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ppy 兔 year~
2010的第一堂黏土課~企鵝老師說~我們來做兔年月曆吧^ ^
每個小朋友先拿到一個月曆紙板

接下來,來師拿出星期紙卡
希望小朋友幫星期一到星期日穿上不同的衣服
就一整排畫出同一個顏色
這樣~等一下放到日期框框裡
就可以很清楚分辨幾號是星期幾囉~

不過...對小愷而言~這樣塗顏色太難啦@@
一拿到筆紙
就愷是他的隨興塗鴉~算了^ ^他高興就好囉~^ ^

接下來~老師給每個小朋友白色黏土
要小朋友做出可愛兔子的臉臉ㄚ~
我壓我壓我壓壓壓~
小愷有很幫忙壓出兔兔的大餅臉ㄚ~

媽媽兔和寶寶兔~
小愷協助放上大眼睛
雖然...放的位置有點怪異
可小愷看到大眼睛超開心的一直鬼吼鬼叫^ ^

老師發下剪刀,要小朋友用剪刀幫紅蘿蔔剪出上面的綠葉~
小愷平常沒碰剪刀這玩意
新奇得很~開心的在那裏用他自己的玩法玩剪刀

媽咪我則趕緊補救被小愷年得亂七八糟的兔子臉
雖然越補兔子臉看起來越滑稽@@
順便再做出小兔子最愛的紅蘿蔔~

本以為...一切還可以經由我的巧手改造~
無奈...當水彩筆出現在小愷手上後~
一切風雲變色><

表情超專注的小愷
想個書法大師~大筆一揮
這個作品開始走向抽象藝術

漸漸變的體無完膚@@

而小愷竟然還可以得意的對我說~
鼻子~鼻子~
而他正剛把大紅顏色塗滿兔子的白臉@@
做媽的我就算手再巧
也無力乏天啦><

最後~完成了這幅非常抽象的兔兔月曆~

小愷還得意得把他當包包提在手上
直到回到家都不肯拿下來呢~
這幅作品自從上禮拜被我們帶回去掛在門上
每次問小愷~兔兔在哪ㄚ?
小愷都會開掉大門上比著這已經看不出是兔子的兔子大笑~^ ^

哈哈~做媽的~要習慣小朋友的美感~是不能用大人的眼光來衡量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