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2月帶小愷看了第一次牙醫
醫生就說~半年後記得要再來塗氟和檢察牙齒
有了上次9月底預約就要等到12月的經驗
這次早早設定好預約的行事曆
4月份就預約了7/8的看牙門診^ ^
這半年來,說認真幫小愷顧牙也沒多認真啦><
畢竟,我只有晚上陪伴到小愷
假日出遊更不可能面面俱到
(老是出門就忘了要替他刷牙這件事><但零食一定吃的比平日多@@)
不過,平日晚上就很認真了~
過2歲後,我開始先用開水訓練他漱口的動作
這樣,一開始漱口也不怕他會吞下自來水
確定會漱口這個動作後~
替他添購了兒童牙膏~

和老媽一樣的愛牌^ ^
感覺用了牙膏,牙齒可以清潔的更乾淨
刷牙的同時使用牙線清潔齒縫
最後,再餵上一錠氟錠
護牙工作完成^ ^
小愷在刷牙的過程都還算聽話
每天睡前的模式就是會去書架上選自己喜歡的故事書
然後走到房間先把書放到床上
就會自己乖乖進房內的浴室,自己爬上馬桶坐定位
自己在架子上拿他的兒童牙膏
就等我或simon替他進行潔牙動作
刷完牙自己會拿氟錠的瓶子要我餵他(他一直以為這是刷牙後的糖果獎勵品^ ^)
現在要準備訓練戒夜尿布還多家刷完牙上一下廁所^ ^
雖然,也常被臭小愷氣得快要抓狂想打人
但是其實自己真的很清楚
小愷真的算好教且算乖了
讓我這個媽當的還挺順利,沒有太多需要費心教導的事情^ ^
哈哈~廢話完了~要介紹看牙記囉~^ ^
因為周邊有不少朋友的小朋友都蛀牙了
我還是會擔心我這個只有星期一到五有認真刷夜間牙的懶媽咪
不知道小愷的牙這半年來有沒有蛀牙的現象><
星期一美術課上到一半,就趕來看牙

不知死活的小愷一樣在樓下的遊戲間完的可開心啦~
一會兒組積木,一會兒又準備煮飯給我們吃

沒多久就輪到小愷的叫號,但隔壁的診間已經傳來大哥哥殺豬般的哀號聲
小愷開始也覺得很恐怖@@死抱著我不下來
本來一開始牙醫阿姨示範要用的器具在他的手指上試驗~不痛不痛
小愷都沒哭~還可以認真聽介紹
但是,一要小愷躺下來這小傢伙就不依
開始和隔壁的大哥哥一起來個二重唱
哭得稀哩嘩啦@@

一陣折騰下,終於完成這次的檢查動作與塗氟工程
結果出爐~
耶~醫生阿姨說小愷的牙顧得很好^ ^

目前都沒有蛀牙的現象~繼續保持等6個月後再來看牙囉~^ ^
哈~真是開心^ ^
小愷,一起加油吧^ ^
六個月後的第三次看牙,希望還是健康寶寶一枚
擁有一口潔白好牙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