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跟公司同事團購了幾張baby boss的票卷
就一直很想帶小傢伙去體驗~^ ^
好不容易等到小傢伙3歲了~終於可以帶他去上班啦!

陪玩一天的感想.....
好累@@原來帶小傢伙上班比自己上班還累啊!!!
可是真得很好玩呢!下次在找ㄚ比有空的時候
陪我一起帶個小惡魔上班,我才可以輕鬆一下啊!

這天,5個小時的體驗時間
小傢伙一共完成了6個職業挑戰
來看看小傢伙上了哪些班吧!
[加油站]

第一站就選在離入口處很近的加油站
因為看準小傢伙喜歡車子
剛到這裡的小傢伙還傻傻楞楞的摸不清頭緒

只和另一名哥哥一起上工
對於教他們的店長老師的問題,都很開心得大聲回答

讓我和simon坐在工作區範圍看小傢伙的表現~
都很滿意呢~^ ^

穿上制服,大聲的說[歡迎光臨][請問你要加什麼油?]


表現得都很有模有樣!good!
還有幫忙擦車子的服務


第一份工~看起來小傢伙表現不錯......
我本以為...會這麼一直持續下去

不過~誰叫那天是13號黑色星期五@@
小傢伙本來一早就沒睡飽><
在老公先去辦事情留我和小傢伙體驗繼續的職業後
我開始了頭痛的深淵@@帶小傢伙出門~從沒讓我有如此的挫敗感ㄚ><
(寫到這~真的很想扁那天的惡魔><)
[機長]

加油站的旁邊,就是機長與空姐體驗排隊區
我們很lucky一做完加油站體驗
順利搶到機長6個體驗名額的最後一個^ ^
但小傢伙其實很不喜換"擠"這件事
他討厭排隊的擁擠,討厭我不能陪他一起
所以~這時的他已經開始苦瓜臉的"我不要"

因為他知道等一下他要自己進去小房間><
好說歹說說服了小傢伙進房間換制服做職前訓練

透過門上的小窗....這個剛苦瓜臉的小傢伙
一進去笑的可燦爛><這....那剛剛是在給我演哪齣?

職前訓練完,小傢伙威風凜凜的機長模樣帶隊出來囉~
實在好卡哇伊ㄚ!(可惜小傢伙真得好小隻~制服好大件ㄚ><)
接著小傢伙就可以上飛機囉~^ ^

可惜><工作區域爸媽是無法陪同的....
只有空姐的陪同人員可擇一名上機當旅客

但....還是拍不了照!
因為....機上禁止啟用3c電子產品~要遵守航空法規XD

機長的爸媽可以透過飛機下方的電視
大蓋看一下小機長們在做什麼~

體驗完畢~一自排空的小機長小空姐馬上被閃光燈包圍
實在是太可愛啦~~~~~


[消防員]

這聽說也是個超熱門的職業.....
我本來以為,小愷超愛消防車的~一定很愛
但是,看看這表情@@

從這場職業挑戰~小愷就給我狂哭大哭
那驚天動地的鬼哭神號...引起不少旁人側目
其實...一開始又是因為排隊擁擠引起
小愷本來的苦瓜臉...再加上要等約20分鐘
還有兩旁的長髮公主轉頭的馬尾飛舞,一直打到小愷臉蛋
後來他就開始不受控制的狂哭(連我偷偷給他糖果吃這絕招也失效><)
直哭著要回家,我一直好說歹說安撫
小傢伙終於乖乖的進去上班....

結果....><一進去又好了@@

什麼指令都照做...會笑會舉手回答問題會跟著做
我真得敗給這個雙面鬼><氣死我啦!!!!
臭小鬼剛剛的大哭讓媽咪我都超想挖個地洞躲起來了@@
不過,小傢伙的消防員體驗可不只這樣
有緊急狀況發生啦!!!!趕快上消防車出任務囉!!!
連這個鋼管都有~實在很逼真哩^ ^

穿上防水消防衣戴上消防帽~坐上消防車出發前往失火現場




真的有水槍可以滅火耶!!!看到這媽咪我一整個都快笑出來了~
實在是太可愛的工作體驗了吧!



小傢伙們輪流拿水槍與封鎖線,耶!滅火成工
順利完成工作啦~

事後小傢伙還好得意跟我說他作上消防車去滅火耶!
我真的...很想瞪他><


[生態探索員]

一開始...並不是要做這個職業的
我們在消防員的工作旁發現時間可以銜接且還有名額的牙醫與造型師體驗
我很民主的用問句給小傢伙[你要當牙醫還是當造型師?]
小傢伙一開始選了牙醫,但才過去排隊不到一分鐘
又是大哭的[我不要]
老媽我那時真的很火><
帶著小傢伙到洗手間諄諄教誨一番...小傢伙終於肯乖乖不哭了
但出來時,2種職業都已經全滿@@

我們只能選了一旁比較冷門的生態探索員
自己看看...進去後的小傢伙還是很開心><
還主動過來要我拍照...這到底倒底演哪齣?


