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可愛小柯南~實在太卡哇伊啦!
感謝老師也幫媽咪我準備一副眼鏡
這樣才可以留下這樣一家三口有趣的合照^ ^

6/21是小傢伙在劍橋的期末戲劇表演
這次的戲碼是"Super kids"
其中~小愷就是擔任主角super kids的演出^ ^

不過.....在這之前~其實,有發生個小小插曲!
小愷~一直以來都是個好勝心很強的小孩
凡事都想要當第一名,最棒,最厲害><
這讓我和simon常常得開導這小傢伙
因為輸不起的傢伙老是會為了"輸"這件事難過大哭
所以!我們一直告訴小愷!人生沒有永遠的第一名~
盡力就好!就算不是第一名不是主角也沒關係!

所以~這一次的表演~
平常就對小愷表現很稱讚的Joyce老師一開始就詢問小愷
"來演super kids好嗎?"
小傢伙一開始直接拒絕><老是再三詢問
小愷大哭說:我要演肉啦!我不要演super kids!"
所以><老師只好打電話來求助於我~請我想辦法說服這小子
唉~><我也很想讓他演主角啊!哪個父母不希望呢?
可....這好像有跟我們平常跟他說的不一樣><
總之~花了一個周末說服~
如果!你可以!那麼!我希望你勇敢表現!努力爭取
成長過程中!你不可能是永遠的主角
所以!如果遇到機會!我們要保握!
這不是棒不棒的問題!而是努力超越自己的極限^ ^
這樣~爸比媽咪都會為你感到驕傲^ ^


最後~小傢伙終於同意!演出這個角色^ ^
讓我和他老爸都鬆了一口氣^ ^
這老爸還為了趕來看心肝寶貝的演出
星期五下午請了假!就怕晚上遲到錯過啊!

哈哈!小愷難得的主角經驗
做父母的怎麼可以錯過呢?
一人拿著V8,一人拿著單眼
哈哈!撒下天羅地網
就是為了要完全捕捉我們家小惡魔的逗趣演出^ ^

開演前~小男生還是喜歡賴著媽咪撒嬌^ ^

希望!我的小男人永遠那麼那麼需要我這個老媽子啊!^ ^

準備開演囉!^ ^
這齣戲劇的內容是要小朋友要均衡飲食!
不能只有吃糖果
這樣才會長大變成很厲害的SUPER KIDS!

小朋友就位!

小愷落落大方的用流利的英文
歡迎大家來到現場觀看他們的演出^ ^

一整個架式十足毫不怯場
老爸老媽都時再為我們的寶貝感到驕傲
這個我老是在家裡問他"你們在學校裡表演了什麼~講幾句來聽聽?"
但就是很難請動他開金口的小子
看起來是有練過滴....^ ^

眼神中的自信表情^ ^

載歌載舞~真的一點都不馬虎
很認真~帶著笑容~充滿自信


看得我和SIMON真的是眉開眼笑^ ^

而且~還十足的大嗓門
台詞說的可大聲呢!




總之~看到小傢伙精彩的演出
真的覺得!小傢伙進步好多
平常~這樣陪伴小愷~帶小愷上各式課程
藉此培養的的創造力~想像力~自信心~肢體協調~邏輯概念....
我的小寶貝~真的有從中獲得幫助
再怎麼累~都在看著他的進步而得到欣慰





課業~真的很重要嗎?
在這個還是要開心成長的時刻~
我真的覺得還好><
小傢伙小班的這一年半~
老實說~我是個很混的"幼稚園家長"
我從沒翻過他的課本~為他複習
老師聯絡簿裡的陪同練習~我也沒有照做><
甚至連一個禮拜一次的閱讀圖畫日記
我都覺得好麻煩><假日不就該是帶小孩去玩的時刻嗎?
哪來那麼多時間讓他畫畫啊><

可是~我們也很充裕的時間
每晚陪他玩各式他有興趣的課程
足球~積木~律動~美術
有家長跟我說~這以後沒有用!不能幫助他上台大!
?可~我沒有想要小愷上台大啊!
我和他爸比覺得!給他"學習"的工具!遠比陪著他死背書重要!
現在!我們陪他玩~認真的玩!
這些所謂的術科~才是讓他可以變成五育均衡且懂得思考有創造力的小子!

所以><表演結束後的親師座談會
老實說媽咪我好痛苦啊!
看著小傢伙升上中班開始的一堆作業
我和他啊比開始煩惱><到底該怎麼與他一起完成這些作業
要我停止他晚上的課程我實在不願意
但又不能讓小傢伙的作業開天窗
也不想讓小愷晚上寫作業><
唉~看來只得拜託放學後阿公阿嬤陪小愷一起學英文啦!><
可是~小愷有時公園玩耍與騎腳踏車時間就被剝奪><
為什麼...小小孩也要一堆作業啊!!!><

開開心心在學校裡玩學習~不是很好嗎?


雖然~沒有陪小傢伙複習小班的課程
可小傢伙~也還是學的不錯啊!

雖然在家裡完全不告訴我他學了些什麼
可是每次到學校看他們的示範教學
小傢伙都還是表現得很好
也聽得懂英文指另
我覺得~這樣就OK啊!
上課的時候認真上課~
下課的時候努力玩耍
小傢伙!你要努力啊!

即將要升上中班!看來!一連串考驗等著我們!
總之!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小傢伙!我們一起攜手挑戰^ ^還是朝五育均衡的目標前進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