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小愷的1.6和1.7生活雜記
在這陣子滿滿的旅遊行程,讓媽咪我還來不及記錄
在爸比出差之際...媽咪和小愷的2人小旅行還沒開始之前
趁著遊記都補得差不多...趕快來仔細記錄一下
小鬼頭這陣子的全記錄囉~

[強迫症]

這個時期的張小愷
越來越有主見
會強迫爸媽坐在他指定的位置
會強迫爸媽一定要跟他去哪裡
會強迫爸媽一定要陪他玩,不准做其他的事情(例如看書/打電腦....)
會強迫爸媽,照他的方法做事
會強迫爸媽,吃他手上要給你的食物
只要...不服從這個小霸王
這個小霸王番起來的程度也很恐怖
所以...在能力所及/不危險且又不寵溺他的的原則之下
我們都會盡可能滿足這個小傢伙的強迫症
誰叫,他是我們的最愛的小寶貝呢~

[小小攝影師]

ㄚ嬤提供愛心羊奶,附贈了一個小玩具-小照相機
這個玩具,就變成現在媽咪最愛的外出小幫手
張小愷超愛拿這個假裝再照相^ ^
從小被我和SIMON不停不停的拍照
小愷都已經有專業魔朵架式^ ^隨時可以展現超迷人的笑容
不過也可能習慣爸媽手上隨時有個大砲咖擦喀擦~
小傢伙這學人精,也想當個小小攝影師~

那天在悠活,看我不停拍房內擺設,這小傢伙也馬上學人精上身

哈~還被媽咪拍到小愷偷拍爸比睡覺的有趣畫面
看來~小愷還挺有慧根
知道怎麼抓攝影題材呢^ ^



[我愛穿鞋鞋]

小愷,是一個很有主見的小孩
約1.4Y左右...他就不喜歡你幫他做事
他不喜歡我們餵他吃飯,不准我們因為怕碗倒扶他的碗
他會生氣的小手一揮,把我們的手都撥掉
也不喜歡我們替他穿脫鞋子
凡事...他就喜歡自己來
雖然...一開始他做得不好會發脾氣
不過...現在的他很棒,會自己穿拖鞋並放到他的鞋櫃~
哈~離題了^ ^
張小愷現在愛穿鞋~而且...愛穿不是他的鞋
他超愛穿我的鞋
舉凡高跟鞋/涼鞋/夾腳拖都好
他就是喜歡穿著我們的鞋趴趴走~
真是人小鬼大ㄚ~



[誰說...男生不能玩扮家家酒?]

之前,就被OREO姊姊的廚房組所吸引
但那時...狂缺貨ㄚ~
中秋節...ㄚ布叔叔搬離我們家了~
小愷的遊戲房要開始動工...雖然...
每個假日的趴趴走還來不及粉刷布置遊戲房
但是...第一件家具就在中秋節入厝了~
以後...等遊戲房完工~再來好好介紹囉~
不過...誰說男生不可以玩這個???
那個型男主廚到我家下廚的外國帥哥
那個阿基師...那個大餐廳的主廚
還不都是男生???
樓上的芸媽上禮拜和兩個小傢伙來家裡玩
也才笑說他跟他老公提起樓下媽咪買了廚房組
他老公回說[他...生的我記得是男生吧???]
ㄟ...男生也可以玩ㄚ^ ^
樓上的兩個小男生~那天也玩得很開心呢~
害芸媽都想跟著敗家了^ ^
最近下班後,和小愷一起窩在這裡辦家家酒
小傢伙拿著小小的杯碗瓢盆假裝餵我吃
呵~多麼幸福ㄚ~
別輕易替小人兒定義...什麼是男生或女生該玩的
這...就是一種限制與性別歧視
多元的接觸,只要他有興趣
就是最適合他的玩法啦~^ ^


[我的小虎牙]

1.7 在墾丁的小旅行,
小愷的4顆小虎牙都冒出小小白了
這樣...幾乎牙齒都長齊了~
可以咀嚼/撕裂食物囉~
不過...也可能是長牙的怪怪感覺
這陣子的小愷很喜歡"咬"東西
他會突然就咬住抱他的人的衣服
沒東西咬就咬自己的衣服@@
真的...小虎牙長出來之後...變成了一隻小老虎ㄚ~


[我愛比YA]

越來越有模仿力的小愷
看到媽咪照像比ya~
也會認真的享用他的小小手比ya
雖然...還比不出形狀
變成了個3
可是...看到他逗趣的樣子...還是覺得好可愛
你瞧瞧~
連喝個飲料,看到我的鏡頭對準他
這個小傢伙又魔朵上身
不忘努力比ya~

而且...有時小傢伙開心
也會跟著一起說'''ya""
真的好可愛呢~^ ^
哈~下次要來教小愷~愛你喲~的手勢
叫他天天比給我看~


[箱子箱子我愛你~]

