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一直是一個依賴性很重很黏人的女友&老婆
不喜歡孤獨,不喜歡寂寞><
每一次SIMON的遠行出差
我就會一個人宅在家裡哪都不去
透過視訊跟SIMON抱怨著....為什麼你要出差那麼久><

生了張小愷後,老實說一來是我的生活突然多了個重心吧~
也可能是SIMON的出差量銳減了許多~
我開始發揮了為母則強的能力
不再是那個以夫為天打轉的女人
而是一個需要花心思陪小孩成長的母親

今年...SIMON的第一個遠行行程
我就臨時決定了~我要來挑戰自己帶小孩去旅行^ ^
自己一個人,可以宅在家裡看書,聽音樂,看電視
可我可不想和張小愷每天在家裡相看兩不厭~
我有那麼多地方想去,我又想讓張小愷多接觸外面的花花世界
那母子倆的小旅行,聽起來多不賴ㄚ~^ ^
慢慢的挑戰,慢慢的增加難度
不僅可以增進母子間的關係,我的愛玩因子也得到滿足~
(已經開始幻想兒子大點,和兒子2個人去國外自助旅行的畫面~^ ^)

第一次的兩人旅行,要從簡單開始
那就...坐高鐵到大姨家來個高雄兩日遊吧^ ^

原本...我也覺得是件簡單的事,不過就是帶個小小孩坐高鐵,一個小時四十五分鐘...多容易^ ^
在我打包完行李發現...這真還有些許難度耶><
帶個小傢伙出門要準備的傢伙時在太多了@@
舉凡尿布/水杯/換洗衣物/安撫玩具/零食....等
又要帶著NB和自己拉哩啦渣的東西
且我原本預計下班接玩兒子直衝高鐵
(後來真慶幸,我後來更改主意下午請了2小時的假提早出發)
所以...我拖著一個登機箱,肩上一個後背包與上班用的側背包(已經塞不進行李廂了><)
還要抱著一個小小孩~><
真的是舉步維艱ㄚ><

好不容易訂好車票,帶著一堆沉重的負擔趕著去搭不到10分鐘就要進站的列車
上了車,天ㄚ~才4點的車耶~
已經滿滿都是人~且沒有多餘的空位
要安頓好行李,然後又要自己抱著小孩~真的很麻煩~

都已經交代保母我要搭4點左右的車,希望不要讓小傢伙午睡
這樣,很累的小傢伙應該可以在高鐵上睡著
但人算不如天算
一切對小愷太新奇..他就這樣東張西望捨不得睡
想下去走走,想東摸西摸到處體驗
哪能忍受被我一直抱著不能亂動~
所以..一開始有小哭小吵><
為了怕擾人><
乾脆把座位給他,扔給他Gaspard/童書/零食/水杯
才可以稍稍安撫他幸好,過了台中站有多餘的座位了~
趕緊找個靠窗的座位讓張小愷研究窗外風景~
下次...若要在這樣的旅行
我乾脆還是替張小愷買個半票有座位好了~
不過...老姐建議我直接定商務艙,本來就不容易客滿座位也比較舒服~
所以...回程先聽老姐建議,訂個商務艙來體驗一下^ ^

高雄~88~下次我們還要再來喔~^ ^

聽老姐的建議果真是對的...
雖然商務艙貴了400多,但的確舒服太多啦~^ ^
徬晚5:36從左營發的車,當其他車廂滿滿都是人的時候
整個商務車鄉幾乎空的^ ^
所以,母子檔可以一人一位,不過,其實張小愷也還很小隻
真要擠一位置也還OK~
張小愷其實也會一直撒嬌來跟我擠
另一個好處是有提供點心飲料
且雖只買一張票,他還是很貼心提供2人份喔~
到台中時還有問需不需要再提供︿ ︿真的很貼心~

還很順利買到高鐵便當^ ^

另外,商務艙的座位有一些按鈕
也是小傢伙的最愛

很快就發現按鈕會亮燈
小傢伙就這樣樂此不疲的玩著燈亮燈滅的遊戲

玩累了~
有大ㄚ姨削的愛心水果
高鐵提供的免費蛋糕和飲料~
享受的哩~

不過...還很SWEET有想到老媽和Gaspard~
會拿來與我們分享~^ ^

真不愧是我兒子^ ^

沿路玩,研路吃~
就這樣,時間很快過去了~
隨著離桃園的距離越來越近
媽咪的心情越來越複雜~
這一趟母子倆的2天2夜旅行就要畫下句點了~

雖然...第一次的旅行難免有些小插曲><
例如...溫差大,張小愷有些小感冒
例如...不小心在用餐的店家打翻玻璃杯
例如...高鐵的停車卡被我弄丟了~
       但明明我上車前才從行李箱翻出放在身上ㄚ~?
例如...想睡又想玩的張小愷堅持不肯牽牽抱抱賴在地上時
       蹲下的他一個重心不穩摔倒撞到牙齒弄到都流血了><

不過...還是不減媽咪愛玩的心與好勝心~^ ^
這一次,扣除這些小插曲
整體還算不賴~慢慢再來分享這趟高雄趴趴走遊記^ ^
下次,也要來挑戰更高難度的2天1夜小旅行^ ^
盡請期待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