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25  

[甜言蜜語的小子]
該說這小子是甜言蜜語還是巧言令色呢?
這麼小就一張"哄人"的小嘴
長大該怎麼辦啊?
這一陣子~小子在小學裡交到了他的"好朋友"
哥們倆到哪到一起~連上廁所也一起
我就問他~你說小家是你最好的朋友~那Frank怎麼辦?
小子想了想說
"小家是國小的第一名!Frank是ESL的第一名啊!"
那~Minnie怎麼辦?
"她是女生的第一名啊!"
Simon爸比更壞~要他選那黃老師和Joyce老師呢?
小子原本同上回答~分不同學校
爸爸說~那如果是去吃飯~你旁邊只剩一個位置!只能選一個!你要選誰?
小子很苦惱啊~
最後說
"那我讓位給她們~這樣兩個老師都可以坐了啊!"
這小子....以後應該很會哄女生吧!^ ^

 IMG_1242     
[一起做家事的樂趣]
因為小子還算很有自律且時間規畫很能掌握的小孩
所以~幾乎沒有帶過功課回家寫
傍晚回家~我會請他拿張小椅子坐來廚房邊
我開始備菜煮飯,小子則可以趁這時間念繪本給我聽
我可以一邊煮飯一邊看他的閱讀能力並與他討論故事的內容
我挺喜歡這一小段溫馨的親子互動時光^ ^
前一陣子帶小子上了"廚藝課"

IMG_5862.jpg  
所以小子有時看我這樣切切煮煮也很有興趣^ ^
正好之前也有替小子買過兒童安全廚具
反正在安全的前提之下
小子自己想要幫忙我當然也樂見其成^ ^

看小子自己切菜~撿菜那當小幫手的得意滿足表情

  IMG_1248

吃著自己有付出的佳餚~也更是美味吧!^ ^

希望小子~一直繼續保持^ ^
(上了小學的小傢伙!真的越來越有責任感且是盡責的小幫手呢!)

IMG_1178  
[離我越來越遠的小傢伙]
上了小學的小傢伙真的感覺"長大了"
以前~那個動不動就愛撒嬌~跟我討親親抱抱的小子
(雖然在家裡...這小子一樣是"幼兒"每天還吵著要親親抱抱@@
但在公共場所~送到學校在下車跟他討個飛吻
他說"同學看到!會笑啦!"然後害羞走掉
會想要自己走進學校~不需要我陪!
媽媽嚴重的失落感啊!跟老公說~一開始他也無法理解我這感覺
直到前天換他送兒子去ESL上課~都停好車要陪他走那一小段路
小子直接跟他說88~我自己去
然後就真的大步往前走
看著小子的背影~Simon終於回家跟我說~我可以懂你的失落了啊!

IMG_0970  
[愛運動愛看書的小子]
上了小學的小愷~真的很不一樣呢!
也慶幸學校的老師非常推崇閱讀和運動
再加上媽媽我也很堅持~沒有達到老師要求的運動時數達30分鐘~我絕對不蓋章
閱讀記錄上的每筆資料~我一定要聽到小傢伙自己念給我聽才會填寫
所以小子也很認真的運動與閱讀~
哈~前陣子周末下午~有空我們就會帶小子去公園遛遛騎車
現在的天氣微涼~運動起來真得很舒服
騎累了~小子還會從我的包包拿書認真看!真的很棒^ ^

IMG_0927  
開學到現在約1個半月~小傢伙幾乎維持這一周10本中文童書10本英文童書的閱讀量
看著他常常會在早上起床或睡前~默默的跑去書房找本書來看
我和simon就很欣慰!我們已經成功的建立小傢伙的閱讀能力
希望他可以沉浸在書海裡~喜歡書裡天馬行空的世界^ ^

IMG_0934

ps~最近也在練習跳繩~可以跳6下啦~繼續加油!長高高!

IMG_0820

ps~也在前一陣子交匯小愷的小女友騎腳踏車啦!(哈~怎麼是我們教會的@@)

IMG_1404

[最近小愷的喜好]
最愛的水果~變成了柿子(哈~喜好也是也季節限定版啊!)
最近最愛看的影集是"魔法校車"
老是說~如果~我的老師是費老師~該有多好啊!?
最近最喜歡的床前故事集是有關"建築"類的
哈~小子的志願~莫名其妙的變成"我想當建築師!"
真不知他是從哪來的靈感啊!

  IMG_1176  
[零用錢]
上小學之前~我就和simon計畫小一開始給小愷零用錢
只不過真一陣子有點太忙了~
剛好外婆這陣子因為小愷ESL拿到獎狀~賽跑也有得名
疼孫的外婆就給了小子一點小獎勵金
雖然我和Simon不贊同用金錢來獎勵小孩
不過我們知道長輩的教養觀念和角度與我們不同
所以已經和小愷好好溝通過!
我們開始會給他一周50元的零用錢
然後~我們不會給他"類似"獎勵的增加零用錢部分(外公外婆要給我們不會讓他拒絕)
因為"給予"零用錢這件行為!已經算是一種獎勵!
但我們會有"處罰"的行為
如果違反我們的"家規"
我們會一訂定的家規扣款!
然後~這筆錢全權讓他負責
我們不會干涉他想要買什麼要怎麼花
但!以後!除了生日/聖誕/兒童節
我們夫妻不會再主動買"玩具"給他!
只要是他自己"想要"的玩具
請自己前存錢
所以~是要積少成多?還是及時行樂
小傢伙應該很快就會了解了^ ^
學會運用金錢也是一項重要的人生課題~所以小子!加油啊!
ps~今天的愛心郵票~也是小子自己從零用金拿出的^ ^
   哈!順便告訴他!為什麼要捐錢幫助別人
   你的小小一點錢~累積了很多人~就可以給別人大大的幫助啊!

[最近的才藝記錄]

IMG_1392  

IMG_1232  IMG_1400    

[新書桌到!]

IMG_1370  

等了一個多月!終於在星期一等到小愷的新書桌^^

然後跟團分享抽5書櫃竟然也那麼幸運被我抽到^^

小愷超開心!昨晚上美術課快9點才下課!

他竟然在回家途中說~媽咪快點回家

我想要坐在我的新書桌上考50個單字練習!@@我超喜歡我的新書桌!

IMG_1387  

真是~一直那麼用功這張桌就更值回票價啦!

希望他可以和這書桌好好培養感情!一起成長!

ps~桌子好不好用~就等過一陣子有空~觀察一陣子再來寫使用心得文章吧!^^

      但至少剛剛連simon坐在這書桌前打他的報告!都覺得實在“物超所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