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864.jpg

今年跨年~去了一趟太魯閣晶英~

就一直很想帶爸媽去走走~

終於~說服了工作狂的兩老~願意跟著我們放假去走走~^ ^

因為~花蓮實在太遠啦><

再加上這次的3天2夜行程都只停留在太魯閣

為避免舟車勞頓~

所以~一開始就設定~來搭火車吧!^ ^

久聞~花東的鐵路一票難求@@

所以開放訂訂位的凌晨~夫妻倆一人一台電腦上網搶票!

老公果真快手~老婆的網頁都點不進去><

老公順利搶到設定要買的來回普悠瑪號^ ^

一整個大開心啊!^ ^

DSC06812.jpg

普悠瑪號的起站~樹林~

聽說月台這裏有個可愛的便當店~

趁著等車之餘帶小愷去尋找~

"阿福號"耶!

實在真的好可愛啊!!!!!

DSC06817.jpg

不過><幸好我當初有先見之明~在桃園車站就先買好了火車便當~

因為....我在這月台停留那麼久

沒看見便當店裡有人啦~根本買不到便當><

DSC06827.jpg

在台灣~我們真的很少拿火車當交通工具耶!

說不定小愷做過的日本火車次數都比在台灣多@@

所以~那天小愷好興奮~因為有好多火車可以看啊!

DSC06838.jpg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我們要搭的普悠瑪號啦!

沒想到><這個小車迷一整個心就馬上飛出去~

完全聽不到她媽咪我聲聲呼喚~"轉頭讓我拍照啦!"

所以><只剩背影與普悠瑪的合照~唉><

虧我一開始就先卡個好位置要來拍照片><

DSC06843.jpg

這次~因為是4大1小

一開始我就設定要買的是有桌子的座位(訂票時~一次就要買4個坐為不分售)

我覺得這樣的位置~真的很適合聊天~

不過這也是非常大的缺點><

那天@@遇到了4個誇張的女人~

一整路嘰哩瓜拉講個不停~而且一過癮起來~聲量完全控制不住

也完全沒看到坐她們附近的人的白眼><

她們後座的人~很不耐煩的踢她們椅子@@也完全沒反應

我和爸媽因為太吵~本來想在車上小睡一下根本睡不著

受不了~在最後半小時終於請老公過去跟他們講一下~

終於結束前1.5小時的噪音攻擊~(早知道早一點說><)

就不用忍受~知道她們做什麼職業~或在哪裡上學,老闆有多機車,這幾天的花蓮旅遊計畫!><

 

而缺點之二就是腳的空位會比一般座來的小

但好處是椅背後~有機會變成自己登機箱的擺放空間

(如果你是帶著行李箱旅行的旅客~^ ^)

DSC06846.jpg

普悠瑪號上的面板~

記錄了天氣時間資訊~下一站~續要轉換車的資訊~

還挺方便的^ ^

DSC06847.jpg

樹林上車~整車都是空蕩蕩的~

我們還在想~是因為星期五的關係嗎?

那早知道就不用瘋狂搶票了!

結果@@一到台北車站!

所有的空位都不見了!超級無敵滿@@

哈~也在這裡接到早上還進公司開會的老公~^ ^

真是辛苦了~還要一早上班!一家之主兼金主~真的太感謝你囉!^ ^

 

DSC06848.jpg

之前就問老公想吃什麼當中餐?

老公指名~鐵路便當

所以~我就買了傳統的排骨便當與六角排骨便當

DSC06853.jpg

兩種的排骨不同~傳統的比較乾~六角的比較濕潤

六角的菜色也比較多~但就比較貴(80大洋)傳統則使是60大洋

但都不錯吃喔~^ ^

DSC06855.jpg

哈~整趟行程爸媽都很開心~^ ^

又有小活寶逗他們~

所以><

原本一開始我就想說買個小小的普悠瑪號火車頭迴力車給小愷玩

ㄚ公就說~不要啦!要買就買一列><

就這樣~阿公買單的一整台普悠瑪號迴力車

讓小傢伙開心得不得了

本來說不睡的~

用這台利誘~5分鐘就抱著心愛的新歡睡著了

真是女兒與孫子的差別待遇><

小時候><~出門根本就不能討著買禮物啊!!!!!><

  DSC06865.jpg

普悠瑪號的優點~很快~

台北到花蓮~只需要1小時59分!@@連兩個小時都不用耶!

開車真的太累~難怪火車票秒殺成這樣~

因為這樣節省好多時間~可以更輕鬆玩花蓮

不過~因為很快~所以最大的缺點就是"非常搖晃"@@

老公本來想再打一些報告的~

但一直晃來晃去真的很讓人頭暈啊!@@

所以~坐普悠瑪號~適合閉目養神或是愜意的欣賞沿路的風景~

DSC06872.jpg  

耶~終於到花蓮囉!

準備往太魯閣~出發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