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都是個民宿幫愛好者^ ^
應該~很少看過我介紹飯店篇吧~
雖然~不少人告訴我,飯店有多少好的設施,有多棒的裝潢
但是...我還是喜歡民宿給人溫軟如家的感覺
也因此,在有了小愷後,我更喜歡找[家]的感覺的民宿
這一次,來到的是墾丁的涼夏,一個專門為親子打造的特色民宿^ ^
本來,是計畫和大哥小姑,三家帶小孩子一起出遊
但是...小姑又懷孕了~^ ^還是個三胞胎呢~^ ^
所以懷孕初期怕危險...只好跟我們這次的出遊說88
於是,我就訂了一間4人房,for大哥和我們一家入住.....
但在出發前2天~想孫的公婆意外說要北上來找我們看小愷...
那,就一起在墾丁來個含飴弄孫行吧~^ ^
唉呀呀~要再訂房已經滿了...所以,只好在民宿附近的湘居民宿多訂了間2人房
這才解決這次[住]的問題

[房]

涼夏是有3棟連在一起但各自享有獨立空間的民宿
其中2棟為4人房,就是我們現在住的這種
都是一大間裡2張雙人床
另外1棟是10人房,包含1間雙人房及2間4人房
房間都是很樸實的擺設
纇清水模的建築搭上原木擺設
沒有過多華麗的渲染包裝~就是一派的簡單乾淨,一眼就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床舖很柔軟很舒服
我家小愷是個挑剔鬼
不和他的意的床他絕對睡不好
但這晚...他一樣乖乖的睡個好覺呢^ ^
看著寶貝幸福的睡樣~真的看不膩呢^ ^

[房內空間設施]

我是很挑民宿的︿ ︿
在選擇住宿方面,絕對會拜讀不少blog文,知道大家的評價
也因此。。。幾乎是沒遇過地雷民宿^ ^
當初,選擇這棟民宿...當然不是為了柔軟的床^ ^
而是這個...像家一樣的溫暖空間[無煙廚房]

大大的原木桌,是我最愛的地中海型廚房
我一查網頁看到這個,馬上就知道,我一定會愛死這間民宿了^ ^
3棟民宿都有無煙廚房
當一家人,幸福的窩在桌邊
看書的看書,玩樂的玩樂,吃東西的吃東西
三代同堂,
伴隨這美食與咖啡香~這樣的早晨...真的就是一股幸福味道~
大嫂和我一樣,都很喜歡這個感覺~
兩個人一直再密謀著~帶家人再來住一次吧︿ ︿

而敢號稱是[親子]民宿
他真的很[親子]也很[方便]
如果你是和我和simon一樣
能享受一天都待在民宿裡的優閒生活
你和我們一樣~一定會喜歡這裡方便如家的感覺^ ^

無煙廚房有可煎可炸可煮東西的料理台,杯碗瓢盆一應俱全
刀子餐具剪刀開罐器...幾乎自家裡廚房想到的配備
這裏全部都幫你傳好好
兩門冰箱上還放置著微坡爐...你以為?就這樣嗎?
那你就小看了主人的貼心度
來來來~看官繼續往下看

咖啡磨豆機,備有上好咖啡豆,要一人份兩人份,量杯都在旁邊待命
小baby的餐椅也出現了~這...真是太神奇了^ ^
更神奇的是...還有奶瓶消毒鍋
你看看你看看...這樣貼心的準備,怎能不叫婆婆媽媽歡喜呢?

貼心的...還不只如此
電視下的木架上,還有小盒的醫藥箱
ok蹦,被蚊子叮咬後可擦的軟膏....幾乎都替我們設想十足
喝水怕水不乾淨?沒關係...我們有德國品牌的濾水壺@@
而中間的餐桌區下方
還可拉出一排櫃子
電鍋/烤箱/鬆餅機...大小鍋具
哇~可能這間民宿的配備,說不定比一般小家庭的廚房更齊全呢~

那晚,吧檯老闆simon一樣放著他帶來的好聽爵士樂
替我們每個[大人]泡杯好喝的咖啡
哈哈~有專人服務真是太棒呢^ ^

民宿是沒有供應早餐
我想,他就是為了讓一家子聚在一起
享受熱鬧的煮食樂趣
前一晚,我們到恆春農會附屬的賣場已先買好蛋/火腿片和牛奶豆漿等
一早,小愷就吵著起床到外面深呼吸
我們一大一小享受戶外的新鮮空氣
也順便摘了些九層塔
回到室內,小愷乖乖在一旁,看著我像變魔術般
替他煮了份九層塔炒蛋
昨天他和我在家裡玩廚房組...也拿著小鏟子小鍋子假裝炒菜
我想~應該是那天的模仿學習吧^ ^

雖然...沒有飯店自助餐形式早餐的豐盛
但這樣大家一起合作,雖然簡單,雖然凌亂
卻是很幸福的畫面
這也是我和simon為什麼想再找個家.弄個地中海型廚房
這樣的格局,大夥圍在一起...不在是只有婆婆媽媽被關在廚房
大家圍在一起,幫忙煮菜,幫忙揀菜,炒菜的炒菜
一邊聊天一邊團結合作完成一餐
是多麼溫馨與促進親子間的感情呢~

[專屬陽台烤肉區]

每棟房外,都有一個專屬的陽台,配備有脫水機或洗衣機
(^ ^去海邊回來正好可洗衣服...還有曬衣架衣夾..放個一晚,隔天就乾囉~^ ^真的很方便呢~)
而我們,最愛這個空間可以烤肉啦~
當天,刻意不要吃太多晚餐
就是我們還想,在微涼的夜晚...起個爐火,簡單的小烤肉
配上杯酒,大家一起聊聊天^ ^
ㄟ...可是成人時間...小孩要幹麻?
哈哈~我們這位於中間的4人房
有個好處是浴室和陽台有相通^ ^
把玻璃門打開,替小朋友放缸熱水
小朋友們就可以在浴室裡玩水玩的不亦樂乎~

