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天~一家六口浩浩蕩蕩來到台北中正紀念堂
就是為了看這個有趣的展覽"百年動畫展"
裡面,究竟賣什麼葫蘆呢?
可惜><不准拍照~所以~只能大致文字記錄啦~^ ^

WATCH ME MOVE:百年動畫展

定格一百五十年
從侏羅紀公園 到魔戒
從大力水手卜派與辛普森 到原子小金剛與超人特攻隊
來自英國倫敦,當代藝術翹楚Barbican巴比肯藝術中心,繼皮克斯動畫展又一驚喜強檔。
集合所有曾占據你心的經典作品,一百五十年的動畫精髓「Watch Me Move百年動畫展」
2012年1月19日開始台北市中正紀念堂一展廳完整呈現!
Structures 結構區-創意發想再生
此區強調動畫的魔力即在於可將具體題材轉化為充滿幻想空間的世界。
許多動畫家選擇淡化動畫這個媒介的敘述功能,以更具實驗性的形式呈現他們的作品。
如馬丁.阿諾德在「孤寂。生命放棄了安迪.哈迪」影片中,
取材經典黑白片中的一段畫面,以剪輯和重複區段等技巧,產生截然不同的氛圍,成為全新的作品。
 
展區分為六大主題,個別展出其代表性的作品。觀展者可隨自己的速度、步伐,進入不同時期的動畫世界。
Apparitions 幻影區-從古到今穿越時空 

以動畫的誕生作為本展的起點,從一連串早期或無聲或黑白的簡單動畫影片,
到讓世人驚艷於動畫的可能性的早期 迪士尼作品,再到舉世聞名的電影「侏羅紀公園」,
幻影區以黑色流蘇簾區隔每個展品,搭配全黑色牆面,如迷宮般的動線設計,
讓我們於動畫的歷史中穿梭,一覽 動畫的過去與現在。
Characters 人物區-你最熟悉的卡通人物 

還記得小時候最愛迪士尼「糊塗交響樂」中的唐老鴨、米奇和布魯托嗎?

1930年代被視為動畫發展的轉折點,此時期的動畫已從之前探索階段的作品,發展已趨成熟,
敘述手法及設計都更完整,而吸引一般大眾對動畫開始產生興趣的關鍵在於,

此時期的動畫短 片創造許多讓觀眾耳熟能詳的角色如「Betty Boop」、「湯姆與傑利」,
到近期結合社會時事評論,使觀眾從中得到認同感的「辛普森家庭」與「南方公園」等作品。
Superhumans 英雄區-超人戰士齊聚一堂 

「超人特攻隊」、「美少女戰士」、「綠巨人浩克」、還有「魔戒」跟「原子小金剛」全部君臨台北城!
百年動畫 展齊聚東西各路英雄好漢,一次擁抱伴隨著我們長大的英雄們。
以具超能力的英雄為主角的動畫,被視為戰後的象徵作品,日本動畫與漫畫產業的蓬勃發展,使動畫內容更趨多元。
Fables & Fragments 寓言與短片區-看我說故事 

動畫的特質使其成為呈現寓言與童話故事的最佳形式,
1937年迪士尼動畫工作室發行的「白雪公主」、說謊鼻子會變長的「小木偶」為早期的代表,

透過動畫使自古流傳的故事躍上螢幕,動畫成為新型態的說故事工
特製的立體視聽椅,使你我從四面八方融入影片的情境中。
Structures 結構區-創意發想再生
此區強調動畫的魔力即在於可將具體題材轉化為充滿幻想空間的世界。
許多動畫家選擇淡化動畫這個媒介的敘述功能,以更具實驗性的形式呈現他們的作品。
如馬丁.阿諾德在「孤寂。生命放棄了安迪.哈迪」影片中,
取材經典黑白片中的一段畫面,以剪輯和重複區段等技巧,產生截然不同的氛圍,成為全新的作品。
Visions視覺區--真實虛幻一線間 

