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89  

星期三下午,突然接到學校老師的電話!

媽媽心裡頭大驚了一下@@發生了什麼事?

IMG_1590  

原來小傢伙已經升二年級啦!

一年級時老師認為還沒有必要~所以班上一直沒有安排班長與副班長的這種腳色

所以~這星期一,終於決定在班上要找出適合的人選!

而除了班長與副班長之外的各長角色,就是由小朋友們自己去爭取!

IMG_1591  

而這一次~老師指派了小愷當"副班長"!

老師說到這~馬上跟我講了~不是小子不適合當班長

他真的很棒很有領導能力!很有大將之風!

但...就是還是太傲氣了!所以預計期中考會換一次工作任務~那時會安排給他

IMG_1592  

這點其實我們當父母的自己也很清楚~

小子是真的在各方面表現都還不錯~但就是個性急躁!有時候會變成命令的口氣去發號司令><

所以我也跟老師說

在小子沒有磨掉他的尖銳個性~還是不需要擔任這樣的工作!

IMG_1593  

但...更出乎我們預料的是老師說

"小愷拒絕了當副班長的這個工作!"

"拒絕?真的嗎?"

老師說~當他跟小愷說副班長需要做的工作~每天早上要幫老師完成哪些事情後

小子竟然跟老師說

"我沒有辦法那麼早起那麼早到學校!而且我也沒有每次考試都拿100分

 所以我不適合當副班長@@"

IMG_1594  

老師說他聽完小子講原因之後,真的覺得我家小子很妙!

但是他也覺得他欣賞小愷懂得表達自己的意見!很有自己的主見!

所以他讓小子可以換工作

IMG_1595  

更出乎意料的是小愷選擇了餐車廚餘的工作

老師說我們家的小子真的很特別

大家不喜歡的工作他都不會推~

每次班上沒有人要自願打掃的工作(包括同學嘔吐/走廊有人亂丟食物長蛆@@)

小子每次都會去幫忙打掃~應該是在家裡很會幫忙做家事的小傢伙吧!(這....有嗎???媽咪其實好懷疑!哈!)

IMG_1596  

聽完老師的電話~其實心裡真的很欣慰!

我真的覺得我的兒子長大了!很懂事^ ^

有時候!真的很感恩,在教養這條路上~我沒有遇到太多的阻礙

IMG_1597  

當大家在發問~我們家小孩慢吞吞寫不完功課

咱家小愷真的很自動自發~幾乎每天都沒有帶功課回家

反而在忙碌的ESL課程間找空檔完成!

當大家在煩惱~小人兒不愛上學!

咱家小愷熱愛上學熱愛上課~喜歡老師與同學!

當大家說小孩有點叛逆不聽話

咱家小愷又很貼心~有些事情稍微提點一下他他就知道了!

不會大吵大鬧大哭來解決事情

IMG_1598  

謝謝寶貝!你是這麼的乖巧與體貼!請繼續保持下去

讓我當一個一直驕傲的媽咪~^ ^

(哈~沒有時間紀錄太多的上課紀錄~這篇~就把小愷最近的動力樂高課程照片一起呈現紀錄吧!^ ^)

 

哈~小子目前的志願~"樂高玩具設計師.....就看他何時又要變志願了啊!

為了喜歡的課程~真的很有意志力!

每天上完國小課程~再上ESL到5點半,還要利用這段ESL時間自己找空檔寫國小作業

6點到家趕快吃完晚餐趕7點的才藝課程!這樣上課到8點多和一般上班族比起來真的是超時了啊!

但這小子~樂此不疲啊!

IMG_1599

IMG_1600

IMG_1601

IMG_1602

IMG_1603

IMG_1604

IMG_16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