[急診室]

最痛苦的一場...莫過於這一項職業挑戰
我本來以為...這個也有救護車可以坐的職業挑戰
小傢伙會很愛吧!
結果...如果前面消防員那個哭法已經驚天動地的
這場次排隊時的哭法我就找不出更強烈的形容詞可以使用了
他已經哭到一個讓我真的很想揍人的地步,還給我丟帽子!!!堅持不刷卡><
玩到這也累得我很想揍他~也只能很淡定的說
"這是最後一個工作,我保證,做完我們就離開~不用再上班了!不想坐救護車~等一下我們就不坐!"
一旁的香港媽媽也跟我說
[他可能累了~還是他不想體驗?可以換更小的譬如擠牛奶的工作呢?]
前幾場的體驗讓我知道...小傢伙是雙面人
我實在不想再走來走去找職業了,腳都快酸死了@@

果真~進去急診室還哭得死去活來的小鬼
沒多久就開始生龍活虎的~還舉手搶著要工作><
最後搶到可以拿棉花棒擦傷口的工作
香港媽媽就說~真的耶~你兒子進去就好了耶@@
哀~你要我說什麼呢?
我真的面子都快被這個臭小鬼給丟光@@
最後~分配好工作~救護員也要出動去救人啦!

原本吵著不要上救護車的小鬼~最後還不是小小聲跟我說"ㄚ咪~我要坐救護車!"

跟著去出任務
小心翼翼得緊跟著受傷的小寶
還想幫人抬擔架><

不斷跟我說~ㄚ咪~有一個小朋友受傷了耶~
剛剛我們有去幫忙耶~小朋友就好了~
哀~愛完又愛哭@@我真是搞不懂你ㄚ~

[修車師傅]

剛剛不就說好是最後一場體驗嗎?
這次..我沒有食言
我拉著小愷說~走吧~我們去找東西吃等爸爸來接我們好了~
小愷說~真的不玩喔?
我說:[對啊!這有時間限制!而且門票很貴耶!所以媽咪不可能常常帶你來!
      小愷都一直在哭~一定不喜歡這裡~我們已經玩好了~下次不用來啦!]
小愷:[可是...可是...我還想玩耶!]
><那你剛剛為什麼要哭?小小聲的[不知道....]
[那還會哭哭嗎?]小小聲的[不會]
哀~媽咪我真的無語問蒼天啦!
其實也很想狠下心~但是~總是做媽咪的ㄚ~
好吧!看時間還夠再找一個工作來體驗
就讓小愷自己去找吧~小愷就拉著我走ㄚ走~
不過~好多職業都滿了或有年齡限制
終於又讓小愷找到了一個跟車有關的工作"修車廠"

換上橘色的修車技師裝
小傢伙又是開心的舉手搶答搶工作


還有拿工具拆輪胎~

上班的小愷~真得好開心
陪上班的媽咪~真的想著"早知道去上班~哀><"
帶小孩上班~真的比自己上班還累ㄚ~~~

[事後]

這幾天小愷回家,都會把他的車子輪胎拆了又裝,裝了又拆
嘿!我在修車~
真得很熱衷黑手這職業~連久違的賽車拼圖書也拿出來修車了~
路上看到救護車與消防車,很得意的說~我有坐過耶!我還有去救人
ㄚ咪~我們下次在去上班好嗎?
不要~
好咩~
不要~
好咩~~~~~~~~

哼...臭小鬼@@先說幾句好聽的話來聽聽~然後在當很久很久的乖寶寶
等你爸比有空~老媽才考慮再帶你去上班!
哈哈~還有一組票卷11月到期~下次要帶小愷上哪些班好呢?^ ^
也期待小傢伙下次的表現~不要現這次一樣ㄚ~~~~
那天小傢伙一共賺入80大洋
下次可以帶他去做冰淇淋~^ ^再把剩下的錢存起來~^ ^

[心得]

1.現在只能小傢伙自己排隊才可以佔名額~所以其實媽咪自己一個人陪同就行
  之前看許多媽咪分享都是一人拍照,一人搶下一場次名額
  現在規矩立下,我反而覺得這樣大家立足點平等
  其實挑戰許多熱門工作不再那麼難~^ ^
2.媽咪包包隨時要放小餅乾小麵包和水壺~讓小傢伙充飢解渴
  在排隊時也可以安撫小傢伙
3.絕對要讓小傢伙睡飽有體力><小傢伙那天太早被我們扛出門
  一整個到現場還在神遊狀態@@所已表現實在不佳><
4.一定要穿平底鞋或布鞋陪同~那天我的腳好痠><
5.要帶長鏡頭!小傢伙工作區域爸媽都不太能靠近
  如果要拍好照片及特寫~長鏡頭絕對少不了
6.帶好螢光筆畫場次~小傢伙進去每一場職業~就可以算好時間
  下一場有哪些職業可選擇~避免浪費閒接時間
7.爸媽如果怕無聊,建議自己帶本書打發時間吧~
8.初體驗的小傢伙尤其是小小孩~還是建議找伴
  他們應該比較容易進入狀況不大哭><

@@在要離開baby boss~simon終於趕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