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的黏土課,老師為大家帶來的故事是[我愛你]
奇怪??這個故事我google好久都找不到介紹><
好吧~就看我草草敘述故事內容囉~^ ^

斑馬班班有一個好朋友毛毛蟲
毛毛蟲想寫信...可是,他不認識字啦@@
他好想好想各訴爸比媽咪他好愛他們...可是...要怎麼做呢?
最後~大家幫他想了一個辦法
讓毛毛蟲在樹葉上寫字
咬出3個洞~代表我愛你
咬出4個洞~代表我喜歡你
咬出8個洞~代表爸比早點回家啦!
(哈~最後當然是我瞎掰的^ ^)

樹葉是什麼顏色呢?
老師準備了深藍色與淺藍色和黃色的黏土
讓小朋友自己將黃色和藍色2種顏色的黏土揉勻
神奇的變出美麗的樹葉綠

然後,再用這色綠色做出一片片的葉子
利用塑膠小刀
替葉子畫初葉脈

最後,再利用以前學到的揉圓技巧做出可愛的毛毛蟲

再利用吸管
幫小毛毛蟲在葉子上咬出一個個洞~
就是幫小毛蟲寫信啦~

企鵝老師幫大準備一個紙板
讓大家把做好的葉子與毛毛蟲放上去

最後,請每個小朋友自己挑選一根造型留言夾
這樣,就是一個很可愛的黏土擺設
放在辦公桌上夾小紙條
應該在工作忙碌時看一下這個小角落
就會想起可愛的小愷吧^ ^

和媽咪一起揉揉揉
變魔術~藍色和黃色變成綠色囉~^ ^


我自己也可以~
又要自己動手來的個性小愷

哇~我真的揉出漂亮的綠色ㄚ~~~

愛現的小愷很開心自己成功囉~

來做毛毛蟲吧~

小愷大聲尖叫~媽咪~眼睛黏在我的手上下不來啦~~~~

小愷根本不會做葉子~
所以....只有用吸管在葉子上亂搓洞
對小愷~這就是這堂課最有趣的地方啦~~~^ ^

小愷最喜歡成果展示的那一刻
每一次都驕傲得拿起作品笑得很開心
(ㄟ...明明幾乎都是老媽完成的~你驕傲個什麼@@)

最後~留下達方幫大合照
vicky~粉圓爸媽,我和simon都是達方人呢~
下次應該請企鵝老師來幫達方媽咪團上1.2堂特殊手工課
大家應該會很感興趣的^ ^

這天難得小粉圓爸比也一起來共襄盛舉
粉圓媽說他一直跟粉圓爸說~
[你看~人家小愷爸都會陪小愷一起上課~]
所以....張爸比又害一名爸比啦~
可是...父母ㄚ~你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耶~
加班任何時間都可以加~可是,陪小寶貝上黏土課~就只需要花上一個星期中的40分鐘
但可以換來一家人開心的幸福回憶,多划算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