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行的第六天,我們來到了"象洞(Goa Gajah)"
這個有著斷垣殘壁,古代的露天浴池,與張著大口的大象怪物?
與高聳入天的大樹聞名的景點

象洞洞外有一寬12公尺、長23三公尺印度形式建築的水池即沐浴場遺跡
沐浴場左側男用,右側女用,水池中間以一巷道將其分割為南北兩部分,南北各有三尊噴水的女神石雕
這浴場內六尊女神石雕是象徵山林水澤的女神,其噴出的聖水據說有驅凶避邪的功用
據說已經不許在此沐浴
但抵達當天還是看到3個當地小男孩在池子裡開心的玩起潑水遊戲
水上漂浮著高聳入天的木棉樹掉下來的木棉花
煞是漂亮~可惜...我拍不出那樣的美,只能印在自己的記憶裡了~
不敢讓小愷入池,雖然小愷現在看到水就想玩~
我們只讓他碰了這傳說中女神噴出的聖水
希望,可以保佑小愷平安健康囉~^ ^


很美麗的石雕,雖佈滿青苔...但仍掩不住她們的精雕細琢

我很喜歡古老文化,所以對這些有歷史又帶神祕感的東西特感興趣
也很愛這些古老牆壁佈滿青苔的樣貌
放上我的媽媽包與張小愷的鞋~
我們~到此一遊~希望,可以帶著他們遊遍更多點^ ^

好了~浴池看完...就是這個象洞啦~^ ^
象洞入口處的上方高踞著一個象頭人身的雕像
人們走進洞窟,就像是走進它的龐然大嘴裡似的,令人些許膽寒
門口兩側也各有一座雕像,造型十分特殊。


看起來,是不是很巨大神異美?
不過...走進去,T字型的洞穴內其實沒什麼看頭><
還是趕快走出來再繼續拍照留念就好了^ ^

在善惡門前拍下合照,請司機帶我們到這附近隨便一家餐廳先果腹吃個中餐~
bali的餐廳~真的都好田園風啦~

這間不知啥名的餐廳,放眼望過去~又是一片綠意^ ^
參觀完象洞的悶熱,在這裡獲得了紓解^ ^

和小愷玩起小遊戲~因為上菜速度有點小慢^ ^

老公點了咖哩雞,我則點了椰奶雞
老公的賣相很佳~不過我的椰奶雞看起來不可口~
吃起來可是~恩~好吃呢~^ ^

用過午餐~其實我們也沒啥景點亂晃~只想再去烏布衝去買伴手禮
司機就問我們愛不愛喝咖啡?這附近有個咖啡園,看要不要去晃晃看再去烏布
超愛喝咖啡的老公當然說好囉~^ ^

司機停好車,我們就往對面的房子要走過去....
[不是那邊啦~~~~]
疑?不是那個對面像三合院的建築?那是哪裡賣咖啡?
原來...這個咖啡園必須穿過眼前一片樹林
(上圖已經都快走到了咖啡園...而入口處根本看不出來有路可走哩@@)

司機領著我們穿過樹叢,告訴我們仔細看旁邊的矮叢,都是咖啡樹呢~
又領我們來到一個籠子
跟我們介紹~這就是麝香貓
我對咖啡不熟....但老公已經很興奮跟我說~
[這就是麝香咖啡~麝香貓吃了樹上的咖啡櫻桃果
經過消化道之後排泄出來的咖啡,就稱為【麝香咖啡】
野生的麝香貓大部分都活動在樹上
用敏銳的嗅覺尋找已經成熟的熱帶水果及喜愛的食物
麝香貓天生會選擇最成熟和最甜的水果
因此會吃掉已成熟的紅色咖啡櫻桃,包含咖啡果肉和咖啡豆。
咖啡櫻桃果在胃內並沒有被消化
麝香貓消化道的酵素會跟咖啡豆結合,把蛋白質破壞掉,因此咖啡的苦澀味會降低。
咖啡豆不能消化,因此會被排泄出來,咖啡豆外面仍然有羊皮包覆著
經過清洗曬乾及烘培後就成了麝香貓咖啡
這是很貴很貴的極品咖啡呢~台北東區有賣,一小杯要價500呢~]

ㄟ??貓大便的咖啡要那麼貴?
不喝咖啡的我只是覺得好噁心啦~^ ^果真~我不是有錢人的命,沒有有錢人的"品味"
店家免費招待我們喝金山咖啡/可可/薑茶/金桔茶...都還不錯喝,所以...我們有敗一些回來^ ^
老公則是自費約80元台幣,買了一杯麝香咖啡品嘗~

恩~看到simon努力品嘗的樣子嗎?
不喝咖啡的我,問了一下老公?真的好喝嗎?
老公說,口感很棒~很順口~咖啡的香味很持久~
不過...它的價格是在太貴了><老公說~就喝一杯作紀念就好了^ ^
有錢有品味的~下回來bali不妨來試試看囉~

店家還很好心招待我們不少水果~
所以...小愷雖然不能喝咖啡
到是吃了不少水果呢^ ^

這個咖啡園有別於一般賣咖啡的店家
不但有遠山環繞,綠意盎然,整個都是很開放空間
可以一邊和店家哈拉聊天,一邊品嘗免費的招待看著一片綠意
真的還挺舒服的^ ^

還有許多奇異的花樹~真的很特別呢~
哈哈~
家裡還有一些從bali帶回來的咖啡~
人客喔~要不要來品嘗一下ㄚ?^ ^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