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17.jpg    

堅持幫小傢伙料理早餐~

已經持續一段日子了~^ ^

其實~還挺喜歡這美好的時光~

尤其~看著寶貝將我精心為他準備的料理吃下肚

想著他可以很健康又充滿活力的迎接一天~

就有莫大的滿足啊!

只不過....這樣美好的早餐時間~快結束的時候~

常伴隨著虎媽的怒吼!

IMG_9907.jpg  

"你可不可以吃快一點啦!我快要遲到了啦!"

小傢伙吃飯慢吞吞這個壞習慣~真的很糟糕

再加上早上這小懶豬有賴床的習慣

所以~更是壓縮了他得吃飯時間

也讓我幾乎每天都在上班遲到邊緣線打轉><

 

然後~上周五~小愷的夏令營戶外教學~

老師在連絡簿上寫著~8點20分到校集合~8點40遊覽車出發!

那天~小愷一樣~慢慢的吃著他的早餐~

我又忍不住開啟虎媽模式"張晏愷!吃快一點!要遲到了啦!"

大吼完~我突然開竅了!

不對喔!今天~我又不用上班~我不會遲到~哈哈~那你慢慢來吧!

你遲到趕不上遊覽車~我們就不用去了!

自己看看時間!來不及!是你的事情!不是嗎?"

小愷看著時鐘指著8點~突然開始驚慌失措了起來~

因為他知道他這個老媽都是跟他是玩真的!

他開始著急的大口吞早餐

我看著這畫面很想笑~但繼續表情正經的落井下石

"你可以開始想一下~如果沒趕上遊覽車

 你今天要在家裡做什麼?我先說喔!我不陪你玩!你要自己在家找東西玩!我有我的事情要做!"

小傢伙很快速的吃完~

我還繼續很故意的要求他洗完他的餐具~

"慢吞吞"的拿我的包包~無視小傢伙著急的臉

"你現在可以知道~每天每天~我這樣催你吃早餐!趕不及上班的焦急心情嗎?"

小傢伙不說話~眼睛都泛著淚了....

然後~他隨手抓了雙鞋穿

惡劣老媽又說話了"你今天是去遠足~這雙鞋不適合~請換掉!"

小傢伙性急~直接就用腳去踩鞋子要脫鞋

我看了又不急不徐的說"我是這樣教你脫鞋子的嗎?請重新穿上這雙鞋!用正確的方法脫鞋!"

小傢伙完全不敢反駁!委屈焦急的小臉越來越苦

但還是乖乖的重複穿脫這雙鞋再換上適合的鞋子!

到學校的路上~約莫5分鐘路程吧!想必對小傢伙來說一定覺得非常漫長

我還是一直很故意的提醒他!

"哇!已經8點半了耶!遊覽車應該開走了吧!

你想好你等一下在家要做些什麼事情嗎?"

(哈~因為他不知道40分才發車~我都只跟他說20分^ ^)

然後~到了學校門口~小傢伙看到遊覽車終於鬆了一口氣

所以~等我停好車我們一起下車

小傢伙牽著我的手~突然說~“媽咪~對不起!總讓你遲到!以後我不會了!”

而事實上~這個禮拜~我真的真的~都比平常進公司的時間早了10分鐘到!

還真有點不習慣!哈!

小傢伙今早還問我“媽咪~你還會遲到嗎?”

透過後照鏡看著小傢伙~我笑得很甜~^^

嚴格的虎媽~大勝利!^^

 IMG_9852  

 在教養的路上~有時候一絲絲的妥協

就是讓自己未來在管教的路上~多了塊大石頭阻礙~

所以或許看過我管小傢伙的人們~

有時候應該會覺得我是個很嚴格的虎媽吧!

但是~我覺得我家小傢伙能懂得虎媽背後的溫柔

要不然~他也不會還是個貼心且愛灑嬌的小鬼啊!^ ^

嗯!溫柔的虎媽~該有的堅持!我還是要持續!

 IMG_98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