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5 天氣晴~
這天,要參加很有意義的活動-白玫瑰運動~
所以...想起我之前買的安徒生童話展覽預售票
活動即將在10/3結束
而我..卻還沒成行~
所以...這天一早先衝去桃園媽咪聯合特賣會,給張小愷添了幾套冬衣
馬上直奔中正紀念堂~
準備來場童話饗宴~^ ^

天空這麼這麼的藍~
襯的中正紀念堂更美了~
帶小愷來國家音樂聽聽了3場音樂會...都沒帶他順便到中正紀念堂走走拍照
趁著今天晴空萬里~正是個適合拍到此一遊的好日子呢~^ ^

好險當初有買到預售票
2大只要200元~還可憑票根星巴克享有買一送一及借導覽9折等優惠
現場買票光一大就要200,有時真的要密切注意藝文活動等資訊
隨時搶好康呢~︿ ︿

準備進去參觀囉~看看~有什麼有趣的故事呢?

一進場,就要穿過燈影走廊
藍色自在悠遊的小美人魚
紅色是勇敢的小錫人~
小愷很好奇的看著這些燈影變化~覺得很有趣呢~

這句寫在牆上的格言~寫的真好~︿ ︿
我的人生本身就是一則精采絕倫的童話故事
每個人,都有資格將自己的人生活的很精采
生活的的順境,甜蜜的。。留著細細品嚐
生活中的困境,苦苦的。。就接受挑戰吧~
有人天生是王子公主命,有人天生就是賣火柴少女的命~
但是每一種人,都能為自己的人生寫下精采的故事
端看~你自己的心境~如何去面對生活裡的高低起伏~

所以。。。醜小鴨~也能變成天鵝ㄚ~︿ ︿

很久很久以前…
故事來說安徒生小美人魚、醜小鴨、國王的新衣,
安徒生的故事總是巧妙的充滿對人的微妙觀察,
「神奇帽子在說話 – 安徒生童話世界特展」以5本大書串起安徒生的一生
再以他創作的故事巧妙穿插其中,反應著他的喜怒哀樂
即使被稱為童話大師,安徒生卻認為每個人的一生都是上帝創造的童話
(Every man’s life is a fairy tale written by God’s finger)
故事要怎麼說?你來決定!
我想,每個人應該都對安徒生的童話深深著迷吧︿ ︿
從小,家裡就有許多許多的故事書
從小沉浸在這些童話故事裡的我,非常的快樂
生活中~多了許多的樂趣與想像~
會天馬行空的自己編故事或乾脆飾演起這些故事裡的腳色~
這樣的生活~我覺得讓我變的比較樂觀與充滿想像和鬼靈精怪的個性~
所以。。現在我當媽了~
也希望~小愷會愛上童話故事這個虛擬夢幻空間
為他自己的人生~創造許多不可思議的樂趣

館方人員深知每個愛展覽愛紀錄的人的心情呢~
發了個小手冊
可以記錄/創造屬於自己的旅遊印記
我覺得很棒~今年的年度相本
多了很多東西可以細細紀錄與回憶︿ ︿

看到這段話~
呼~寫的真棒~
[整個世界就像是我的家鄉]
所以。。。我需要[回家]
看到這段話,更期許自己能像安徒生一樣
走遍世界各國~
我想~就是因為累積各地的風俗民情,觀察到各式各樣的人
所以。。。才可以不受拘束的想出與寫出自由的童話
也因此。。我也期許小愷要有世界觀
希望從小帶著他趴趴走~了解外面的天空與世界有多大
不要當個井底之蛙~縮小自己的格局與眼界~
很久以前。。我就和simon計畫,帶著小愷跟我們自助
上小學後~要學著跟我們一起做旅遊規劃
大學後~要自己努力存錢去趴趴走~
這是我們送給他的禮物~
希望。。他能比我們走的更遠更好
以後,換他說各地的故事給我們聽了~
(ㄟ。。。小愷還沒出生時。。。我們就有如此遠的想法~
 小愷一定覺得好累喔~怎麼有給那嚜多壓力的父母ㄚ~)

這個破爛不堪的行李箱
就是陪伴安徒生走遍世界各地~裝著神奇故事的魔幻箱呢~

希望。。。我也能帶著我的行李箱~
繼續我的[回家]之路~


打開這些神秘魔術箱
看看,你即將要到達的是哪個有趣的故鄉呢?
哈~ˋ張小愷一直去按鈕讓箱子開開關關
真是個調皮鬼呢~

不過。。。張小愷你惹爸比生氣啦~
看要不要再表現良好一點
讓你爸比心甘情願當白癡
明後兩年繼續讓你當我們的行李
跟著我們世界趴趴走囉~



很喜歡這些牆上的剪紙/格言
真的覺得安徒生是一個好神奇的人︿ ︿
那麼的有美感~將旅行故事透過剪紙/童話
依依呈現在世人面前
難怪安徒生童話故事書在全世界的出版量,名列第3名
幾乎沒有小孩,不認識他的ㄚ~
小愷ㄚ小愷~媽咪也會努力,每晚跟你說這個神奇叔叔
創造出來的故事喔~

小美人魚~
國王的新衣~

這些有趣的故事~
都等著小愷來聆聽呢~

希望~喜歡童話故事的小孩
永遠,保有一顆赤子之心~︿ ︿



這次的展覽有三個焦點,分別是安徒生的禮帽、畫冊、旅行用行李箱
安徒生一生中只製作4套8本的剪貼書冊,這次展出的是私人收藏,格外珍貴
所以,想要欣賞這些珍貴收藏的大小朋友~
還剩這個六日可以去欣賞喔~
可千萬別錯過了︿ ︿


看完展覽,飢腸轆轆了~
老公提議去公館吃吃喝喝~
我們就這樣吃了許多公館美食
也順便。。。到自來水博物館參觀一下︿ ︿

哇~好多可以玩水的地方~
看著許多水上遊樂設施
張小愷的眼睛都亮了~
可惜。。。爸比媽咪一開始並沒有規劃到這個行程
沒給他帶個備用衣物

所以。。。還是跟爸比媽咪在一旁的踩踩水就好吧~
清涼的水,正適合解這天的悶熱呢~

SIMON這天可能真的被艷陽給曬暈中暑了~
渾身不舒服><
本來看SIMON這麼不舒服~想說~那就只好取消晚上參加白玫瑰的活動
讓老公趕緊回家好好休息~
不過。。SIMON還是堅持休息一下,晚上一定要參加~
所以,我們就來這些大水管休息一下

小愷看爸比不舒服~
努力做地板動作逗爸比笑呢~

真的是好可愛的乖小孩~︿ ︿


一家三口~就這樣在水管展示區休息了一小時
小愷開心的穿梭在大小水管間
等老公養精蓄銳好~準備往凱道出發囉~

我們才依依不捨離開自來水博物館
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景點
可惜天時地利人不和~
等待下次準備好,我們在帶小愷來晃晃囉~^ ^

PS~最近的小愷~真的無敵可愛啦~
       連那個笑容都可以迷死老爸老媽~
      難怪~我這麼愛他~^ ^
     最近新招~彎頭露出迷死人笑容裝可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