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除夕,再過10幾分鐘就要準備迎接兔年囉~^ ^
來寫個應景的文吧~
就寫小愷最後一堂課的主題"年來了之春聯篇"囉~
過年前最後一堂黏土課~企鵝老師一開場
先為小朋友講了"年獸"的故事~
接著說,新年到,家家戶戶都要貼春聯囉~
我們做春聯吧~^ ^

做春聯???春聯不是用毛筆寫出來的嗎?
企鵝老師說~小朋友不會寫毛筆字
我們,就用黏土來做"毛筆字"吧~

企鵝老師準備了大紅春字與福字
將黑黑的黏土搓成長長的蛇先生
跟著老師打底的比畫黏貼~
很快就可以組成有自己風格的春字與福字囉~

如果...覺得這樣做出來的春字與福字不夠亮麗
沒關係~老師還準備金粉與銀粉
就是要讓我們的春聯也可以金光閃閃啦~^ ^

小朋友~看過企鵝老師的示範~是不是也躍躍欲試啊~
趕快領材料動手做春聯囉~^ ^

這堂課^ ^爸比也陪同一起上課~^ ^
我終於有跟小愷一起上課的合照啦~^ ^

小傢伙正在用自己的方法將黑黏土四分五裂
最後我們母子倆終於聯手完成了我們的春字春聯
哈...應該容易分辨我和小愷完成的部分吧~^ ^

不過...小愷玩黏土的樂趣
很快被灑金粉這動作給取代~

我沾我沾我沾沾沾
這鐵定是我兒子
果真跟老媽一樣喜歡金光閃閃的東西

到最後...根本是為了玩金粉而去沾金粉
還想幫旁邊的同學們沾@@
真是夠了@@

耶~完成了我們的春聯囉~^ ^
老媽忙著展是的同時
馬不停蹄的小愷又準備開始他的福字春聯啦~(不要只是撒金粉啦@@)


福~來跟媽咪念一遍~
邊做春聯也要邊認字
小愷嘟嘴說服的樣子真可愛^ ^

這小傢伙~做福字時叛逆了起來
硬是又去跟老師拿了藍色與紫色的黏土要來拼他的福字

一邊做一邊不忘撒金粉
瞧小愷專注的模樣~真是可愛呢~

最後~很快的完成了第二幅春聯啦~

一個福字一個春字
剛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各得到一幅小愷親手做的春聯
祝阿公ㄚ嬤們新年快樂囉~^ ^

完成春聯的小朋友們~
可以跟老師領取一個小紅包
妝點玩小紅包的小朋友~就可以下課啦~

老媽我做上癮~替小愷的紅包拼了個愷字

小愷認真到前面拿了許多小貼紙妝點他的小紅包
只是...來來回回三次
怎麼拿都是藍色的><

幸好隔壁鄰居跟小愷換顏色
不然...都是藍色的啦~
(最近發現小愷偏好藍色的東西~哈~終於像男生啦~)

完成了五彩繽紛的可愛紅包袋~
可以下課囉~^ ^
期待年後的黏土班^ ^

也用這可愛的春聯篇
向各位喜愛小愷的朋友們說聲新年快樂
預祝大家兔年都可以平安幸福與順利^ ^
紅包賺滿滿囉~^ ^
新年快樂~我們明年見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