雖然...之前小愷就很喜歡玩箱子遊戲
最近...更是變本加厲@@
那天,看他自己偷偷摸摸鑽進上面的那個野餐籃裡
我和simon都快笑翻了@@
連這麼小的箱子也想挑戰><
真是敗給他了~趕快拍下這畫面^ ^

不只這個...我買給他的ikea玩具櫃
也是他最愛躲藏的好地方
而那個廚房組...他也會打開櫃子...然後鑽進去
只不過...那麼小的櫃子最好鑽的進去啦~
每次看他頭卡在櫃子裡,身體在外面努力的搞笑貌
我都很想捧腹大笑呢^ ^

瞧瞧在外頭...有要躲在書櫃裡@@
最近的張小愷~真的越來越愛玩這類躲貓貓的遊戲
去bali前一天,陪爸比去買褲子時
小愷在店裡也一直跟我們玩躲貓貓遊戲
不是躲在衣服後面露出個小小頭
就是躲在桌子底下
甚至從試衣間門下的空間鑽進去試衣間@@(你是小狗嗎??)
明明我們都看到...還要孝順他
配合他喊[小愷?你在哪?找不到耶~]
然後...看著這小傢伙露出甜甜的笑容尖叫跑出來
一付很得意的樣子
我們...也只好一直陪他玩這個蠢遊戲囉~

ㄟ....這樣沒辦法蓋住你啦~媽咪還是看到你
要怎麼玩躲貓貓的遊戲呢?

[我怕剪頭髮><]

上禮拜天...看小愷越來越飄逸的長髮又覆蓋上眼瞼了
帶著小愷進行他人生中第4次剪髮儀式
上次這家位於中正路上的剪髮店有小車車...小愷那時都還傻呼呼的剪髮成功
這次...就一樣來這家吧~^ ^

玩車車還很開心的小愷...在理髮師踢他披上遮罩時開始覺得有異?
然後...就給我一路大哭直到減髮完成
真的..怎麼那麼愛哭和膽小ㄚ???
不知道什麼時候...小愷才不怕剪頭髮呢?



[我真的很乖很棒]
{###_lynncute/165/1358558151.flv_###}
小愷..大部分的時候都還算乖還算聽話
已經知道東西要放哪
大部分時間也都能遵守,乖乖的收玩具,放回原位
現在幫他換布布
只要跟他說~去幫媽咪拿布布~
小傢伙就會一蹦一蹦的跑去櫃子拿一片尿布來
如果他抽不出來...就會看著一個小傢伙抱著大大的一包尿布回來
有時後...看著他努力地抱著2公斤以上的尿布包搖搖晃晃的回來
都會好想給小傢伙一個愛的抱抱^ ^
而且~小傢伙很乖~還會自己把布布丟在垃圾桶裡^ ^
(小傢伙知道家裡的垃圾筒在哪,也知道要打開垃圾桶蓋^ ^)
而且丟完垃圾要洗手手的動作也知道~給這個小傢伙來個掌聲吧~
雖然...越大越有主見,有時候會不聽指令
但是..大部分都已經能聽懂
那天,在地下室,小小的身軀也會幫忙爸比媽咪拿東西
會自己爬上車子,坐上汽座~真的真的好乖阿~
希望...叛逆的惡魔2歲
不會發生在小愷身上ㄚ~

[我愛踢球球]

現在的小傢伙
很能跑跳蹦了~
所以...越來越需要去野放,消耗他的體力^ ^
看小傢伙笨笨的跑著追球
可是我假日早上的休閒^ ^
真的很喜歡,假日這樣一家人在公園野餐完球的美好時光呢~^ ^


就算跌倒了
也要勇敢爬起來喔~^ ^
那天...本來很擔心小傢伙跌倒了會哭哭
不過...小傢伙很棒~自己站起來~又繼續去追球^ ^
真的很堅強~媽咪給你按個讚^ ^

未來你的人生路,也還是會如此歧嶇不平
一定會跌倒受傷~
記得,要自己堅強面對站起來喔~
但是,爸比媽咪雖不能給你實質的幫助
也會在一旁陪伴你面對~加油喔~

[其他]
這個月的張小愷
一樣惜字如金
不太愛講話,媽咪只好自我安慰
他如果多話我也會嫌吵很煩吧^ ^
不過...小愷其實還是會講話啦~
當他心情好時
公 嬤  伯  姑姑  姨  哥哥 姊姊 弟弟  妹妹 寶寶 車子 鴨子 象....都會說
但大部分時
這傢伙每天一定講的就是
媽媽 爸爸  貝貝 抱抱 謝謝 餅 安 ㄋㄟㄋㄟ~
剩下要他口開~就給你裝傻
哈~算了...只要他會講話就好
現在~先圖個清靜吧~^ ^

以上...就是小愷的1.6  &  1.7
有想到要補充的
再來補充囉~
謝謝收看啦~
最大觀眾爸比....要趕快回來接招我的1.8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