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比,今晚出發去美國了...這幾天母子倆要當自強~
爸比~要趕快帶我們的禮物回來喔~
所以媽咪我要認真來寫一下很久沒寫的小愷點點滴滴
讓老公明早下了飛機,就可以看到這篇文章啦~^ ^
然後就會很想很想我和家裡正在熟睡的這枚天使與魔鬼的縱合體啦~^ ^

話說,,,小愷滿兩歲後
進入了他人生中第一個叛逆期

[愷愷,我]

要不要媽咪餵你吃飯飯?
愷愷我~
小愷會快速的拿起他的碗背對我們,嘴裡嚷著~
出門了,媽咪幫你穿鞋子~
愷愷我~
這小鬼..現在覺得他是小大人
要自己穿鞋子,自己穿襪子,自己穿褲子...
尿布換了褲型後...也堅持要自己穿尿布
總之,家裡一天到晚就是聽到"愷愷我~"
越來越有自己的主見~什麼都想自己來~
雖然,之前時小孩子就模仿力特強
會想要自己動手做
但過了2歲的小愷~真的在執行這些動作上已經可以自己確實完成
爸媽也樂的放手開他一點一滴的進步~
還要在他完成後嚷著'ㄚ比你看"'阿咪你看"給他拍手鼓勵~
真是愛現愛獎勵的小傢伙阿~
而從他的對話中~也可以清楚知道
小愷已經有"你我"的概念之分了~
還有,媽媽是愷愷的~
愷愷很會吃醋~
爸爸抱媽咪,愷愷會過來中間卡一角
下班去接愷愷,如果稍微對其他小朋友友好
愷愷會生氣大喊[愷愷媽媽,我的]一個箭步坐在我大腿上緊抱我
真是,又氣又好笑~

[不要]

過了2歲,除了愷愷我這句口頭禪,再我們家另一個最常出現的字眼就是"不要"
要不要換布布?不要
要不要喝水水?不要
要不要穿外套?不要
要不要幫忙?不要
要不要睡覺?不要~
他覺得好玩,就是愛講不要,頭還會像波浪鼓一樣耍動,自覺得有趣
我對付小鬼說不要的招數就是
你自己說不要的喔~
那以後你跟媽咪要糖果,媽咪要說"不要"
你要跟媽咪要抱抱,我也不要
你要喝多多~我不要....我會像唐三藏唸經一般
跟他講一堆的我不要舉例之後.....
那....要不要乖乖喝藥?喝完媽咪給你一顆小軟糖...
"好"小愷就會乖乖的自己拿起小藥杯自己乖乖喝下葯
喝完還會拿起杯子跟我說"阿咪,沒有~"自己覺得自己又完成一件大事的偉大表情
逗淂媽咪拿出原來說好的獎賞給我的乖小孩~^ ^
(小愷以前超討厭喝藥...以前都要強灌...他還會嘔出來吐的都是
 害我們都得偷加到ㄋㄟㄋㄟ裡~日前有天看完醫生,他竟然拿著藥袋說"愷愷的藥"
 我就想說,那不要騙他好了~直接給他一杯藥,發現他可以自己接受乖乖喝下
 真是感動阿~這種感動~要當過爸媽才知道哩~^ ^)

[ㄕㄜˇ ㄇㄛˊ]

還有還有~這句也是小愷現在的口頭禪
什麼,搭配童音甜甜的腔調變成ㄕㄜˇ ㄇㄛˊ
媽咪我只好投降的不厭其煩的回答這個搗蛋鬼
在我們家常出現的例子~
小愷指著我的戒子問'ㄕㄜˇ ㄇㄛˊ,我回答"戒子"
他馬上指著桌上的東西問ㄕㄜˇ ㄇㄛˊ,我回答橘子
他又馬上著我手上的戒子問ㄕㄜˇ ㄇㄛˊ我再回答"戒子"
他又馬上指著桌上的東西問ㄕㄜˇ ㄇㄛˊ,我再回答橘子
來來回回重複10來次,,,,,同樣的問與答,就是我們母子間的白痴對話
我不想跟他說~不要玩
因為我覺得他很enjoy這樣的遊戲,我也喜歡聽他甜甜的說ㄕㄜˇ ㄇㄛˊ
再加上,這樣也可以引誘小愷的求知慾阿~
最近的我,真的發現小孩子進步的好快
我拿字卡問他這是什麼~
他已經可以清楚的跟我說~
這是雲,這是冰淇淋,這是摩托車,這是熊貓,這是窗戶,這是飛機....
我才驚覺...不知不覺間,小愷其實已經認得好多好多的東西喔~
會講出好多的字彙啦~所以,我會一直跟他玩ㄕㄜˇ ㄇㄛˊ遊戲
讓他發現這個世界有好多有趣美好的東西
{###_lynncute/169/1384621963.flv_###}
可惜><每次聽到小鬼鬼打牆的ㄕㄜˇ ㄇㄛˊ
拿起相機要錄影
小鬼反而又玩起不要的遊戲
要路到他甜甜的說"ㄕㄜˇ ㄇㄛˊ"
真的很可遇不可求ㄚ~

