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opped-DSC00858  

9月很快要進入尾聲了~套句小時候老師的諄諄教誨~即將迎接的是光輝十月!
不過~這也代表!小愷的小一生活~滿月了^ ^
這一個月~不停地調整步調
目前~我和小愷都已經步上軌道
雖然~其實整體而言~我覺得我好像變得更忙碌
不過~當看著寶貝的成長~這一切都就變得甘之如飴^ ^
小傢伙這一個月來~每天都開開心心的去上學~高高興興的回家
我喜歡在接他放學的路上~聽他分享兩邊學校有趣的事情
今天~我和***一起玩棋喔!
今天~我們下課在玩鬼抓人.....
今天~我又收集到好多好學生牌.....
今天~我和***變成好朋友喔!
今天~**課好好玩呀....
雖然不能像以前幼兒園一樣有視訊偷看小子~
但偶爾看著老師更新的圖文

未命名  

IMAG1398  
還是可以感受到老師的用心與小子的開心
原本以為~早上上小學~下午上ESL對他會造成的壓力~畢竟!真的是從早到晚的"上學"啊!
不像幼稚園~幾乎是去玩也沒有什麼學習上的壓力~也沒功課考試這些事@@
上學時數也比現在少了2小時~也不需要早起@@(現在快提早一小時起床了!)
但目前也感覺不出他不喜歡或不能接受~反而還是覺得上學真好玩!
8月開始的ESL課程在9月跟著小學開學~增加了難度
每天要考單字~每月也有模擬考
小學開始第二周也開始加入了每周2次的國語聽寫考試
目前的狀況看下來~小子的學習狀況也都算良好^ ^
每天的單字小考對他而言也都算小case^ ^讓媽咪每天看到滿分考卷也很滿意^ ^
9月的第三周模擬考出爐
看到發回來的考卷@@5大頁!真是覺得現在小小孩辛苦了!
那天放學去接小子~看到教室的沉悶考試狀況~真的有點心疼啊!

IMG_0508  
不過^ ^只錯了一個複數忘了加s,一個粗心大意錯的單字@@(明明每次考他都對的...)
我覺得以第一次模擬考~這樣的表現已經很讓我非常滿意了~ ^^

IMG_0537

IMG_0538

  
9/10月的考試~還不公布排名與成績....但後續就會了@@未來可開始更有壓力了><
不過~看來這一次應該有前三名^ ^
因為小子昨天拿回了這張獎狀~說班上有3個小朋友接受獎勵~哈!小子是唯一的男生代表

IMG_0791  
要繼續努力啊!媽咪也為你好感到驕傲呢!︿ ︿

小子自己也很得意~回家第一件事情竟然是拿電話打給爸比說他得了獎狀!然後要我馬上拍照line給爸爸看~

(這小子@@最近真的好黏爸比啊!)

IMG_4193.jpg  
小子一向是好溝通的小孩︿ ︿該慶幸一直以來我們都努力跟他說理與言出必行!
所以小子能理解我們對他的最大要求就是
"該認真念書的時間!請認真念書!該認真玩的時候就請認真玩!"
"為自己的事情負責任!請做好自己的時間管理!

所以~逐漸有看到這幾年執行下來的成效~

為了爭取更多玩耍的時間~為了能他喜歡的才藝課

他說"我已經利用下課時間把作業都寫完了!"

所以幾乎現在除了上整天的那天~需要回家寫作業

剩下的上課日~小子幾乎不曾在家裡寫過作業~

用餐速度也進步神速

再也不像幼稚園時期~有時用餐超過40分鐘被我罰站吃飯

現在早晚餐~幾乎都可以在20分鐘內解決完畢!

IMG_0762    

哈~媽媽現在也很進入軌道了~^ ^

早起做早餐和回家做晚餐~也越來越順了^ ^

所以媽媽也成功趕上小愷的進步節奏了^ ^

IMG_0615 IMG_0647

 

 IMG_0781  

哈~每天看著小愷吃自己做的營養早餐上學去~真是種滿足^ ^

我都跟小愷說!自己要為自己負責啊!

沒吃完早餐~我就不帶你上學!遲到!就是你自己的事情!

哈~這小子知道他媽咪是玩真的!也真的看過大門關起來小朋友進不去的樣子

每天早上可都是很認份的吃完我準備的早餐呢!^ ^可不許有什麼早上食慾不振的想法啊!

IMG_0561  

一起用過晚餐~開始檢查作業並幫他複習

小子都還能爭取到多餘的玩耍時間~上禮拜組的超酷飛機!

IMG_0297  

哈!最近迷上玩大富翁~還會叫我和simon陪他來玩個一局呢!

IMG_0655  

然後~小子新學校新氣象~要勇敢踏出第一步認識新朋友

所以媽咪當然也要同步....

勇敢的在班親會結束後~和小傢伙的同學媽咪組起line~

然後也號召大家一起周五晚間公園遛小孩^ ^(其實~我真的是一個很害羞的媽咪><)

IMG_0652  

哈~有的小朋友在上學有限的下課時間還沒有機會玩耍

透過一起的公園嬉戲~馬上就玩成一片^ ^

隔周上學回來~果真下課一起玩耍的同學就又多了好幾個名字回來

媽咪真是開心~

也新認識了一起媽媽友,大家都住在附近~以後都要常常一起遛小孩來交換育兒經!

所以!小子進階小一版!媽媽也要跟著一起同步升級與學習啊!

IMG_0807[1]  

真的!小傢伙們很棒!

沒有讓我們操心與煩惱~就這樣展開新生活

希望蜜月期過後!一樣可以這麼順順利利啊!^ ^

ps~哈!小子的新願望-----我希望~下課時間再長一點啊!

IMG_0620  

PS~

為了喜歡的才藝

小子竟然甘願放棄ESL的下課時間拿來寫作業....真的要佩服他明明很愛下課玩的

卻可以自己衡量~知道怎麼去抉擇與放棄!這也算是人生的一門功課啊!

IMG_0430

IMG_0639

IMG_0767 

IMG_07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