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這次的生日319趴趴走
要去的地方應該是台東~
上次被我偷瞄到老公不停上網看,想去拍照的美麗民宿
我就在想計畫來個台東行
老公一定會很開心^ ^
無奈...一場天災的風雲變色
讓我還是乖乖的選個西部來個旅行吧~
台東的美麗民宿。。乖乖等我明年去報到吧~
想了很多地點,左想右想
正好看到有人介紹溪頭的風景優美
那麼...就這麼定吧^ ^
老公的生日全家就來個溪頭小旅行吧~
查了溪頭不少住宿
真的覺得。。。溪頭能討我歡心的住宿
真的找不到ㄚ><
怎麼平平在南投
清境/日月潭/陶米村...都可以找到很棒很又特色的民宿
這區..幾乎等於零 @@
時尚玩家推薦的那間色彩繽紛的民宿
雖然。。看起來頗優
但是。。。沒有浴缸><
我實在花不下3~4千大洋。。。住個沒有浴缸的民宿
遍尋不著的情況下。。只能找特別的囉~
這才讓我搜尋到明山森林會館
除了一般的飯店房型
還另有20幾間各式木屋
就像蓋在森林裡,再加上飯店業者的巧思
裝飾的有如童話森林般~
符合我想要的感覺
很快的就預訂了清溪館的2人木屋(兩人房加早餐約4200大洋)
這間黃色的木屋,外觀看起來很漂亮呢~


內部並沒有很特別的裝飾
但至少。。。有個浴缸可以泡個澡
對我們這帶小孩的家庭~久已經很足夠了~
且,光躺在床上,看著3面窗外的大片樹景..

聽著飯店貼心在樹林間放的輕柔音樂
真的很舒服很享受~

星期六的溪頭,下了一整天的大雨...
我們一家三口窩在這裡,小愷玩玩具,我和老公看著第四台播放的電影
雖然..大雨掃了興,但是在小木屋裡的平凡溫暖,還是覺得我們好幸福^ ^


木屋雖然設施不甚新穎與豪華
但至少..無線網路/第四台/冷暖器/除濕機/電冰箱/熱水壺等一應俱全
且著明山最大的好處就是"方便"
從我住的小木屋走到外面的全家便利商店不用3分鐘
從我住的小木屋走到外面的餐廳用餐不用3分鐘
從我住的小木屋走到溪頭售票亭不用8分鐘
且明山在這裡,打造了一個妖怪村
雖面積不大,僅僅幾個小攤子
但這些地方,就夠讓我們在這裡瘋狂拍照耗上一陣子
所以..住在明山,像住在森林裡,卻擁有一切文明世界的便利...
吃的,住的,玩的~都非常方便^ ^
哈哈~簡單的文字介紹完畢
就來看圖與我一起回味這可愛的地方吧^ ^
[小木屋園區佈置]

小木屋區,本來就像建在森林裡
業者很巧妙的在這裡妝點了許多裝飾品

陶的,木的,鐵製的,...營造出許多的主題區


哈哈~看到著撲克牌~就知道這區是愛麗絲夢遊仙境了吧~
哇~這裡是美麗的白雪公主與七矮人的歡樂森林呢~

灰姑娘的南瓜馬車..怎麼,我和小愷也圓滾滾的像個南瓜呢?

小愷說...我也是南瓜車^ ^哈~一個小南瓜拿這一台車的現代版南瓜車~
那小愷的灰姑娘在哪阿?

總而言之..這裡真的很適合拍照呢^ ^

且木屋區有很多大木屋是合一家多口或者是朋友群的出遊

害我...又不禁想盤算起來了^ ^
[妖怪村]

真的是很有特色的地方~
超極有日本的fu~
不知情的,看著這系列的照片
大概會有錯覺以為我是跑到日本玩了吧^ ^
大大的鳥居,木建築搭配著大紅燈籠



哈~隨時可以看到告示懸賞抓妖


這裡很多的妖魔鬼怪等著讓你去找到呢~


妖怪村裡的店家,態度都很親切,東西也很親民好吃^ ^
下著大雨剛抵達明山時飢腸轆轆

喝著超大碗的40元竹筍湯...真的好美味~
(隔天的溪頭園區,一小碗50雖有貢丸..但美味就是不及阿~)
旁邊賣零嘴的店家,我們只買2小包的餅乾
卻一直塞東西給我們吃~臨走前還又塞了2塊餅乾給小愷

