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慕夏的畫展9/12就要結束了
而老妹去日本流浪前就已經給我們"愛心票"了
我們卻遲到老妹都已經回來那麼久了都還沒去成
所以...趁著這禮拜..老公和友人相約見面"取貨"

(感謝這個友人~知道你有收看我的格子
 特別在這裡感激你~
 知道我們是現代孝父孝母代表~
 讓我們拿到小愷最愛的CARS商品
 以及許多我們之前再全家一直都很想集到的東西^ ^
 我會努力使用減肥杯繼續減肥成功的~^ ^
 真的~一整個大感謝~
 讓小愷一路騙吃騙喝~^ ^)

下午,就來到故宮去看慕夏展啦~^ ^
我一直,很喜歡慕夏的畫
可能...因為我真的天生喜歡美的東西~
也或許,我小時候太愛喝蘇格蘭英格蘭紅茶了~^ ^

不愛喝水的我~小時候可是飲料商大戶
幾乎每天都要花個幾十塊去投販賣機
那時,真的超級愛喝"這2位美女"ㄚ~
對紅茶的味道已不復存在,但對這2位美女是忘不了的~
只是,那麼小的我~還不知這可是幕夏大師的作品
一直到了2007年去捷克旅遊
才明白,這可是幕夏大師的作品~
所以,來看慕夏展
也是讓我回想起多的"那一年"
國小時的天真無邪
還有2007年到捷克的點滴...老公~我想回去捷克耍浪漫ㄚ~
讓你再那裡重新求婚一遍好了^ ^

(2007/布拉格--聖維塔大教堂)


教堂內部滿是這種彩色玻璃鑲嵌畫
lynn超愛這種美麗的藝術
忍不住一幅一幅拍
還分細部呢~尤其是這一幅~
新大主教小禮拜堂的窗戶
是1931年捷克最著名的藝術家-慕夏的作品
由4萬片玻璃所構成
描述聖基利爾和梅特維的一生
這個色彩鮮豔的鑲嵌畫
為這個千年教堂增添不少現代感︿ ︿





那時,有性可以在這美麗的教堂,細細的欣賞慕夏的作品^ ^
http://www.wretch.cc/blog/lynncute/14626272


展覽無法拍照~
所以,網路上抓幾幅作品來分享~^ ^


About Mucha

Mucha 波西米亞人,出生於1860捷克共和國 Moravia 地方,是個有遠大志向的藝術家。 
Alphonse Mucha 希望能成為一個歷史畫家 ,雖然已經收到了一筆傳統的宗教的和歷史壁畫、油畫的佣金,
但仍然決定上正式的課程來加強 Alphonse Mucha 的藝術的天分。
經由一個捷克贊助人的財政援助, Alphonse Mucha 到布拉格和慕尼黑學習,並於1887年來到巴黎。


於巴黎的期間,在慕夏的贊助人十分意外地中止慕夏的財務支援之後,
Mucha 發現必須接一些書本雜誌和月曆設計等等小委託來過生活。
在一個意外的機會裡,慕夏是唯一能馬上可以接受 Sarah Bernhardt 為她的戲劇 " Gismonda " 緊急委託的藝術家。
雖然負責印刷的 Lemercier 不贊同 Mucha 不尋常的作品,但是 Bernhardt 十分喜歡慕夏的設計並將它出版。
Mucha最成功的作品就是慕夏與 Bernhardt 之間的合作。
這數年間,Mucha 幫她設計舞台、戲服、劇院布告、服裝和珠寶等。

Mucha 是在一個充滿刺激的時代來到巴黎的,此時正流行維多莉雅時代自由不受約束的生活哲學。
Mucha 自己的設計正在此藝術和社會兩個轉折點之間。
十九世紀末至二十世紀初,是一個世事快速更迭交替、社會價值秩序崩解,新觀念從傳統迸生激發的時代;
藝術運動在此時變化頻繁,從後印象主義、象徵主義、前拉菲爾派、新藝術到立體主義、野獸主義等的誕生,
此起彼落成為歷史閃耀奪目的一刻,而慕夏正是這個時代新藝術的象徵。
慕夏在今日已是捷克公認的國寶,其所創作的海報與飾板,更是現代印刷美術設計的典範。
他所創造出的畫中女子,優雅迷人、在欲言又止中帶著一股誘人心魄的魅力,
與畢爾斯利、克林姆筆下的奇特異色女子,形成強烈的對比,
塑造出屬於慕夏個人獨特而甜美的清新典型,而成為新藝術中的佼佼者。



慕夏大師的工業設計真的太棒了~
可以在現場看到這些原稿
唯美的線條,細膩的筆觸,夢境般的配色
哈~真的美的很像現在的動漫作品呢~

希望,多帶小愷來看這種美的展覽~
他會更有美的眼光ㄚ~^ ^
(不過...他比較喜歡的是車子~~><)


展覽到9/12喔~
想朝聖的趕快喔~^ ^


ps~

展覽很多人~但是紀念品販收去也不遑多讓@@
滿滿滿...擠得水洩不通><
根本沒辦法走ㄚ~

所以....只快速拿了本畫冊與音樂盒~

終於搶到此行的紀念品啦~
小愷超愛玩這個音樂盒的^ ^

不過...我還是愛我在捷克買的這個書籤
老公~趕快帶我回布拉格再遇慕夏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