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連假這幾天,趁著回台南塔裡祭拜奶奶
我們乾脆也留在台南晃晃~
左思右想的~嘴饞想吃蜜餞~那就來去安平老街晃晃好了~

只不過.....人真的多到爆ㄚ~
一個小小的蜜餞店,滿滿的人潮~進去要排隊,結帳另外排隊@@
也就別想像老街上的人潮呢~

分工合作,一人排隊結帳區,一人殺進重圍搶蜜餞
順利帶了好吃的蜜餞呢^ ^

安平老街有吃有玩~雖過於商業化
但是傳統的老骨董還是隨處可見
小時在彰化玩的天霸王在這裡還見得著,真是感動呢~
而下方的黑糖碰餅
更是在小姑坐月子時驚為天人的小點心
當然也要帶個幾盒來滿足口腹之慾囉~^ ^

而台南的美食當然也不少
沿路的吃吃喝喝讓人不想發福也難@@
看這個幾乎我的手掌都圈不起的"大章魚燒"
也是新見的玩意兒~可惜有點過於太水了

路邊的街頭藝人做的open氣球實在太可愛了~
也替姊弟倆各買一個~
是不是很可愛ㄚ~

姊弟倆都愛不釋手,沿路開心的拿著汽球開心的笑鬧著^ ^

第一次帶小愷來安平古堡走走~
當然要在地標前拍個到此一遊的紀念照^ ^

哈~看到這大砲~就連想起自己小時跟父母親來這裡留下來的照片
我還記得自己約5歲,綁著2跟小辮
穿著老媽替我縫的紅色洋裝斜躺在大砲上的可愛照片
所以,當很多媽咪說~小孩那麼小~不用帶著他趴趴走~不用帶他出國......他不會有記憶啦~
我卻覺得~什麼樣的記憶沒有?
我翻過照片,看著老爸老媽端正的字跡在每張照片後方寫這月日年,拍攝於哪
看著自己那時開心的笑容,看著一家幸福洋溢的照片
這不就是父母給我最好的記憶與回憶嗎?
所以,我還是要當個很愛記錄與帶著小傢伙走遍天下的媽咪~
我要做,當年我父母替我做的事,傳承幸福的記憶與笑容
相信,未來有天,小傢伙會懂的~
哪天,他為人父母了~也會用他的方式,延續我們家的傳統吧^ ^

奶奶平常遠在屏東
鮮少陪小愷玩,所以小愷回去的這些天~
奶奶都緊黏著愷愷~疼孫呢~

俏皮檔妯娌
可別看這張照片稀鬆平常....我們可是得爬牆才能坐在這裡^ ^
看小愷一臉害怕....心裡頭的os"奶奶~救我~我怕高~媽媽壞壞啦~~"

哈~一定要來的大合照
可惜大哥還沒回台灣~下次再來安排個家族小旅行吧^ ^

姊弟倆在安平古堡裡玩得很愉快

是把汽球當武器嗎?^ ^
好喜歡堡壘上的這棵大樹
襯著藍天煞是美麗呢~

挑戰登塔.....

轉ㄚ轉ㄚ轉~
狹小得走道與蜿蜒的階梯...抱著小愷真寸步難行之感><
尤其是"會人"時真的是好擠ㄚ@@

不過,這樣的登頂也讓我和老公想起當初在捷克登黑塔的經驗

。2007.5浪漫捷克行D9-CB黑塔漂流石。

哈~,塔上的風景~可以看到太陽西下的台南沿海,也很有味道呢~



沒有臭小愷~趕快來一張兩人合照^ ^
回味2007的感覺ㄚ~^ ^

嗚~怎麼有一轉眼間我已年華老去之感ㄚ><

古堡一旁不知名的花開的美麗
小愷又嚷著要相機拍拍
姊弟倆就拿著自己的小相機拍拍拍
可愛哩~^ ^

一整天的台南行程也該結束了~
去找個蚵仔美食填飽五臟廟就要回屏東囉~

小愷看到這美麗的蚵殼裝飾
馬上大聲喊著"ㄚ比,拍照"
要他爸比為他留下紀錄,這小傢伙
真的愛拍照又愛被拍^ ^
所以我們也才能為他留下那麼多經典照片ㄚ~^ ^

找了間小店,因這晚戶外的溫度著實宜人
我們索性坐在戶外廟旁乘涼大啖美食
這樣的閒情逸致,也只有在南部可以享受到ㄚ~

台南的小吃真的怎麼吃怎麼好吃^ ^
可惜~一上桌就瓜分~哈~來不及拍"上桌樣"
杯盤狼藉的模樣也就不必分享啦~^ ^

台南,真是文化美食天堂
哈~我今年一定一定要來安排個台南小旅行^ ^
期待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