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有二十四孝,咱家的小愷
最近也讓我感受到他的孝心
在這冷冷的冬日~倍感窩心與溫暖^ ^

也不知道是誰教的,就從元旦過後不久的某一晚
那天simon晚歸~所以原本該是爸比協助的洗澡/刷牙/講睡前故事的工作就落在我頭上
我匆匆忙忙做完這些事就跟小愷say good night趕著到廚房幫simon用晚餐
所以也沒注意到~原本都是一躺下就睡著的小愷在房間裡的小動作
在我與我的鍋鏟和蛋炒飯奮戰中,simon終於到家了,還直呼[吼!外面下著雨!超級冷的啊!]
小愷這時才入睡不到10分鐘呢!
我心想小愷應該還沒睡著,有機會讓小愷和爸比說聲話吧!
趕緊叫simon快點進房!要不這父子倆這一天可都沒見到面說到話呢!
小愷在房裡聽到我叫他阿比進房突然大叫[不准進來!]
這可讓我在那個當下有些小生氣><
(所以事實證明真的!爸媽要先搞清楚狀況,先溝通!EQ非常重要!不能憑他說出來的話就馬上發飆!)
拿著鍋鏟的我走到房門外
小愷~為什麼我們不能進去!爸比辛苦工作一天,想親親他的寶貝啊!
因為....我再幫你們舖床啊!等我舖好再進來!
舖床?我和SIMON一臉狐疑的終於等到裡頭的太上皇傳喚我們可以上朝了!
映入眼簾的是

SIMON的雙人大被已經非常整齊的和大床邊邊角角對齊平舖在床上
而我的毛毯則堆成一堆放在暖風扇前
小愷還接著說[等這件熱呼呼我再幫你舖喔!]
再看到的那個當下又聽到小愷說的話
SIMON和我都差點紅了眼眶!怎麼有那麼貼心的小孩?
我的毛毯~最終小愷當然睡著沒有鋪好~
但也因為他幫我放在暖爐前
睡前毛毯一上身~整個暖呼呼的超舒服!
我和SIMON~都好感動~有這麼一個貼心的寶貝!真的~平常真的沒有白疼啊!

到底是誰教這個動作?我問了小愷~
小愷說~我自己想到的啊!
而他~也從開始的那一日起一直執行到現在
每天~我和他阿比都是在這種幸福的溫暖中入睡!
想想~這個小小的身體~要搬著那麼重的大棉被把它們整理好,其實真的是件大工程!
小愷可以每天每天都這麼有心,且越舖越整齊越棒~我們做父母的怎能不感動呢!
做父母的~也這麼一個貼心聰明健康的小孩~真的夠了~^ ^

常常在想~有時這樣的親子關係~真的也是這樣一點一滴建立起來
我對你好,你對我好~我們就會處在一個和樂融融的世界^ ^
想起小的時候~小愷天生喜歡毛茸茸的毯子
我都會在睡前幫他把那件毯子鋪在床上讓他打滾讓他抓邊邊角角聞
前陣子天氣開始冷時~我發現SIMON會幫小愷洗完澡吹頭髮時~順便幫小愷把他的衣服褲子吹一下
這樣小愷一穿上就是暖呼呼
這些看起來微不足道的小細節~應該也就是小愷這些小動作的開端吧?
我們疼他,他也用他可以理解的方式反饋回來給我們^ ^

工作和家庭,到底哪個重要?
我想~我和SIMON都很清楚知道!
真的要有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庭~父母都有責任~也必須在工作與家庭取得一個平衡!
沒有錢~真的要營造一個舒適的家也不可能,貧賤夫妻百日哀~
更何況現在的政經局是如此險峻!生活與養兒育女真的不是件簡單事!
但是沒有花心思在家庭的陪伴與照顧~要有良好的親子關係也不可能!
我們之所以會是雙薪家庭~也是為了這樣的一個平衡!
常有人跟我說;[你就給SIMON養就好啦!]或者是要我嘗試轉換跑道
雖然有時我也常在工作不如意時這樣大聲嚷嚷~但我知道!我也是這個平衡中很重要的一環!
我的這份收入,可以讓SIMON在養家的經濟重擔中得到舒緩,他也才可以挪出時間陪伴家人而不是賣給公司
我的工作性質,讓我可以每天還是花不少時間與小愷互動,所以惜福的我成了不願意改變的傻子也沒關係
金錢,夠用就好!
因為幸福的家庭氛圍與親子互動的甜蜜~是再多錢都買不起的!

我真的很喜歡看SIMON和小愷在一起的畫面
那是種很驕傲的感覺~^ ^
媽媽和小孩黏TT是非常常見的^ ^
但是爸比和小孩可以如此親密~可以有他們自己的悄悄話,可以有他們自己的約會時光
就是一種有所犧牲才可以得到的,
老公!我知道你很努力!繼續加油!
雖然,最近的Simon~始終比較忙碌蠟燭兩頭燒><
但我相信~快雨過天晴啦!

ps~今天,辛苦的simon又要飛出去9天啦@@
   嗚....在最冷的日子裡!我少了真人版的暖被機><
  不過,幸好我還有個貼心的寶貝~會幫我暖被
  且已經答應他老爸要好好照顧他的天兵老媽^ ^
  希望這9天我不要再發生天兵事件啦!
  我和寶貝小愷會乖乖?等你回來~要很想很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nn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