在幻影區我們看到動畫如何從甫成形的移動影像中誕生,
而視覺區進而讓我們看到動畫如何在二十世紀帶給我們全新的視覺體驗。
150 年後的今天,隨著科技的演進,動畫被廣泛運用在各種層面,CGI特效讓畫面更真實,也更具情緒感染力。
1971年史上第一部商業用遊戲機電腦太空戰問世,為電玩產業畫下新的一頁,
1982年迪士尼的劃時代動畫作品「電子世界爭霸戰」即是受到當時新興的電玩產業啟發。

近三十年後,當今流行的3D電影(例如:阿凡達)所運用的電玩科技使得虛擬的角色
(透過動作捕捉技術擷取真實演員的一舉一動)得以奇蹟似的自由運行在真實的世界中。
線上模擬遊戲「第二人生」中由北京藝術家曹斐為玩家所創造的「人民城寨」便吸引兩千萬使用者,
在平行的現實中活出他們的夢想。動畫的世界裡,真實世界與虛幻似乎融為一體了。
此區分為三個獨立放映空間,強調各自獨特的視覺體驗。

上面的東西有夠文謅謅的@@應該看著看著都想睡了@@
我已經試圖利用一些動畫圖片來做畫龍點睛妙用啦~
整體而言看展的感覺~
其實動線還不錯~
那天看展的人潮還好~所以看展的感覺FU不錯也很舒服
除入口區比較擁擠一點之外~且大概需站著看展
其他的區塊規畫都很不錯
很多地方方都設置休息欣賞動畫的椅子
可以很舒服的選擇自己想看的動畫短片悠閒欣賞
還挺適合像我們這樣一家子有老有少的~
也部分動畫都還挺能吸引小愷目光~
而我們也藉此展覽看到不少有趣的作品
接近出口區還有個"電影院"
我們一連在那裏看了兩部完整動畫,還做的超舒服的
一部是地獄新娘,一部是快樂腳


所以以我拿到的優惠票價150~我真的覺得很值回票價
建議大家可以規畫比較多的時間悠閒看展~^ ^(看完還可以去看中正紀念堂的衛兵交接^ ^)

這也讓我回想起~我喜歡的卡通~^ ^
6年級的同學ㄚ~~~(透露了我很老的訊息><)

曾經很愛的卡通有
喬琪姑娘

小甜甜

美少女戰士

莎拉公主

這一類証明~雖然小時候的我根本是剪個男生頭的男人婆
心裡其實還是有女孩子的一面
在家裡還是喜歡自己假裝玩伴公主系列@@
藍色小精靈

小蜜蜂

湯姆歷險記

綠野仙蹤

小叮噹

這一類應該歸類在愛冒險的部分吧~
哈~所以歸根究柢現在我那麼愛玩愛冒險愛闖禍
原來從我喜歡的卡通也能看出端倪
到現在~還好希望自己有任意門和百寶袋ㄚ~~~><

ㄚ別看我是女生~
其時我以前也迷過科學小飛俠^ ^

好懷念小時候的卡通喔~
小時候一放學超希望老媽可以恩准讓我看個卡通ㄚ~
也幸好老媽還算明理
才讓我可以有那麼美好的卡通回憶^ ^
除了比較早期的卡通~

高中大學其實也很迷戀名偵探柯南/小丸子/玩偶遊戲的沙南.....@@

哈~好幼稚喔~><
現在的我~還是個愛看卡通的人^ ^
看的卡通也廣了~我們這一家~海賊王~獵人

當然大螢幕的皮克斯或迪士尼動畫~也都是我不會錯過的好片~
我覺得~^ ^看卡通有益大家返老還童呢~^ ^

不知道~小愷長大時~印象深刻的卡通會是哪些呢?
巧虎/貝貝/麥坤吧~^ ^

(我絕對禁止他看蠟筆小新與海綿寶寶@@)

也許~看太多卡通不好~太傷小傢伙的眼睛
但適時的餵一些動畫~也是小傢伙長大的美好記憶呢~^ ^

展覽資訊:
開始於2012-01-19~結束於2012-05-06
 
時間從09:00:00至18:00:00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地圖)
22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