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66  

今早,還在床上賴床時
聽見Simon嚇一大挑說"你怎麼在這裡?"
原來,頑皮的小愷發現老爸起床上廁所
偷偷跟著溜下床給他爸比一個驚喜啊!
讓他爸比從廁所出來被這個鬼靈精怪嚇到血壓應該飆升了不少@@
早上我帶小愷上學途中~就問他:你今天為什麼要那麼早起呢?"
小愷說:因為我突然覺得好久沒有在早上看見爸比了啊!
       所以我想要陪早上的ㄚ比~然後跟他一起看迪士尼啊!
這段話!simon爸比沒有聽到
所以~我記錄在這裡!^ ^
看到這段話的simon爸比應該很想衝進小愷的房間給睡著的他一個親親吧!

IMG_2159      
在很多的家庭裡~爸爸對小孩是一個"隱形的名詞"
因為小傢伙們從小到大所有的生理與心理需求
都是媽咪在打理的
孩子餓了~從泡奶~做副食品~幾乎都是媽咪的工作
孩子病了~也幾乎是媽咪急著帶去看醫生,不論是全職媽媽或職業媽媽~
孩子在學校遇到的喜怒哀樂~通常第一個分享的~也都是媽媽
有的爸比是因為工作的關係而情非得已
有的爸比確是那種"大男人主義"認為孩子本來就是媽媽要負責的@@

IMG_1692  
我真的很慶幸~
小愷的爸比~是雖然工作非常忙碌的人
但是~他還是努力的在家裡與工作之間找到平衡~努力地當一個"好爸爸"

IMG_2721.jpg  
上周五~小愷的萬聖掃街活動
七點聽到老公還在台北開會~本來有點小失望><
爸比~應該也聽出我們失望的口氣
所以~竟然在掃街快結束之際趕到!
讓那天挨了兩針的不舒服小愷立馬跳上爸比懷裡撒嬌
那委屈的模樣活像我這個媽是大巫婆><專門虐待他的@@
真是讓我又忌妒又好笑~這爸比~應該非常有成就感吧!

IMG_1132.jpg    
"要讓小孩知道!爸比其實有多麼愛他!"
我想~這點我真的非常盡責在執行啊!^ ^
平常,睡到七點多才被我挖起來的小賴床豬愷!的確平常是一早看不見已經出門上班的爸比蹤影
但是~我會在端給他溫溫的牛奶/滴雞精或是切好的水果跟他說
"你看!爸比對你多好啊!每天早起~都要讓他愛的小寶貝有東西吃!"

只要小愷拿到什麼新玩具~吃到什麼好吃的東西~去好玩的地方旅行

我都會跟小愷說!要感謝爸比辛苦的賺錢~你才可以享受這一切!

小孩子因為長時間與媽咪相處~一定是依戀母親的!

所以~媽咪不用特別強調他有多麼愛孩子~孩子都能感覺出來!

但爸比不同~因為共處的時間少~因為許多的付出孩子是看不到的!

所以!我們要提醒孩子!其實!爸比對你是多麼的好!所以!你也要很愛爸比

這樣~爸比為這個家的付出!才值得啊!

IMG_4571_副本  

雖然,小愷也常常跟他老爸開玩笑的“搶我”

然後~說他只愛媽咪~故意讓爸比露出哭哭臉~

但是!小愷真的也很愛他阿比啊!

今天樂高積木課~爸比有趕去教室看他上課

一下課~一反常態~小傢伙說“我們回家吧!”

老師和我都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問她!你不和小朋友玩桌遊嗎?你不是最愛玩桌遊?

小傢伙大聲回答:不行!爸比還沒吃晚餐!我怕他肚子餓!所以我要先回去了!

 IMG_6679.jpg  

小愷~有多麼愛他爸比

從他的這些表現~就可以知道^^

所以~看來simon阿比真的該驕傲的說“有子如此,夫復何求啊!

IMG_1434.jpg  

不吝於和孩子說愛~也要把孩子,教成一個懂愛的孩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