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7,節令立秋,表示溽暑即將過去,秋天就要來臨
這一天,明基友達集團的員工及親人好友們一起下田勞動身體
泥濘的雙手細捧綠意秧苗
泥濘的雙腳,親近堅實大地
在捲袖插秧的互動中,體會人與大自然融合共存的情感

每一次揮汗,每一次彎腰
都表達了我們對農民,對土地的誠懇敬意
期待收割時節,飽滿到歲的美麗豐收

當天,集團插秧活動遍佈全台

ㄟ。。。前一晚的祈雲禱告似乎無效@@
天空,怎麼還這麼藍?
太陽,怎麼還怎麼大?
我竟然。。。要在這個艷陽天帶小愷去種田。。。
我果真是個瘋子老媽><

早上的東眼山健行完,下午,我們抵達了大溪某農村
農民們先是給我們熱情的款待
冰涼的各式冰沙/綠豆湯/紅茶等。。。
讓我們忘記我們今日的重點-->插秧
還以為自己是來吃美食的哩~︿ ︿

當天我們是分配在在大溪這個地方,共200多名員工眷屬一起參加這項盛事
場面真是壯觀ㄚ~
吃飽喝足,該打道回府了吧~︿ ︿
no~no~no~來領個斗笠。。下田當農夫去吧~

等一下,每個人都要領一叢稻苗插秧去
母子倆先來拍個乾淨紀念照。。。等一下就準備"面目全非"啦~

史上最可愛小農夫,戴上小斗笠的俏皮模樣大登場啦~
爸比當晚看著我先整理給他看的照片
笑得闔不攏嘴,又很怨嘆沒跟到
已經跟幸福的陳小爸約好,11月的收割行絕對不要缺席~
要準備高級相機大拍特拍啦~^ ^
瞧瞧~

這麼可愛的小農夫~
怎麼不引人注目~當天...小愷大概是做受歡迎的農夫吧~^ ^
一堆集團不認識的叔叔阿姨
搶著來跟小愷合照和逗弄他
連小朋友都拿起相機來拍張小愷
活像小愷是這個活動代言人哩~^ ^

脫下鞋鞋~光腳丫走在刺刺的田壟上
小愷沒有哇哇叫也沒有卻步
就跟著我一起牽手排隊去下田

小傢伙雖然沒有哇哇叫
可是還是可以感覺跟平常不一樣...
一整個表情就是不安加懷疑
(老媽這次又想耍啥花招?)



別小看手裡握的蔗小小一把秧苗
這小叢裡有無數株秧苗,要拔出個3~4小苗,間隔前後左右10~15公分
插進泥土裡,至少得彎腰插個30次以上才能消化完這小叢秧苗

好啦~最後一張完美乾淨照...其實這時我的腳已經在田裡啦~
媽呀><怎麼那麼深ㄚ~
沒下過田...不知這泥巴是會讓人下陷的
真正覺得可以站穩採到底時
水深已到達我的小腿肚一半囉...
你們...一定有疑問吧?
這樣小愷不就會被淹沒了?
我這個娘的一定很捨不得沒讓他下來吧....
哈...大錯特錯><
為娘的我哪可能錯過這精采好戲...拖著張小愷跟我下田去
小傢伙一碰到這軟綿綿的泥巴,站都站不穩
開始給我瘋狂大尖叫
引來跟多人側目
(有小孩被淹沒了~)
太誇張啦~我只有意思意思讓他採一下
最後...還不是肩上揹個媽媽包掛台大相機(放心...老公...我有保護好..只是繩子"有點"髒)
左手挽抱著驚慌失措9公斤重的小愷
右手拿著秧苗
上上下下的彎著插秧
連我自己都忍不住佩服我自己了
更何況一旁旁觀的~
哈哈~可惜...這時的我沒法拍照
幸好公司的攝影師有拍下這張還可以留下來做紀念
我們,可是真的有完成"插秧"這動作

老公說...這張要放大裱框
叫他一定一定要好好孝順我
(他心裡的os一定是...你這個瘋媽...又沒人逼你背我下田><)


好不容易上岸的小傢伙一臉驚魂未定加上不爽
如果他會講話...應該很想罵我吧~''你這個瘋老媽><"


張小愷一整個就是無語問蒼天的樣子
哭喪的嘟著嘴像是在埋怨老媽

其實...帶張小愷下田犧牲也很大耶><
這個小傢伙怕到要命
拼命往我的身上採鑽要爬上去
弄得我全身髒兮兮的@@
應該這次插秧的...沒有人比我更悽慘@@
我都已經穿超短褲就是享說這樣不怕搞髒衣服了><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我的白襯衫因此全毀><
回到家肥皂清洗刷過,泡了2次漂白水在加上洗衣機洗後....
我和小愷的白衣服仍是宣告不治><
(真可惜了我的貴鬆鬆白襯衫><
 小愷的小象衫也是爸比上次去泰國出差買回來的紀念耶><夏天穿很清涼說@@)
張小愷的阿嬤直接說[笨蛋...誰會穿白色衣服去下田]

這些...其實都是張小愷的腳印阿@@
張小愷....陪媽咪一件衣服來~

2個髒cc,幸運跟農家借到浴室替小愷沖一下
不過...水塔沒水了><只能舀著所剩不多的水替小愷稍為清潔一下
但....換洗衣物都放在遊覽車上><
誰知道農家那麼遠@@還要走一些小徑><
還自以為聰明把換洗衣物放車上避免增加包包重量

幸好,有給張小愷帶件小襯衫遮陽,還有帶到牛仔尿布^ ^
所以...型男出爐啦~

又是引起現場一陣師奶燒動~︿ ︿
爭相拍照留念︿ ︿

這小傢伙後來還給我爬上農事車
煞有其事的開車車~真是。。調皮的小鬼︿ ︿


張小愷~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 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要知道。。要怎麼收穫先要怎麼栽
世間上沒有所謂的"不勞而獲"
你喜歡吃的白米飯,就是農夫們辛勤的農作得到

雖然。。。科技發達了~
發明很多機器來幫助這些原本辛苦的工作
可是。。這也是歷經許多老祖宗們的努力與智慧

現在,你當然不懂,但希望將來有天你長大了~看到媽咪這篇紀錄
媽咪希望未來你能了解,所有的資源皆得來不易
每一分一毫皆不可以浪費,要心存感激別人為你的付出
也不要坐享其成,要能像老祖先這樣努力的運用智慧
造福更多的人~。。。這是媽咪今天要給你珍貴回憶ㄛ~



太陽西下,今日的插秧體驗順利圓滿的劃下句點
給今天參與的夥伴拍手︿ ︿
大家都辛苦囉~相約11月再來收割吧︿ ︿
而此時,大家也要準備回家囉~

累了一天,只小睡不到1小時的小傢伙
整個人都累斃了。。。
蹲坐在地上,不哭不吵,只是用著無辜的大眼
不停的發出"抱我"訊號

此時的媽咪,終於恢復慈母的角色
來吧~寶貝媽咪抱抱~乖乖睡吧~
今天,你是好棒好棒的寶貝~辛苦你囉~︿ ︿

才上了車,準備回程
天開始飄起雨來。。。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
哈哈~
不過,真的是很難忘的一個經驗呢~︿ ︿
期待下一次的農家體驗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