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不完的文><看來...要快馬加鞭啦~~~
昨天寫完天母的食記...就想起這篇冰封已久的食記也該讓他重現江湖^ ^
因為堂哥大喜,這趟彰化之行
我們真的是口福不斷~連simon都大喊那幾天真是吃到超豐盛的~
更對我這篇要介紹的2家餐廳讚不絕口^ ^

這家黑公雞是在地人天亮哥哥推薦的
本來我們一家9口在三合院做客玩~
就準備回台中住宿點然後再去逛逢甲夜市的
但天亮哥哥盛情邀約~我們就來到他口中這間位在花壇的好吃料理

真的要不是在地人帶路
壓根兒不會想到這裡隱身了那麼多土雞城~
而這間"黑公雞"從外觀上,就大勝其他間土雞城啦~
斥資兩千多萬用檜木打造的建物本身
從裡到外的裝潢,但讓人非常驚艷

而這一帶也有許多景點,臨八卦山又在自行車道旁
所以餐廳門口也有樹立個告示牌~
讓大家知道還可以去哪踩踩~^ ^
看來下次來這裡騎腳踏車也不錯呢~^ ^

室內陳設各是檜木擺設,讓滿室紛香
爸媽超級喜歡買這類擺設品
所以一直研究這裡的擺設~

一樓已經客滿啦~所以我們來到二樓用餐~
請他們幫我們準備兒童餐椅時...

哈~連兒童餐椅都不馬虎
還有牠們黑公雞招牌的木雕~^ ^
這餐天亮哥哥堅持請客~
所以我們也沒看到menu~@@就直接上菜啦~

第一道~生魚片
擺盤也很日式~很新鮮

第二道當然是這裡的招牌~白斬雞
也是超推的~肉質真的很棒很Q
單吃就很棒~但這裡的沾醬也有畫龍點睛之妙
總之~真的很好吃ㄚ~^ ^

炒三蘇~
在一片肉類料理夾攻之下
也有他清爽的存在理由ㄚ~

這個一小小方塊,可不是炸豆腐喔~
這個是"蘿蔔糕"
滋味挺獨特的~沾醬也好吃~
是挺特別的吃法~也推薦喔~

雖然~很多地方都有賣炒花枝
雖然~這裡是土雞城料理
可是~這個炒花枝真的大推啦~
沒吃過炒的那麼好吃的.....SIMON一直說好吃好吃~我們就一直搶食
(明明來吃之前~我們還一直說中午吃太飽會吃不下...叫天佑哥哥不要點太多菜
 但是當天~只剩下雞湯沒喝完@@就可以知道這裡有多好吃了吧~^ ^)

悶竹筍~就比較一般

這個...也不是炒牛肉
是炒鴕鳥肉~以前吃鴕鳥肉都覺得肉質偏老
但這裡吃起來真的不會
要不是服務生上菜之前有說是鴕鳥肉
沒看MENU的我們真的會以為吃到牛肉~^ ^

櫻花蝦炒飯
小愷的最愛~那天他嗑了很多飯

這道,也是當天讓我們驚艷的一品
甚至...我自己上禮拜還試做看看(可惜失敗了~要再接再厲><)
我不知道它叫啥名字~
總之就是麻油煎蛋與鮮蚵
味道很棒~我覺得在冬天的夜晚吃這道伴飯
會很暖呼呼喲~
連不愛吃蚵的SIMON(他說他是小時候每天吃吃到怕><)
都直呼這裡的蚵處理起來很好吃~^ ^
而前一陣子,小波妞媽咪也才推薦我說給小朋友吃蚵會長高
趕快多夾幾個給小愷~哈~

清蒸魚~肉質也很鮮美

湯品則是珍味七菇湯~
爸媽一輩很喜歡~隔天我帶他們去新社菇菇部屋
他們還是比較喜歡這道湯品
我則比較不喜歡裡頭巴西蘑菇的滋味~還是菇菇部屋那清爽的湯頭對我味
所以....見仁見智囉~
這裡的湯品和我們一般喝的香菇雞湯滋味很不相同
想試新滋味的可以試試看~

最後的水果盤

吃飽喝足~天亮哥哥推薦我們一定要去參觀它們的廁所

嗯~這裡的廁所真的挺漂亮的~
洗手檯也很別緻
洗手台外的露天平台還可以遠眺夜景

總之,還不錯的特色餐廳~
有機會來彰化
不妨來嚐鮮^ ^

而既然要寫食記....當然也要推一下自家人的
當天堂哥的婚宴設在北斗紅蟳餐廳
http://edn.gmg.tw/article/view.jsp?aid=403575&cid=14''
這是新聞推薦稿
而這間餐廳是我表哥開的^ ^
來跟表哥合照一張吧~

當天因為忙東忙西
忘了要拍照~
所以~沒能把當天婚宴的菜色都拍下來
但是食材真的新鮮又料好實在
這蝦子也是活跳跳的上桌~只簡單用海鹽~在燒烤盤上稍微加熱
我是不吃蝦子的~但愛吃蝦的simon說真的很甜很新鮮
又大又肥美~他一連嗑了好多,大呼過癮^ ^
(真是讓他過足了癮~因同桌的家人有4口不吃蝦~飽足了simonㄚ~^ ^)

這隻螃蟹....也是上桌前還試圖做最後的抵抗....雖然~有些小殘忍
但是~湯頭真的很棒~

超大的干貝沙拉~好吃~

餐後點心是冰淇淋麻糬
看小愷吃的多開心

而另一點心則是太令人生氣啦~
巧克力脆皮冰,害我忍不註解禁吃了好多口><
這2天1夜的吃吃喝喝~真是讓人整個又不小心悄悄增胖><

但是~還是要大推啦~
彰化的鄉親們~
辦喜宴請洽詢紅蟳餐廳喔~
場地棒~伙食佳~^ ^

紅蟳餐廳
社頭店地址:彰化縣社頭鄉民生路686號
電話(04) 873-8555

北斗店地址:彰化縣北斗鎮中山路二段203號
電話(04)878-0999

請大家多多捧場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