[句子]

小愷,其實說話起步算晚
當其他小朋友已經可以很快說一大串句子
我們家小愷還停留在單字上
不過...會講單字我就不擔心他是啞巴或有學習障礙
就讓他自由的學習吧~
這陣子,他開始會講一些句子
ㄚ咪,幫忙,謝謝~
愷愷要吃餅乾,謝謝~
ㄚ咪不要,愷愷自己拿....諸如此類簡單的句子
也越來越聽的懂"人話"
當我們下一些指令,小愷都能完成~
譬如:去拿衛生紙把地板髒髒的地方擦乾淨,然後把衛生紙丟到桌子下的垃圾桶"
         晚上娃娃們要睡覺了,把他們方在床上蓋棉被還要親親說晚安
        要睡囉~去選一本故事書放床上,然後過來浴室媽咪幫你刷牙我們再去床上聽故事睡覺
前幾天,小愷晚上睡前挑選的睡前故事書竟然是總共是100
總共是100
這本書...???要怎麼講睡前故事ㄚ?
但是,我從來不自己挑書~都是讓小愷自己去書櫃選今天要聽的故事
他既然選了~我就要執行任務啦~
母子倆乾脆來個睡前找找樂^ ^
幫媽咪找,正在上廁所的小朋友
幫媽咪找,戴眼鏡的小朋友
幫媽咪找,在噴水的大象
幫媽咪找,載香蕉的車子......
這小傢伙,真的可以在茫茫圖海中,找到我希望他完成的任務
真的又是讓媽咪感動到不行阿~
除了說小愷好眼力,真的也要說他越來越能吸收我們丟給他的句子囉~

[秀秀]

這個標題,其實一開始是很想下"同理心"
但是..我想,這個舉動只是很小很小的同理心中的一份
所以,我還是決定選擇"秀秀'要來表達小愷其實也是很會察言觀色
那天,媽咪我不小心受傷了...當場痛得大叫
小愷似乎也被嚇到了~但是,他還是一個箭步上前,給我秀秀~
後來,只要發現我們表情裝得很痛苦
小愷都會及時的給我們秀秀~
看來...小愷以後應該會是個體貼的孩子^ ^
不過...這時間點,他又貼心又霸王><
連著幾天被保母告狀小愷打人><
讓媽咪我氣死了><
第一天...是因為妹妹手受傷無法拿東西
但小愷好疼愛這個妹妹,每天都要跟妹妹玩~
而小愷又有強迫症><
他不能理解為什麼妹妹不陪他玩,不拿他給的東西
所以...還不會控制情緒的小愷...很生氣就打了妹妹
今天,則是因為跟小哥哥搶車車...他覺得車子是他的...
所以他拿球球丟哥哥><
連著2天接到客訴...媽咪都很生氣
訓誡小愷一番,要求小愷當著我的面跟當事者對不起
還會跟小愷說~哥哥妹妹會痛痛~你剛打他哪裡?給他秀秀~
小愷就會趕緊跑去秀秀~
這時間點的小霸王,愛生氣愛哭愛打人
不順心就發脾氣...老媽我真的也好像要發飆ㄚ><
所以...這幾天對小愷的懲處除了上面
另外加了不准吃糖果點心等規定...
小愷每次當場都說好...但是回家就耍賴~
今天一回家馬上找阿公阿嬤要糖吃
當場被我制止....不准給他吃糖~除非他不打人><
所以今天一整晚,哭聲不斷~因為小愷一直想找東西吃
但是每當他把東西拿到我們面前~我們都會說~"不行~你今天打哥哥,被罰不准吃糖~"
希望...小愷能藉這個懲罰~慢慢了解不可以打人,要控制脾氣ㄚ~
媽咪不要小惡魔搗蛋鬼小愷啦~

[一樣]

現在的小愷,很愛找一樣的東西
驕傲的跟我們獻寶
他會指著藍色的東西,比著他的牛仔褲說"一樣"
當他戴上帽子,會指著我們的帽子說"一樣"
他喜歡跟大家一樣的感覺~
所以,當他不想穿鞋子襪子時
我們會說~可是大家都有穿耶~這樣才一樣~
小愷很好騙...當下就怪乖了^ ^



[ㄚ比,拍照]

自從替小愷買了相機後...
小愷出門在外都要拿著他的相機
[ㄚ咪~相機~]如果找不到我,他都已經知道自己去我的大包翻一定可以找到他的相機><

東拍拍西拍拍~
誇張到還會趴在地上取景@@

連老爸都臣服了...嘆小愷是個愛拍照狂ㄚ~
小愷不僅愛拍照,也愛被拍~
他會跑到他想拍照的景點
大聲對他ㄚ比嚷[ㄚ比,拍照~]

所以...就可以知道為什麼小愷的生活照如此之多吧~
blog的不過是冰山一角
因為有個愛拍照的老公,愛被拍照的小鬼
幾乎~天天都是拍拍拍得好時機ㄚ~^ ^

目前,想的到的點點滴滴~
後續有想到再繼續補充啦~
只希望~小愷永遠是天使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