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實在有給它有點小忙><
小愷上上上禮拜的黏土課...只能趁著這次春節連假晚間的空檔
趕快來補文了...因為替小愷寫日記,真的是媽咪我現在最大的樂趣呢~
看著小愷在我旁邊熟睡的樣子
心裡又泛起一絲甜甜的暖意
哈~可惜我沒前陣子那個芬蘭媽咪的創意
不然我也真想為小愷留下那樣的紀念照呢~^ ^
費話不多說~繼續用我的方式來為小愷做成長紀錄吧~^ ^

這天,企鵝老師為大家帶來的故事是"普普的新房子"
寄居蟹普普住在一個小小的貝殼裡,慢慢的長大,需要有一個新家。
遊客把沙灘上的貝殼隨性的撿走,困頓疲憊的他,在沙灘遍尋貝殼,卻找不到一個適合居住的「房子」
普普也沒有多餘的錢,去跟「房地產大王」購買新房子!
普普要怎麼突破逆境,發揮神奇的潛能,改變自己的困境呢?
故事的結尾,是普普利用人類留下來的垃圾
變成一棟屬於他自己獨一無二的新房子
結尾雖可愛但好像也還是帶點那麼些許得無可奈何的諷刺
在發人深思的故事中,探討自然環境的破壞,引導幼兒珍惜萬物,了解萬物相互依存的關係
恩~我下次帶小愷去海邊,不要再讓他帶走美麗的貝殼啦~

那,小朋友,要不要發揮創意來幫普普蓋新家ㄚ?
企鵝老師這天,準備了杯子和湯匙等道具
我們要來幫普普蓋房子囉~^ ^

首先,我們先把湯匙變成普普吧~
小愷的普普是紅色的....
最近幾堂黏土課...小愷的"我""自己"觀念越來越強
他有自己會喜歡的顏色
他開始不喜歡我們幫他動手
他開始越來越多的"不要"
所以...過一陣子...該是我來記錄小愷人生第一個叛逆期的精采記錄時刻ㄚ~

小愷硬要讓普普的眼睛搞笑的不對稱
算了...這是"他的"普普不是嗎?

接著,我們把杯子蓋在普普身上,普普有殼了ㄚ~
可是...這個白白的不漂亮~
我們再拿黏土和其他小東西幫殼把打扮一下吧^ ^
小愷領回了綠色與粉色的黏土....
老媽開始嚴重懷疑小愷的審美技巧???
唉~以色彩配對學角度而言...我真想讓小愷重拿過
但..這是"他"的普普
我不能再用太多的"我的角度"去干涉他~不是嗎?
這是最近這幾堂課
我和simon的結論...我們應該讓他去自由發揮
而不是陷入媽咪期待的框架
所以...未來的黏土課
愷愷與媽咪自由發揮
小愷拿回什麼材料我不再給他發號施令了
他拿什麼,我就隨心所欲變化
小愷自己也用他自己的方式去發揮囉~


普普身上所有的裝飾品
都是小愷自己去挑選的
也都是堅持要自己沾白膠自己黏在這些位置
媽咪我完全不能插手
不然愷愷要生氣ㄚ><


所以....也只能放任小愷把一個磁磚插進普普的脖子
(唉...這樣的普普應該死了吧@@)

這就是愷愷替普普做的新房子
很大膽前衛的配色
感覺好像也沒那麼醜嘛!
是說...我該相信小愷有他自己的眼光與美術執著嗎?

最後,要讓普普回到他最愛的海邊囉~
老師要讓小朋友自己拿海棉刷子替海上色
小愷左刷右刷
雖然...選了4種顏色....

但到最後還是只剩一種啦~
因為這個小傢伙根本就覺得"刷"這個行為很好玩~
一堆水在那裏瘋狂得刷刷刷~
就變成這樣~
完成了他這堂課的作品啦~
這就是愷愷版的"普普的新房子"


這堂課...愷愷的我和媽媽的你一直在打戰
所以這堂課...小愷被我罰站過><
叛逆期的小愷
現在是個很令媽咪頭痛該如何引導的小鬼
唉~希望這場"你我"大戰
可以順利快點找到個平衡點..
早點結束小愷人生的第一個叛逆期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