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阿里山行程,因為為了坐小火車追日出
所以在ㄚ甄推薦下,我們選擇了就位在阿里山遊樂園區裡的"阿里山閣"

阿里山閣就為在阿里山觀日小火車的祝山線沼平車站旁
可惜的是~現在早上看日出這個車站不開放
所以一樣得搭飯店的接駁車下山去排隊搭小火車
那天飯店的發車時間是"4點",CHECK IN時他就會詢問是否需要3點半的MORNING CALL~
從阿里山閣出發到觀日火車車站約10~15鐘車程
所以~已經算是價廉(我們預定5人房,房間4200大洋)又算可以睡比較多又舒服的住宿選擇啦!
上山看日出雖不可在沼平車站上車~但回程時卻可以在這裡下車~^ ^
所以7點一看完日出~我們馬上搭車到這站下車簡單快速吃個早餐補眠到10點半~^ ^
這時~真的覺得住在這裡真好啊!
其實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裡還有另一間飯店"阿里山賓館"
但價格不斐@@房型定價都是上萬元
對於如果是要早起追日出的~實在沒必要住到如此豪華的呀!

所以~雖然...阿里山閣不算是豪華~
就如下圖這樣簡單的床擺著~
一台舊電視但至少有第四台~

簡單的淋浴間與廁所
但該要備的備品/毛巾浴巾也都是一應具全

隔天的早餐也算OK~^ ^
高山高麗菜吃起來就是很清甜
饅頭/稀飯/炒米粉與土司都有
最好喝的是這裡的豆漿~很甜~適合喜愛吃甜食的我~^ ^

總之~我們一行5大2小入住還算滿意~^ ^
吃飽喝足全部累掛睡倒在房間裡ㄚ~^ ^
睡醒了!才剛好有體力再戰神木群! ^ ^

而第一天的行程從奮起湖再到阿里山來~已經天色漸黑了
雖剛吃過奮起湖便當~但如果這時不吃就到飯店CHECK IN晚上就沒東西吃啦!
(車子只能停火車站前的停車場無法開進園區裡
 所以要入住阿里山閣都得搭接駁車進出)
我[˙於是造訪了這間看起來人聲鼎沸的"山賓餐廳"
山賓餐廳就為在阿里山郵局的斜對面~招牌就是這道石頭火鍋

火鍋的湯頭不錯~食材也很豐盛
在已帶了點涼意的山上~能夠喝上一碗熱呼呼的熱湯已經非常幸福啦!

來到高山~都一定要點的高山高麗菜
真的就是很甜很脆ㄚ

在老闆推薦下點的"清蒸"鱒魚
一送上來~我們都還愣了一下?這是"清蒸"看起來比較像紅燒吧??
不過老闆再三跟我們保證他是清蒸的~
魚的味道很好吃~肉質很嫩~
不過看起來很大條時因為下面還墊了豆腐@@
但豆腐也吸了滿滿湯汁入味很好吃啦!

炒很像箭筍的忘記名字筍@@
菜單上當時有箭筍與這個說是阿里山特產的筍
都已經來到阿里山了~當然要吃特別的
不過其實吃不出太大的差異~
但炒的還不錯!
(基本上我是重口味之人~所以他這裡的料裡都是一大堆的醬料~很對我的味
 但習慣吃清淡的人~可能就會不習慣這裡的重鹹吧!^ ^)

最後一到炒山豬肉~真的是鹹到爆
但還是很好吃耶!老公都笑這說這應該買瓶酒來配更對味吧!

整體而言餐點不錯~
但是美中不足的是...有些服務人員的態度很不好
不知道是不是生意太好了
那天幫我們帶桌的服務人員口氣非常不好~讓我們很生氣><
幸好後來其他的服務人員態度都還不錯!
另一個我不喜歡的點是因為我看到服務人員把"剩飯"倒回飯桶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常態"
但那天我的確看到了這個情形~讓我很慶幸我平常是不吃白飯的......
真希望店家即便白飯是免費供應~也就讓顧客自己去裝
而不是自己幫忙裝了一大碗~帶顧客離去後那大碗公裡剩下的飯再倒回去
這樣真的不是很好很衛生的一件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