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用百歲模式訓練愷愷已經邁入第6天
這6天,愷愷仍是哭哭哭
但我這個做媽的也決定狠下心來
所以...彷彿賊對賊般
兩人都在試探到底誰會先認輸?
是我受不了愷愷哭給他愛的抱抱?
還是愷愷受不了哭沒人理他決定不哭?
鹿死誰手...尚未揭曉

但到目前為止
應該是我這做媽的略勝一籌(哈~薑還是老的辣!)
因為我已經對他大部分的哭聲免疫
只要他的外公外婆不會心疼過來干涉
基本上,他哭他的
我依然老神在在做我的事,睡我的覺
躲在一旁看他到底可以哭多久

最近。。。他已經大部分都可以控制在20分鐘停止哭泣
然後自己哭累睡著
所以,我這媽突然多很多時間睡覺和做其他事
看來... 真的狠下心是必要的
這2天,愷愷甚至可以從9點喝完ㄋㄟㄋㄟ就睡到凌晨2點
真是開心︿ ︿
希望,可以趕快訓練成功
因為,我也實在不忍心一直看著愷愷哭ㄚ~

以今天中午為例
愷愷12點20提前起床開始哭哭哭
距離我目標1點餵奶還有40分鐘
(但我可接受30分鐘的誤差值)
所以我好整以暇的抱起他,慢慢換尿布
再把他抱去一樓給阿公ㄚ嬤餵奶和玩一下
然後快1點他以經開始有睡意在歡時,就把他扔回他的小床
不例外的...張愷愷他的入睡前大哭又開始
可是我堅持一定要讓他學會自行入睡
不拍不哄不搖不抱抱
愷愷一定得學會自己安慰自己入睡
就這樣...我又躲在一旁偷看
他就這樣從1點給我狂哭個10分鐘後....





(明明一直打呵欠,就是不肯睡@@
 這小鬼的任性是跟誰學的ㄚ?)



已經習慣ㄋㄟ睡的愷愷
還是會一直到處找ㄋㄟㄋㄟ~
每次看他做尋乳動作
都覺得他笨得很可愛
(有人這樣形容兒子的嗎? 哈~)



但讓他哭著睡就是他很容易吐奶
可這時也無法馬上去幫他換毛巾
結果就是愷愷睡著的時候臉一直和髒毛巾摩擦
一張小臉都起了紅紅的疹子
真的很讓人心疼
等他可以自行入睡不再哭哭
應改才有機會改善吧><



終於,耗了將近一個小時
張愷愷終於肯乖乖睡覺了
唉~到底
何時張愷愷才能學會一上床就乖乖睡呢?
這場母子鬥智賽
看起來,還得花上好一段時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