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64.jpg  

愷5歲了~

前2天~剛學會寫自己的"張"

然後驕傲的想要跟大家分享他的進步!

那樣的自信,那樣的得意~

感覺自己又長大的那份驕傲~讓我和simon也是欣慰又滿足

感謝老天~給了我們這樣一個可愛寶貝

而這個寶貝~正以他自己的速度~一點一滴的進步著^ ^

做父母最大的成就~不就莫過於此嗎?

工作上再有成就,賺再多錢

應該也比不上,擁有一個貼心,努力長大不用讓父母擔心的小孩吧!

前幾天晚上~一家三口在台北街頭亂晃

我和simon看到一幅好溫馨的畫面

一個約莫國中的大男生跑上前~一點也不羞怯的主動勾起走在前頭的媽媽

然後說說笑笑著~

前面是爸爸和女兒~一家四口和樂融融的畫面~真的是最美的風景!

父母,你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

可~看著那開心的一家四口~看起來保存期限可不只10年啊!真令人羨慕!^ ^

IMG_6256    

愷到現在~也還是個黏人的孩子

5歲的他~雖然在學校已經有了結婚的對象

但~他還是會說出讓每個媽咪都心花怒放的話~

且頻率還是幾乎每個禮拜

"媽咪~妳好漂亮喔!"

"我要跟媽咪結婚"

到現在~還是容不下我和他ㄚ比太親密的樣子!XD

(看到幼稚父子檔為自己爭風吃醋的模樣~也是媽咪的最大驕傲啊!^ ^)

而每天每天一定會講的話就是"媽咪~我最愛媽咪了!"

每天~也幾乎都會寫小卡片"Mummy,I LOVE YOU!"

有時候真的覺得我的寶貝兒子~愛撒嬌與體貼的程度不下女孩兒啊!

我多麼希望~我的小男孩

長大後~還是可以偶爾願意勾勾我的手,跟我聊天~陪我散步旅行的!

(只要媳婦兒不吃醋~><哈~)

IMG_6577   

愷這5年來~

幾乎真的算是個很好帶很好教的小孩

讓我們這對父母親不用費什麼太大的心力教養他

很早,就自行入睡~也沒什麼作息問題!都很規律的早睡早起

很早,就戒了日夜尿布~也一直全母奶到2歲

幫我們省下了不少的錢啊!

父母常煩惱的用餐規矩與汽座坐不住的問題~在我們家也都沒有發生

其實~除了小愷本身受教之外~

老公一直在教養路上和我站在同一陣線^ ^

同時親密育兒與百歲共同施行下~

小愷真的算是個受教又懂得愛人的小孩

IMG_6572  

 

5歲的小愷

。已經會注音拼音,可以自己讀故事書了

   第一本自己念完的故事書”米米說不“

   目前每天念林良的”今天真好“加強拼音訓練,順便培養欣賞文學與理解詞句能力

 。數數可中英念到超過100,簡單的加減不需用手指

 。會自己折衣服洗碗和洗自己的室內拖

 。 會主動嘗試用英文與人簡單對話

 。會看時鐘

 。玩樂高或lasy可以捨棄說明書~拼出有點複雜且對稱的車子之類作品

 。會自己發明遊戲且訂定規矩要我們陪玩與遵守

 。說話清楚流暢,且可以用大人的複雜詞彙

 IMG_9233.jpg  

 六歲前的學齡前孩童像一塊海綿

不斷地用身體所有感官探索世界,並一片一片拼湊出他所認知的世界^^

這時候的爸媽需要具備極大的耐心與愛心包容他們在探索過程中所不斷提出的問題與製造出來的「混亂」

所以,慶幸我們夫妻可以輪流在彼此在教養上瀕臨奔潰邊緣變成大怪物前~接手教養工作

讓小愷可以有效學習又不至於一直處在氣氛不好的氛圍

最近~看著吵吵鬧鬧的新聞~

唯一的感觸是~一定得努力培養小愷~讓他成為擁有競爭力的未來人才啊!

所以~一家三口一起努力^^要讓小傢伙

每一天都比每一天~更加進步一點點~也要更守規矩,能為自己負責任~加油^^

 IMG_66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