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的希臘蜜月自助行
希望的浪漫悠閒的感覺
和當出去捷克要的感覺不同
所以行前只花了2天大概做一下筆記
就和寶貝這麼飛來了愛情海
想想,其實我們也夠大膽了^ ^
但是,我要的只是兩個人在一起的度假
而不是衝衝忙的趕景點之旅
發現,才是這趟旅行最迷人的地方


我們選擇停留的第一站是聖島的首都Fira
一棟棟白色小房子矗立在海岸懸崖上
從遠處看像極了山頂的殘雪
把行李安置在民宿後
兩個人開始了我們的fira冒險之旅

Fira的街頭,到處都是酒吧.餐廳.紀念品店
每家店都有其可愛有趣的地方
這一次因為是度蜜月之旅
老公很大方給了我每天一萬塊的零用金花用
(不包括住宿和交通,所以很好用^ ^)
看過lynn捷克敗家品篇的人都知道
lynn的確是一個很愛買東西的人
所以,一到街頭,lynn就像脫韁野馬往著每間可愛的小店探索
你們一定以為lynn一定買了很多紀念品吧~
大錯特錯><
不是我不想花
而是捷克的紀念品是屬於可遠觀但不可褻玩焉型
怎麼說呢?
遠看超可愛的紀念品
一近看會被他非常不精緻的工所震驚
而且,標價還不便宜
這樣,想買東西的慾望都被打消了
第二種,恩...還不錯看
但你會被他們幾近天價的價格所嚇到
舉例看到一枚金色的線條戒指
(不是純金而且真的只是一條細金線有一些彎曲表現)
覺得挺有設計感一問價錢就....
那一個非常簡單沒啥重量且不是純金的戒指
要價200多歐元,超過10000台幣
這還是打過9折店家願意給的價錢喔!(前提還有必須付現且沒有tex free)
(在希臘要tex free第一要先看店家門口有沒有貼標籤
 第二要購物滿120歐元
 可退7%左右的稅
 大部分店家都提供付現即可享有9折加上退稅)
總而言之
留在fira的2天
我只買了一棟勉強絕得精緻的小屋(6歐)
和幾張我也覺得品質還ok的明信片(每張1~2歐元不等)
寫了一些明信片寄給家人(郵票一張0.67歐)
哀..想當初我在捷克敗了至少超過50張以上的明信片
但這裡每一張明信片風景是真的不錯
可是你一拿起明信片就會覺得紙質有差
所以,想在旅途繼續看看有沒有比較好的明信片
不然,...實在買不下去啦><

不過,抱怨歸抱怨
這裡的風景真的美的不像話
真的是怎麼拍怎麼美
沿著海岸線走
每一棟小房子和精緻小巧的民宿和藍頂教堂
都引起我和寶貝的驚呼連連和狂拍
呵~然要秀幾張讓你們瞧瞧囉~












Fira還有一條不能介紹的路-驢路
這條有著600接的階梯
是通往舊港的唯一道路
(如不想走路也可選擇乘坐纜車)
為什麼叫驢路呢?
顧名思義-有許多驢在走的路^ ^
希臘人靠驢子幫忙駝負重物穿梭在大街小巷

而老實說,要靠自己雙腳從山頂走到山腳這條石版砌成的蜿蜒小路
是一件非常艱辛的旅程
我和寶貝走到一半不上不下時,真的很想放棄
也還要隨時注意遍地的黃金
真的很辛苦呢~
也想騎騎騾子
但是,如果你剛好鼻塞
這絕對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
偏偏我鼻子非常健康
所以無法忍受驢身上散發出來的特殊體味
再加上其時覺得這些驢子們很可憐
還有怕不小心掉下來
所以,還是雙腳萬能吧^ ^
到舊港,你可選擇搭船去體驗火山行程
半日遊大概3小時,搭船到聖島對面的一個火山小島泡火山泥溫泉
一日遊加上帆船駛向oia欣賞最美麗的日落
我們是沒有選擇這些套裝行程
因為還是喜歡自己沿路隨手走走拍拍的自在愜意
如果下次你們來到聖島

可以自己來體驗看看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