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當個"盡責"的好媽媽
每天工作之餘還有假日,我一定會親自做新鮮的食物泥給小傢伙
網路上很多好心媽咪的分享加上自購的食譜
努力的為小傢伙準備美食

上個週末,為小傢伙準備的是他爸比最愛的南瓜與媽咪最愛的鱈魚

愷愷像發現新大陸般的盯著這橘色球狀的怪東西
[嘿...請問尊姓大名?]
[你好,我是勇猛的南瓜先生]

[要如何才能變的跟你一樣勇猛?
 可以教我嗎?弟子願意跟你拜師學藝]

[讓我考慮一下......這可是獨門密技]

[首先...你要乖乖的吃副食品
 先將南瓜去皮切塊狀,放入電鍋中蒸熟
 再將熟的南瓜塊放入果菜汁機裡打成泥狀
然後... 乖乖的一口一口吃完...
就可以跟我一樣強壯了~]

[可是...我比較喜歡鱈魚泥耶><]

雖然....南瓜泥小傢伙也有吃光
不過...和鱈魚泥比起來....
小傢伙偏愛鱈魚泥
去保母家,一天吃了兩罐鱈魚泥拌稀飯
看來..頭好壯壯和聰明
小傢伙選後者ㄚ~^ ^

上上禮拜去了costco
特地幫寶貝買了圓鱈做食物泥
很多媽咪會一次作一堆食物泥凍起來
不過...我還是喜歡一次做一點
感覺不會一直重複加熱讓營養比較會流失
所以..我將一大塊圓鱈分成小份
再裝在小袋子一袋一袋凍起來
每次要吃時退一小包來煮
方便取拿

做鱈魚泥要寄的連皮一起下去煮和打成泥
因為魚皮上有豐富滿滿的DHA喔~
不過...魚皮好厚
連用菜刀都得費我一番功夫才切的斷@@

用小鍋滿慢熬煮
然後煮熟也是放入果菜汁機打成泥
拌在稀飯裡,是小傢伙現在最愛吃的副食品囉~

煮好的食物泥,還沒吃完的我也會小瓶分裝
帶去給保母
本來要買使面上的食物泥儲存盒
後來發現婚禮小物的果醬瓶也很好用
加上小標籤
著名內容物與製造日期
這就是媽咪親手為愷愷做的愛心食物泥

希望阿愷趕快長大
媽咪可以做出更多變化又美味的食物泥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