~這樣花錢很浪費><
所以~小愷出生後~我反而沒去找什麼兒童寫真拍全家福^ ^

(很認真拍照的爸比~^ ^什麼角度難度都戶去嘗試^ ^)

因為~我喜歡SIMON幫我們拍的照片^ ^
我們~沒有專業的相機~(老公乖~後年就可以犒賞你一台^ ^)
我們~沒有專業的攝影技巧(老公加油~我知道你很努力研究攝影^ ^)
但是~老公鏡頭下的我們~還是他永遠的今日我最美~也是最幸福的笑容^ ^
而且~有這樣時時刻刻的專屬攝影師在身邊
生活的每一天每一個感動~才可以適時捕捉^ ^所以~老公~請認真當好我們的專屬攝影師吧^ ^

至於....小愷為什麼要嘉許?
那是因為在昨天的五樓兒童賣場裡
有許多小玩具提供小朋友試玩
小傢伙當然不例外....馬上到他最愛的火車組區去玩起了玩具^ ^

小朋友真是奇怪的動物
明明家裡面有一組跟這個一模一樣的木頭火車組~但在家裡就不太玩@@
比較喜歡電動的湯瑪士小火車組
(我和他ㄚ比常覺得...ㄚ那個電動火車/汽車就自己一直在那裏自己走~超無聊的~小傢伙怎麼看的樂此不疲?)
但現場小朋友一多~小傢伙就開心的黏在這裡不停的手動移動火車前進
可能是現場有其它的小玩伴吧@@
那時我人正在替小愷挑玩具,所以是事後聽simon講的^ ^
據說那時的小傢伙,因為聽到旁邊有弟弟哭哭~
他想要玩火車組~但現場檯面上的火車都已經被一旁的小朋友拿光了,沒有辦法玩><
simon也沒口頭勸說請小傢伙讓出火車
小傢伙竟然自己主動把火車拿給那個小弟弟
"我剛剛有玩過了~這個小火車給你玩"
simon說他在一旁差點熱淚盈眶@@
這個乖巧的小傢伙竟然是他的小孩~怎麼那麼懂事?(做父母的真容易被這種小事感動~哈!)
然後~自己很開心的跑來跟我們說~
"因為我是大哥哥,所以我有分享^ ^"

而且小愷每進行一項玩具使用
一定會詢問旁邊的小朋友"我可以跟你一起玩嗎?"
連我聽轉述都想替小傢伙股掌了~真不知道我看到實際畫面也會不會感動到哭ㄚ~~~


雖然~並不是每一次外出玩玩具~小傢伙都是那麼乖巧的表現><
沒辦法~小愷也並非聖人!
也是會有遇到小傢伙不願意分享~或是他是那個沒拿到玩具的,或是有搶奪的劇碼
但是,這都是在育兒過程中必經的程序~父母親就平常心應對
遇到這類情形~正好要來個適當的機會教育
不是當場破口大罵造成小孩心裡創傷
這時應該更有耐性的諄諄教誨!
"外面的玩具,是屬於這個地方的叔叔ㄚ姨的!所以~不是你個人的!要輪流!要分享!"
"如果,你不喜歡自己一個人孤孤單單玩玩具,喜歡小朋友跟你玩!
 你就要分享,和大家一起玩~不是很有趣嗎?!"
"吵架與打架的行為爸比媽咪都不可以接受!如果小朋友真的不跟你分享
 他也有權利~畢竟玩具也不是你的~但是~這裡還有其他的玩具
 我們可以先玩別的啊!"
一次兩次,解決這種外出要與大家一起共用的設施/玩具的情境劇
小傢伙也在這一次一的演出中~學到在外面該有有的良好表現ㄚ~^ ^

關於我買玩具~也是有原因的~
我不太會在小傢伙面前主動買玩具!我怕一次兩次養成習慣~小傢伙出門都會吵著要玩具
所以就算一起出門小傢伙不會知道我在幫他買玩具~
我都是讓simon先顧小孩我快速結帳,事後我也請包裝的人封住玩具
小傢伙問我袋子裡是什麼都說那是我的衣服^ ^他也就不會再多問了~
玩具~是要在有適當的時機給予~這個禮物是6月底要慶祝小傢伙學期結束表現優良的獎品~
昨天看到很喜歡~和ㄚ比輪流看過~決定買的~^ ^到時再來分享囉~^ ^
我喜歡,我們教育出來的小愷~也是個不貪心~不會吵著要東西的小孩
昨天~就算在櫥窗櫃裡,看到那麼多精美的車款(連ㄚ比都心動了!)
但小傢伙就只有這樣好仔細的看著車~並跟我介紹這是什麼車~
完全沒有提到"ㄚ咪~可以買一台給我嗎?"
就連我和他ㄚ比昨天最後說他表現良好,可以讓他去挑選tomy小車
因為一台110,3台特價299
爸媽的貪小便宜心態當然覺得買3台划算
讓小傢伙挑,結果....小傢伙挑出一台小黃車車說"我有這台就夠了!"

有這樣乖巧的小孩~做爸媽的~再辛苦都欣慰ㄚ^ ^
希望寶貝~永遠當個知足常樂,樂於與人分享的乖小孩喔~^ ^

小愷! 你這張也站得太帥了吧!哈~(老媽又自戀了起來~我真的是來給他拍寫真的XD)

PS~新竹遠百巨城的推車也超級卡哇依耶~
       我們要離開才看到!小愷很想坐,但我們跟他說沒時間~下禮拜再來坐好嗎?
       小愷也能欣然接受~^ ^
       感謝工作人員先借我們拍一張照片~超可愛的吧^ ^
       下禮拜~借個一台在一樓精品區晃一圈讓小愷乾過癮就好ㄚ
       那個等電梯的陣仗太恐怖~要推這台晃這大片敗家戰區~應該是很不可能的任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