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博在昨日晚間煙火綻放下畫下了句點
透過電視新聞畫面轉播
看著熱鬧的大佳河濱園區變成的大型夜市
每個人席地而坐,享受微風,大啖美食
害我也好想飛過去喔~^ ^
我最愛這樣歡樂的氣氛啦~
可惜...全身腰酸背痛力不從心~
六日的花博七訪/八訪
已經讓我的戰鬥指數化為零~
得去找個按摩師來幫忙按一按.....

到底,為什麼這麼累就讓我娓娓道來吧~
死黨阿甄隨夫婿遠赴美國攻讀博士班
目前懷著4個月的身孕剛好在上禮拜四晚間返台~
還沒去過花博走走的她~很想去花博看看
正好我也剩最後一個故事館還沒征服
就決定安排個2天一夜的小旅行
夜宿台北~應該會比較不那麼累吧~^ ^
所以,星期六一早8點,從桃園出發~到士林停車場停好車
馬上搭上計程車到美術園區入口準備進場搶故事館的票.....
(沒有做功課的傻人組...實在太天真了)
那時八點半,看著眼前的人潮,頂多沒超過1000,應該還ok吧~
9點,開門囉~這裡的入口竟然是"人工驗票"再加上還有"交通管制"
眼前的人龍消化的慢,眼看著從其他地區奔跑過來的人潮
入園時間已經超過9點15分了....故事館的預約卷也拿不到了@@
天真的我們才知道....故事館的預約卷一天只有900張@@
晴天霹靂><只好明日請早啦~
搶不到故事館的預約卷
趕緊穿過地下道跑去真相館拿預約卷,順利拿到下午4點半的真相館預約卷



那???接下來要做什麼?花博的六次來訪
其實大部分展覽館都去過....,眼見排隊的人龍...
先去人比較少的文化館晃晃~
再利用推車之便讓ㄚ甄可以進流行館^ ^
看看寶特瓶做成的美麗建築





可愛的寶特瓶北極熊

(果真很流行~門口還有泳衣走秀呢)

星期六的流行館排隊人潮是我看過最誇張的~
星期日聽老公的說法已經排到圓山入口處@@
只能說最後的一個假日,人潮全湧進了花博啦~

然後悠閒的逛園區,今天就來好好欣賞花博的花景吧~^ ^
這一天,幾乎所有園區都跑遍了
園山區的大片花海~


美術園區的美麗造景

(地主台灣所設計的「知『竹』常樂—台灣園」不負眾望
一舉拿下「台北花博首獎」與「AIPH大獎」兩項大獎,面子、裡子都是大贏家
評審之一的AIPH國際園藝者協會主席法柏(Dr. Faber)指出
「台灣園」的設計傳達綠城市形象,並懂得利用土地、水、空氣營造出一個美麗的庭園
評審也指出,除了展現台灣特色的茶樹、水耕花卉,入口處的奉茶
也充分傳達台灣的人情味,造景運用大量本土素材及原創性空間設計,展現台灣的庭園特色)

新生園區的迷宮,青青步道







大佳園區的台灣各縣的園藝布置

(桃園的台灣起飛)

(宜蘭的悠閒綠色小屋)


(苗栗的桐花祭)

(馬祖)
逛到大佳也已經太陽西下了~
剛好6點半有一場希望噴泉的生態劇場

我們就在那裏欣賞了一場非常抽象的表演~
(我覺得應該是從農漁業時代>工業時代>網路時代的演變)
最後的情人角色應該是騎滑鼠出場~象徵現代人靠著網路談戀愛吧~我猜~
雖很抽象~不過還是很精彩~




半小時的演出~吹著風有點冷~趕緊在大佳的小吃攤點了好吃的麻油腰子與麵線^ ^
走了一天的路...腳也快掛了~><
要趕快回去休息啦~



本來還安排在士林住宿....晚上可以在士林夜市大吃特吃@@
但走了一天實在累倒掛...決定趕快回住的地方貼體足時間~
派老公去幫我們買了雞排飲料~準備迎接第八訪的挑戰...
第八訪也容我下回再續啦~累到現在都還沒恢復@@
下回我要來講故事館的預約卷心酸血淚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