很像天狗的巨大長鼻子怪物店家,可以買到新鮮的山野菜
買了新鮮的三把山野菜與苦瓜,只需80大洋

不過...蜜蘋果就不便宜啦~我在全家門口那攤賣蔬果的買了顆蜜蘋果想說溪頭漫步可餵食小愷
這樣一顆...50大洋..所以就只買了一顆><

奇怪..我記得之前大肚子來合歡山買蜜蘋果沒那麼貴ㄚ?是物價又漲了嗎???
這間要讓人大排長龍的店賣的是什麼呢?

原來這間可是烘培坊-久保田

每天出爐的限量麵包超好吃的~來晚了..可就沒啦~

我們在誤打誤撞下參與了這場美食饗宴
順利買到每人限量只能購買2個的咬人貓麵包(25大洋)
真的是限量呢~2點半開賣...傍晚出來覓食..麵包全空,掛上明日請早的牌子啦~
內包有起司與火腿,口味還不錯

小愷吃的津津有味,完全不想跟我們分享><真是小氣鬼


第二天要離開,只剩下山芹菜鮪魚沙拉麵包了(50大洋)
我們覺得沙拉的味道很棒^ ^小愷也超愛吃
不過..吃不出有山芹菜的味道呢~
哈~也不得不提...老公的生日蛋糕也是出自這家店^ ^
真的很好呢~^ ^
而這間烘培坊,也賣各式的伴手禮
名稱都很....哈哈哈~也算是很有特色的商品



在飲料店/烘培坊/藝品坊都可以買到明信片
有4枚怪獸印章可蓋留念

三家賣的都不相同~但都不錯看...害我又敗了不少明信片收藏^ ^
和老公的每次出遊
一定都要有的互相寫給對方的明信片
等到出游回來過後幾天,收到寫給對方的明信片

真的是很甜蜜的事呢~
鬼妖郵筒ㄚ~快快把我們的明信片送回我們身邊
好期待看到老公寫給我的明信片呢^ ^
ps...不過..從我們交往到現在5年囉~
明信片數已經快破百啦~
真懷疑...我們要換多大的房子
才可以容納我們每年產生的回憶相本(今年很誇張...應該破4本><)與這些明信片
有機會...真該來為這些明信片寫給記錄呢~
哈~言歸正傳
反正..妖怪村小歸小,但有吃有玩
可以在這裡彩繪陶偶打發時間
可以在這裡吃道地小吃(滷肉飯/肉羹/麵線/水餃...以觀光地而言價位都算很合理)
要吃燒仙草/珍奶這類飲料或咖啡也行
還有麻辣燙/水煮玉米/煎山藥餅...真像個迷你小夜市吧~
就算沒來明山住宿
來這裡晃晃拍拍照也不賴喔~^ ^
[青山食堂]

晚餐不想開車在大雨中覓食,明山有2餐廳可供選擇
我們選擇青山食堂吃2人鱒魚料理
990加一成服務費
四菜(涼拌山菜黑豆冷盤/山芹菜/竹筍控肉/樹果子清蒸鱒魚)
一湯(鱒魚湯)
水果(葡萄)
還附有一桶地瓜飯

我個人覺得料理的味道還不錯
和老公都覺得很好吃^ ^
[其他雜記]
雖然..不是很喜歡住飯店
不過..慶幸這次來溪頭是住在明山
大雨不停的第一天,哪都不能去
我們至少還可以帶小愷到兒童遊戲室稍微消耗他的體力^ ^



且住小木屋還會送三溫暖卷與spa優惠卷
另外,還有贈送竹筒飯體驗卷


房客可在3~6點前往妖怪村製作
9~10點可到咖啡廳領取出爐的竹筒飯當宵夜呢~^ ^


累了還可以預約按摩,費用也都還算ok
這次的溪頭小旅行
住在這裡真的還算很滿意
也很想體驗大木屋^ ^
好想來開團辦個出遊pa
哈~不然..就來計畫SR的2天1夜溪頭行好了^ ^

[溪頭明山森林會館]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3號
電話:049-2612121
網址:http://www.mingshan.com.tw/gu.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