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跟我一樣~中了李大仁與程又青的毒嗎?
那麼~你們一定熟記熟女魅力第12條法則
[女人要有兩本存摺,一本是財富,一本是老朋友]
20 、25、30,存摺上的數字隨著年紀不斷向上攀升累積
然而可以放聲大笑哭喊素顏也不怕被嫌醜的老友,只有你……
打從有意識、會走路開始,我們的生命中就會與很多人交錯並進
有道不同不相為謀的「裝不熟」、也不遑出現那令人氣得牙癢癢的「敵人」、更有各式各樣的人成為我們的「朋友」。
而那群朋友中,無論是同學鄰居、職場同事、某個路邊、某個朋友的朋友…有的會成為你這輩子的知己;
有的卻是過了這關就忘在後頭;有的則可能因為某個忌妒、某種誤會,搞得老死不相往來,
那友好的記憶彷彿過眼雲煙,想起來覺得可惜、卻從來沒人想重新提起。
你們知道朋友是什麼嗎?李大仁說,朋友是拉我一把的人
是可以和我一同快樂一同難過的人、是犯了錯,我必須要立刻糾正的人……而你呢?
你對朋友的定義為何?犯了錯、能原諒嗎?失了準、能夠釋懷嗎?
還是…不見容任何的錯失,一旦有了裂痕,就寧可丟棄?
朋友,尤其是那種無論時間過多久、無論時空隔多遠都擁有不變情誼的,實在很難得。
依照比例來看,友情維持的時間常常比愛情來得長遠,與朋友相聚的快樂總是高過於柴米油鹽的厭倦…
因此,你可以計較薪水高低、職務升遷,但不要去計較友情的付出多少。
人生一定要有兩本存摺,一本好好的儲蓄財富,另一本則要好好儲蓄老朋友,
讓你在無常中,能隨時提領,陪你哭、陪你笑、陪你鼓起勇氣往下走!
當然…如果你遇上友情、愛情、親情三者合而唯一
那麼請牢牢抓緊那個人、讓她/他陪著過一生,這樣你可以享受到的幸福會更多元喔!
(哈~我的三者合一~不就是我最愛的老公嗎?當然要死纏爛打黏緊緊囉!^ ^)

總之~就是因為老朋友可貴
這次與20年死黨第一次三個全到齊的過夜旅行~來到了阿里山
一定要先來"天長地久"橋前留念!
希望~我們的友情也是如此天長地久啊!!

這裡~也順便來分享我很喜歡的一篇有關"老朋友"的文章,摘自[私.生活意見]
老朋友是必要的
我說的老朋友,是相識的年份夠老,而年紀,也夠老了。
老到歲月足以浸潤出熟成的青春醍醐味,入喉可以回甘,而不是青春乍來的驕傲酸澀
因為仗著青春所以用尖銳的刀鋒互砍,因為害怕寂寞所以結識並且隱忍著許多糟糕的友情
太好了,那些糟糕的經驗留給過去,醃漬成記憶就夠了。
 
只要夠老,身旁的老朋友就像去蕪存菁那樣,滴滴鮮明,濃縮成汁,呵,這樣很難懂嗎?那表示,你還不夠老。

偶爾跟老朋友相聚是必要的,甚至,有益身心,可以促進新陳代謝,甚至,讓自己變勇敢。
尤其被年紀追著往前跑,又跑得氣喘吁吁時,可以停下來
跟自己一樣老或更老的朋友互相揶揄互相虧,實在是無以倫比的幸福。

老朋友相聚其實也不愛談現狀和未來,談的都是過往,許多八卦笑話講了又講,彷彿隔夜菜一熱再熱,百吃不膩。
默契和笑話都抵達那種一上場就要季後賽、拚個你死我活、笑到肩膀抽筋的程度。
說不定現實生活或職場環境,早就沒有讓彼此打鬧像個亂七八糟不成熟的孩子那樣
因為環境不容許,身段不容許,頭銜不容許,我們已經到了那種馱著形象、動輒不自在的老成了
可是遇到老朋友,為什麼又急速幼稚成當年那樣沒水準又不夠衛生的傻蛋呢?

所以啊,老朋友是必要的,雖然老朋友相聚也同樣看到彼此年華老去的證據
食量越來越小,眼袋越來越腫,小腹越來越凸,記憶越來越不牢靠,想起誰誰誰的名字就跟扶地挺身一樣困難
可是我們都因為彼此消遣揶揄而變得更加開心,所以,一起變老就成為很浪漫的事情,沒什麼好怕的囉~~

和你們~一起慢慢變老的確是一件很浪漫的事
希望~未來的每一個里程碑
都還是有你們一起相陪啊~^ ^

大膽愷真的很大膽
一點都不會怕吊橋的搖搖晃晃
自己大步向前走還說"我很勇敢吧!"

真是一個人小鬼大的小鬼~
老媽我還有點討厭這種高高搖晃的感覺啊><
不過目前天長橋封閉只剩地久橋可以行走
但那天還是看到一個老外竟然翻越封鎖牆步行在天長橋
真為他的舉動捏一把冷汗啊!
天長橋位置更高~要是真開放~我都還會猶豫到底要不要走呢!

天長地久橋的行程結束
我們轉往奮起湖吃便當囉!

小愷一看到火車和鐵軌
就嚷著他想要坐小火車啦!
ㄟ....這裏沒有真的可以坐的火車耶~
真的強烈建議奮起湖其實也可以比照勝興車站推出假日小人兒版小火車

保證吸引一堆遊客順便吸金啊!^ ^

很喜歡老公變色調幫我們拍的這幾張合照~^ ^
真的很有復古的fu~也正適合老朋友的顏色啊!

來到這~一定要來個奮起湖便當才有到此一遊的感覺!
可惜><這次的便當擺盤一樣鮮豔漂亮~價格一樣是高貴的100大洋
但是><它不是熱騰騰的便當有點冷掉了啦!

明明跟我們今年跨年來時是同一家
但是品質有瑕疵啦!

因為便當都涼掉了
大家反而變一旁隔壁賣的熱呼呼臭豆腐所吸引~^ ^

阿甄在美國超久沒碰這一味
果真是臭得讓她懷念啊!

而吃便當附近~多了這麼一棟藍色木屋(奇怪!跨年時來我都沒注意到啊@@)
這棟藍色木屋是電影"星空"的場景之一呢!

故意刷的老舊泛白的藍色木屋~很有味道

裡面的布置更是漂亮~
這好有感覺的木工桌
讓我都想在這裡做起DIY了呢!

參觀玩小屋子~本來好想買草仔粿和甜甜圈
結果@@全部完售下次請早><

看著許多遊客手上一盒盒的戰利品
下次我一定要來搶食看看~^ ^

沒吃到上面2項
也要來喝一下愛玉伯的愛玉

這裡的愛玉真的味道很棒~
尤其是一定要點它的招牌"鮮桔"愛玉

我們點了一份檸檬愛玉一份鮮桔愛玉嚐嚐
一家三口都把票投給了鮮桔愛玉~
雖然比較酸~但真的和愛玉配起來超對味的!

你看這父子組那麼幼稚的搶食
就可以知道有多好吃了吧!^ ^
可惜~天色漸暗~我們要趕路去阿里山啦!
不然~我真喜歡奮起湖"巷弄"裡的步步驚喜
這一次很多地方都還沒走透透~
再看張先生哪個時候~再帶我重回奮起湖玩耍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