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知道你愛他嗎?

這是我和SIMON最近一起敗讀的育兒書
也非常推薦給,有在看我格子的每個爸媽
我相信~看過的,有親身去嘗試的~你的孩子都懂得,你愛他
到昨晚,我還再問老公這問題

在每天例行性,睡前看著小愷的睡臉一起握手微笑時
我又突然問,我們,會瘋幾年?小愷知道我們愛他嗎?
SIMON是這麼回答我的~會的,他知道到~至少....到他12歲...
人家汪培綎之前是說"父母~你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耶~
哈~看過孩子~知道你愛他嗎?這本書~我相信至少會多2年~
這是昨晚,我與SIMON之間的有趣對話


我們,不是那種非常有錢的父母
沒能讓他含著金湯匙,有著源源不絕的物質供應
我們,也沒能把所有的時間都給他~
雙薪父母~無可奈何的等一下,還是常充斥在我們的對話裡
甚至...其實火爆脾氣的我們倆~也做不來人本教育裡的"溫柔父母"
該責備該處罰該打屁股的...我們家也一樣不少
但...小愷知道,我們愛他嗎?
恩~我相信~他真的知道

今晨,已經上了3周幼稚園的小愷
照慣例,和我一起牽手走進幼稚園裡
我知道,幼稚園裡,其實有通報系統~
父母只需要在抵達前3分鐘,響鈴一聲就掛掉
幼稚園老師就會出來幼稚園大門前,幫我們從車上接走小孩
下雨可直接開下地下車道~老師都會在那裏迎接小孩,很方便
我們就可以馬上開著車揚長而去
但是...我和simon~還是寧願非常麻煩的
在附近停好車~陪他手牽手走進校園
親手把他交給老師,好好的跟他說再見
即使,上班要遲到了,或是外面下著大雨
我都還是堅持,要陪小傢伙走那麼小段路

跟他說說話,唱唱歌~好好的跟他進行"互道再見"的儀式
小傢伙從上禮拜~開始的哭哭不願離別
到這幾天早晨,他在和我手牽手走進幼稚園的那條路上
他會很驕傲的跟我說"ㄚ咪~等一下我會乖乖跟你說再見~不會哭哭喔~"
而他,也真的很勇敢,很棒的
跟我說bye bye~還跟我說"ㄚ咪~上班加油"喔~
這個~快滿3歲的小傢伙~真的貼心的讓媽咪想掉淚
而且...今晨他還有補充說明"因為~ㄚ咪最愛我,我也最愛ㄚ咪ㄚ~"


這本書開場白就提到
對~許多父母的愛~
是給他你以為他需要的
但傳統的中國型父母,是含蓄的,無法將愛這個字掛嘴邊
想想,我們這一輩的~有多少人聽過自己的父母說"孩子~我們好愛你!"?
所以~小時印象已經不存在
國高中時期還可以勾勒出的印象,卻大多是與父母對峙的局面...
非得要現在已經年紀一大把,自己為人父為人母
才知道父母當初的管教,當初的給予~那種種沒說口的行為,都是愛ㄚ
我,不想讓孩子,也到那時,才知道我愛他

每天,再忙再累的睡前儀式
一定要有個故事書,再奉上個"我愛你"與大親親大抱抱收尾
(哈~simon看完這書,睡前故事開始會叫小愷坐在他的大腿上"


可能,真的是小愷還太小
我們還處在那個俗語中"養一個小孩瘋3年"的狀態裡

所以~我們一家三口~真的每天很肉麻兮兮的
把我愛你,把親親,是掛在嘴邊
不論早中晚,不論在哪個場合

(在公園裡溜滑梯,小愷突然討著要親親~
 不管旁邊有那麼多的人,我們還是隔著小小的圍牆~親親︿ ︿)

(賞花賞到一半~和阿公阿嬤已經走到前面的小愷
 突然回頭奔向我~撿了許多掉在地上的櫻花說要給我~又是討著獎賞的親親)

每天沒說個親個10來次,我們自己還都會不習慣呢~

所以~小傢伙也很習慣~
自己還會來討吻~而我給的懲罰裡還有
"不乖的話!今天我不要親你啦!"這點...小愷是會怕的哩~^ ^



我們,會和小傢伙生氣
真的對於在番不聽話的小魔鬼~可以保持不發威的父母絕對是聖人~但我不是><
我會氣到叫他去罰站,會叫他過來打掌心或打屁股
但是...我絕對不會和他生氣很久
處罰完了10分鐘內
我一定會從恐龍妖怪媽咪變成溫柔媽咪
重新跟他說明"為什麼我生氣的原因"
然後最後結尾一定是
"寶貝~媽咪真的很不想變成妖怪媽咪~媽咪真的好愛愷愷
 我們,不要再做惹媽咪生氣的事情好嗎?
 恩~我們擁抱一下~親一個~和好囉~^ ^我好愛你喔~"
小愷一定也會"我愛你"的破涕為笑~


我們,如果覺得是我們做錯事,讓小愷傷心難過了
也是很勇於認錯的~會跟他說對不起
也會跟他撒嬌,原諒我咩~


我們,不厭其煩的告訴小愷~我們愛他
透過,每天的親親抱抱,舉動上的我們愛他
透過每個晚上,陪他上課~陪他看dvd陪讀陪玩
假日有空,一定陪著小愷到處遊山玩水~陪伴著愛他


當小愷害怕時,需要我們時,我們會摟著他說~不要怕~我們很愛你,會保護你
我們,很努力的~一言一行
都讓小愷知道我們愛他~而我也確實從小愷真切的回應知道
他愛我們~也知道我們愛他

那種~小傢伙會突然在我做事到一半
突然跑過來從我背後環繞我說"ㄚ咪~我好喜歡你喔~"
那種~小傢伙會在除其不意突然偷親你~然後得意的賊笑
那種~拿到好吃的食物
會記得跑過來~ㄚ咪ㄚ比~分享~給你們吃喔~
心裡頭暖窩窩的感覺~真的是為人父母才知道的幸福感


我們,是如此深愛著我們的寶貝
到目前為止,還是以我們的方式~努力愛他
希望10年後~距離父母保存期限失效的時間
我還能在這裡,大聲的說"是的~孩子知道,我愛他!"
所以~我認真做記錄
所以~我們兩枚傻子父母,可以三更半夜~只為了他過幾天的生日
一起熬夜趕工他的禮物,一起粉刷他的遊戲間

所以,我們的小愷~可以幸福的翻越他的成長紀錄
開心的說"我在這裡,跟你們一起,因為~你們愛我ㄚ"

孩子~知道我們愛他
只要我們真的出於真心~大膽示愛~就像~對我們的另一半~^ ^
孩子,也是我們的情人ㄚ
我們希望怎麼被愛,也要怎麼樣去給予
一直擁有雙向愛的互動
我相信~這份愛意~真的可以長長久久,濃得化不開ㄚ~^ ^



一起加油~當個以行動言語,勇於示愛的熱情爸媽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