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歲後的小傢伙~小腦袋的學習運作能力真的變的好強
真的很像吸水的海綿~每天~我和爸比都像挖寶似的發現小傢伙的進步~

小傢伙畢竟還小~不可能永遠乖得像天使~
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讓家裡充滿噪音的時刻也很常上演
我和爸比~已經很了解"淡定"一詞~
他哭~我們就冷處理~
"哭完~再來找我們ㄚ~"是我們家常出現的台詞

"哭!不可以解決問題!你哭~事情有改變嗎?
 事情解決了嗎?沒有~你哭的浪費時間~惹爸媽生氣
 更火大的情形你會被打屁股!這樣~哭好嗎?
 我們要~想一個方法!要學會解決問題而不是用哭的!"
小傢伙聽進去了~最近~他常說"ㄚ~我想到了~有一個方法!'

幫他洗頭時~正要拿水沖頭~
'ㄚ咪~請給我小毛巾"
本來以為他是要玩,遞給了他小毛巾
結果小傢伙很得意的說~
ㄚ咪~我想到了一個方法~我把毛巾蓋在臉上,就不怕眼睛進水了~
好棒的小傢伙~這個方法,好好ㄚ~

爬山走累了....可是你長大了不可以給媽咪抱抱耶~
ㄚ~我想到了~我可以先坐在路邊休息一下~
休息好再走~~^ ^
這個方法~也不錯耶~^ ^

嗚~ㄚ咪~這件衣服我脫不下來啦~~~
疑?可以哭哭嗎?快想一個方法!
ㄚ~我想到了~ㄚ咪~請幫忙好嗎?
好吧!可以找到求救對象幫他解開衣服上方的扣子~
也是一個解決問題的好方法^ ^

小傢伙在客廳裡玩10幾台車~後來想要回遊戲房玩
請我幫忙一邊搬車~
阿咪沒空耶~你可以自己想辦法嗎?
ㄚ~我想到了~
小傢伙找出一個箱子~把所有的車子全放進箱子~開開心心回遊戲間^ ^
好開心~我的小傢伙真的有動腦筋思考解決問題^ ^

上lasy積木課~老師請小朋友復原~要準備進行下一個遊戲
小愷想先玩玩具又不想拆他的機器人
ㄚ咪~我想到一個方法!
什麼方法?
我"幫"你把機器人搬過去~你幫我收~
ㄟ....這是什麼方法啊!自己的東西自己收!
鬼靈精怪的小鬼有石的方法也很讓人哭笑不得ㄚ~

總之~最近的生活充斥著"想一個方法"
我喜歡~這句話^ ^

**************************************************************************************

其實一直很欣慰,小愷是個算好教的孩子
雖然~我們還是一直再糾正他~也會煩惱很多@@
不過~每晚看著他熟睡的樣子~我們還是會不禁微笑的說~愷愷好乖ㄚ~

最近~戒愷愷上學帶巧虎
巧虎一直是小愷的安撫娃,出門在外都手不了它@@
一開始上學詢問過老師
老師是說小傢伙剛進學校一定不習慣會怕生~帶個安撫娃可以穩定他的情緒~
所以~就一直讓小傢伙這麼帶著了~
但~入學也3個多月了~是到了該跟安撫娃說在見的時候
這禮拜一一大早~小愷起床照慣例要抱著巧虎放進他的書包
我跟他說"不行喔~巧虎今天也要去上學~要去他自己的巧虎學校~跟你不一樣的學校!"
一開始小愷不能接受大哭~
但這個禮拜~5戰3勝~小愷只哭2天
現在他已經可以很坦然的每早把巧虎放在沙發讓巧虎等他們的校車~開心的跟他們說88
且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衝過去在巧虎耳邊雞哩瓜拉
然後回頭跟我說"ㄚ咪~巧虎說今天上學很好玩耶!"
多麼天真無邪的小孩~^ ^
"戒"對小愷~真的是件很容易的事情~^ ^
順利戒夜奶,順利戒嘴嘴,順利戒日尿布
當小愷的媽~真得有時候覺得很輕鬆~也很慶幸我有枚乖小孩~︿ ︿

有時候~天使也會變成惡魔是會有被處罰的時候
我常用的一個處罰是"今天的床前故事取消"
但有時~這句話是在我和小愷兩人單處的時候
這禮拜有天~小愷因為跟ㄚ嬤在學東西不專心被我懲罰,故事取消
小愷那時大哭~我一樣冷處理。。。。
等他哭玩了~他自己整理好情緒走來我面前
ㄚ咪~對不起~我知道錯了~明天~我不會再犯了,我會專心玩撲克牌"
好成熟的小傢伙~好棒的回答︿ ︿
但要記錄的重點是當天他ㄚ比下班回來
ㄚ比開心的陪完一陣子要帶他進去刷牙準備讓他睡覺獎床前故事時
小愷自己說;今天我做錯事~ㄚ咪說不可以講床前故事!
真的很感動~我們家小傢伙有自己說出議擠被處罰的事,沒誘拐不知情的ㄚ比講故事給他~
那晚~我們沒有講床前故事(畢竟懲罰還是懲罰!)~但是還是有嘉許他
"你今天很棒很誠實~如果~明天有乖乖~那麼我們可以講2個故事喔~"
小傢伙滿意的帶著笑容沉沉進入夢鄉~ ︿ ︿

這樣的小傢伙怎能讓人不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