大人可以烤露聊天邊看著小孩
不擔心小孩來這邊碰到爐火危險~^ ^
真的是太方便啦~



哈哈~小朋友玩的開心
大人喝著我們年初從日本帶回來超好喝的黑糖梅酒配上烤肉
哇~實在是太讓人覺得舒服的夜晚啦~^ ^

白天,陽台又變成觀景區
眼前的綠意.令人就想賴在這陽台
坐在舒服的木椅上,享受微風吹拂,與自然融為一體就好^ ^

而涼夏民宿...一開始,就只有觀景台
但主人很用心的想著...大家會需要什麼?
今年,陽台邊都都出了個小泳池^ ^
超讚的啦~^ ^

替小朋友們放了一池子水

全家人捲起褲管
一起做在池子旁踢踢水清涼一下
看著藍天上一大群侯鳥飛過...小孩子們的笑聲不斷
真的覺得,好想一直賴在這裡^ ^
享受這幸福時光呢^ ^


兩個小傢伙的瘋狂踢水~後來都不肯起來呢^ ^

而如果怕小孩子感冒...一樣...浴室已經放了一缸熱水^ ^
小朋友們一起來,就可以馬上泡著熱水暖呼呼~真的很棒呢^ ^

主人還幫我們架設好望眼鏡
可以看著侯鳥群
那天入住的早晨,前方的田野至少50隻鳥兒在田裡覓食
那壯觀的畫面真的很棒^ ^
主人還特地幫我們翻好侯鳥書
替我們介紹這次來訪的有哪些侯鳥呢^ ^

[民宿室外大草原]

這裡的感覺,其實讓我有一股熟悉感
好像...來到宜蘭的清晨別院(點我)
哈~看來,我真的就是喜歡這種調調的民宿

涼夏,是[綠建築]
看到它是架高的嗎?這樣,有助於通風呢^ ^
很喜歡綠藤爬上建築的感覺
窗上映著藍天與綠樹
真的很美~^ ^我就是很容易為這種簡單細微的美而感動著....

戶外,有個小生態池
不過要小心小朋友爬進去玩水喔~^ ^


那天的張小愷,一反常態...六點就給我起床
怕吵醒老公與大哥一家
我們母子倆就在民宿外的草原散步
享受好空氣與美麗的天色
看著小傢伙偶爾的呵欠連連,做著伸展操
很想睡的很想捏小愷的我...也被這逗趣的模樣給弄得哭笑不得
媽咪~就是要認份點@@
小孩子是命中注定派來折磨你,當你最甜蜜的負荷阿~

[室外玩沙區]

在房門外,有片可玩沙的區域
也是小朋友的天堂呢~
也是經過主人一再巧思
年初還沒有黑網罩頂....但考量戶外玩沙對小朋友太熱
主人也架起了簡單的黑網遮罩
讓小朋友在這裡玩沙可以避面烈日直曬
兩個小傢伙...也是拿著玩沙工具組
坐在這裡不想出來^ ^



如果自己來這裡沒到玩沙工具組
沒關係...主人也都預想到了
看小愷就拿著主人放在這裡的小鏟子
鏟沙玩的多開心ㄚ~

ㄚ公也來陪玩,一整個和樂融融的畫面


好喜歡老公替我們拍下這系列玩沙的幸福畫面
這樣幸福的笑容
是刻意及假裝不來的~


有了張小愷後~
我發現幸福越來越簡單
笑容可以越來越自然
這樣的感覺,一定是每個爸媽都可以深刻了解的
哈~講到玩沙
那也不得不提室內的溜滑梯
這也是每間房都有的基本配備
2個小傢伙超愛玩的~
從早溜到晚~一直玩不膩@@


害我們2組爸媽,都想說要不要在家裡也買一組
讓他們可以玩的夠呢^ ^

入住的2天1夜
三代同堂的幸福笑容與合照


是一間.我會想再來一訪的好民宿
有機會來墾丁
可以來這裡,體驗幸福的感覺^ ^

[涼夏]
主人-Sammy   
屏東縣恆春鎮赤崁路27號
 0910-149690 
訂房時間:09:00am~21:00pm 
http://uukt.idv.tw/_tw/member/01_detail.php?kd=416

ps~這是涼夏的另一間4人房
隔局略有不同~

這間4人房的廁所還有親子小馬桶
我們那間的雖然沒有
不過也有提供扶手小馬桶墊^ ^


那天早上,老公和主人sammy一起參觀另一間已退房的4人房
聊了不少天
老闆告訴我們他如何實現他的夢想,蓋了這間民宿
也讓老公更想圓他的民宿夢^ ^
老闆還給了simon不少寶貴意見
這就是,住民宿和住飯店,不同熱情的感覺^ ^
(第二晚,我們入住悠活兒童旅館...雖然,飯店有優點
 但是...服務及人情味...是遠不及民宿...下回待續^ ^)

[我的墾丁民宿]

住了2次的希臘風-國境之南
(哈哈哈~和simon與不同的友人住了2次都沒寫遊記@@真是難得
誰叫那時simon還是我的死對頭不是男朋友..哈~覺得沒什麼好紀錄吧^ ^
不過...真的是間很浪漫的民宿~老闆很帥^ ^
...那...就放相片紀念吧^ ^)




超級colorful的墨風
也有家的感覺的埔頂641-3

哈哈~重新看完自己的遊記
真的會覺得
2人世界和3人世界
多了小小孩後的選擇
果真會很不同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